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要戀,請留戀

要戀,請留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們都深知:錯過的,只值得被珍惜,不值得被拾起。

  分手那一年,我們仍是花季中的少男少女。只明白,分手意味着摘掉了戀人的關係,沒有更深的解釋。不知這些年過去了,你長大沒有,你是否從一年一年的歲月中,累積了感情經驗?你是否真正理解,分手的含義。

  戀愛那一年,我渾渾噩噩,沒有朝氣的我,就像一具行屍走肉。今天拉着初一小男生的手在校園裡溜達,明天挽着初三大哥哥的胳膊在他懷裡撒嬌。而你,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個神話,成績很好,也不打架,所以我們是一句話的交流都沒有過。突然有一天,你來對我說:“咱們兩個開始吧。”,我很吃驚,但還是同意了,一句交流都沒有的我們,就這樣開始了。

  漸漸地,你的成績開始下滑,老師無數次的找你談話,你也無動於衷,眼睜睜的看着老師家長哭紅了眼睛。你可是老師的重點培養生啊!我以為這次你會忍不住,然後找我分手,但是我錯了。下課後,我們沒有走在一起,我主動地就走到了初三堆里。沒一會兒,那校霸,就成了我的男朋友。我牽着他的手在校園裡走,身後圍着許多人,你突然撥開人群,走到我的身邊,生硬的把我從他身邊拽開,然後牽着我從他們的視線里離開。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會這樣做,於是問你。你卻很坦然的說:“小淘氣包,這次我原諒你,但是沒有下次了哦。”說完你還衝我甜甜一笑,我的心,似乎感受到了你的溫暖。

  我們是最晚回到教室的,已經習慣了沒人打擾,把老師也當成了空氣,就那樣牽着手走了進去。“站住”老師叫住了我們,此刻,我的心如小鹿在亂撞,比起和你親密些接觸更要嚴重些。“我說明一下,你們已經早戀了,但是同學們都看着呢,我不是不管,而是管不了,但我也不是那麼的不近人情,因為我也曾經這樣過,我的老師就是這樣的對我和他說,只要我們期末考試,我們倆都進前十了的話,她就不再阻攔了,但是我是一個差生啊,為了那次考試,我拼了命的複習,為了爭得一個能名正言順的在一起的機會,結果考試結果出來了,他第一,我十一,我們被迫分開,即使當時同學們都為我求情,也一樣沒用,我只想告訴你們,年少輕狂,誰都不免犯糊塗,我的條件和我老師的一樣,能做到,我會成全你們,帶着祝福,但是,如果你們不能,我會給你們一個台階下”說罷,拋給我們一個輕蔑的眼神。你被激怒了:“即使不能在一起,我們也還有足夠的時間在一起。”說完,你走回座位,從座位里拿出了一個包裝精美的小盒子,然後又走回我的身邊:“軒軒,我本想初中完了就向你求婚,然後一起上高中,上大學,但天意弄人,你要記住,不管生活拋給你一個怎樣酸的檸檬,為了我也要把它榨成檸檬汁,加一點我們的甜蜜,喝下去,軒軒,也許我不夠好,但我希望你的感覺不會欺騙你,如果我們不能在這裡在一起,那我們就離開這個是非之地,過我們的生活。”我很感動,因為你的愛,所以我從有你以來,一直過的是一種別人都沒有體會過的幸福,很快樂,很刺激,我想,如果我們不能在一起,那就像路人一樣分別吧,找各自未完的幸福,但是你的話,此刻卻推翻了我所有的想法,唯一不變的就是繼續愛下去!

  你拉着我的手,在老師的挽留和同學們的噓聲中離開教室,出不去校門,你就拉着我在操場上漫步。我看着你,總有無數感動流經心田,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了下來。你很心痛,苦笑着問:“小姐,哭壞了可怎樣出嫁啊~!”我笑了,不僅僅是因為你的幽默,更多的,還是你的心!你用真心俘虜了我的心,那顆冰冷無情的心,我以為我會一直頹廢的時候,你出現了,沒有華麗的伴奏,沒有高傲的出場,一直的守候慢慢地讓你進入了我的世界,太快!

  考試前夕,你拉着我四處遊走,但因為時間緊迫,只能帶我去遊樂園,玩那種天天都會玩的遊戲,即使我裝的再逼真,也無法逃脫你的眼睛,你問我:“是不是不喜歡?”我點了點頭,“但是有你在身邊,無聊些,也安全些啊。”“撒謊,這是什麼爛借口,不喜歡的話,考完試之後,我就帶你出去旅遊,好不好?”你能看穿我,雖然我不希望自己被你看的那麼明白,但,你的關心卻可以讓我忘記這種讓我焦慮的感覺,有你真好,我在心裡默默的說。

  考試前夕一晃而過,在我們的嬉笑聲中過得那麼愉快,完全沒有了緊張的氣氛,你把我安坐在考場上,竟然有五個監考老師,把兩天考試的試卷都發了下來,我看着你,默默的接受你給你鼓勵,題目很清晰,腦袋卻昏沉的要命,勉勉強強的睡了兩個小時,才感到舒服些,轉頭看你,卻發現你正在獃獃的看着我,我臉一紅,別過頭去,開始答卷了。答案很模糊,但卻有時間去思考,迷迷糊糊的一天過去了,試卷一張不少的被收了上去,你拉起我,也不問問我考得怎樣,只是說要送我回家。

  我搖搖頭說:“現在還早,我不想回去。”你的臉色開始變得難看,我總覺得你有事情在瞞着我。於是我問你:“怎麼了,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商量的啊!”我仔細的觀察你的臉,只見你鬆了一口氣,然後鄭重其事的對我說:“我以前喜歡的女生,小雅,她回來了,她要見我,時間就快到了,如果我不去,她說她就自殺,我也不希望這樣,也不想欺騙你,你能讓我去嗎?”看着你誠懇的眼神,我對你說:“去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你看着我,眼裡滿是擔憂。“別看了,去找她吧。”我把你推開,卻不知這次的推開差點就讓我退到了陰曹地府。

  你與我揮手說再見,我就在背後獃獃的望着你的背影,好熟悉,好溫暖,直到你拐入另一個轉角。分離了才一會兒,就不知不覺的開始想你,念你。“小姑娘,要計程車嗎?”一個年輕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里。也好,早點回家,做足功課再想你,於是我回了一聲:“好啊。”我上了車,跟他說了回家的地方,就開始安眠。“到了!”他說了一聲。我睜開朦朧的眼睛,環顧四周,咦?這是哪啊?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問,就被人打昏了。

  醒來以後,發現我正被人綁在一個粗柱子上,是劫財?還是劫色?我胡亂的想着。“大哥,她醒了”我循聲望去,一個滿臉橫肉的大漢朝我這邊望去,接着譏笑了一聲,就朝這走來。我想掙開這繩子,但是這確實是不可能的。他走近我了,然後用手指頂着我的下巴,憤恨的說:“如果你死了,別怪我們哥兒幾個,你只能怪你惹錯了人,我們也是拿人錢財,替人消災。”接着就從我身上搜出了手機,撥通了你的號碼“嘟、嘟、嘟...”好久都沒有人接,我鬆了口氣,幸好你沒接,不然會有多大麻煩啊,我死沒關係,但是你要好好活着啊,我這樣想着,然後對他說:“別忙活了,他不會接的,今天他之所以沒有送我回家,就是因為我們分手了,對一個過去的情人,他會來嗎?”他看着我,若有所思的說:“是嗎?那我就再試一次吧。”我慌了,但是仍希望你不會接。“嘟、嘟、嘟”“喂?”他看着我,笑了笑說:“哈哈,他接了”“喂?你是誰?怎麼拿着軒軒的手機?喂?說話啊?”聽着你在那旁焦急的聲音,我的心很痛。“你女朋友在我這,想不想來救她啊?”他狂妄的口氣讓你失了魂,“在哪?說話啊!在哪?”你瘋狂的問着。他卻不予理睬,任你在那頭髮瘋般的問。“在南城的小倉庫里,你自己來”說罷,他掛了電話,然後關了機。

  “妞,別哭嘛”他嘲弄着我。“滾開”我氣昏了似的罵他,這是我跟你開始后第一次罵人。“哎呦,尼瑪你還真橫”旁邊的一個嘍啰走到我身邊扇了我一個耳光。“再羅嗦,我就讓你先把初夜先出來”另一個也跟着起鬨。很疼,那種感覺蔓延到了我全身,嘴裡隱隱有絲絲血腥味,但我卻顧不上這麼多,時不時踮腳朝大門看去。

  一個小時過去了,你沒來,雖然希望你不來,不受傷害,但是你不來,是跟她在一起嗎?那我算什麼?我的心告訴我現在我很難受,很失望。兩個小時過去了,我漸漸放鬆了警惕,“他大概不會來了吧”我嘟噥了一句。“也許吧”此刻的他好像丟了兩個小時前的那種狂妄,那種靜那麼像你。“兄弟們,我們走吧”他大喊了一聲。見其他人都不動,就又說:“幹嘛,聽不懂中國話啊,有問題就提”其中一個就問:“大哥,這麼一個妞就扔這啊”他怒了,不愧是大哥,知道他們心裡打的什麼小算盤“叫你們走就走啊,哪那麼多話,走!”他的命令無人反抗,但他們的眼裡明顯都有不甘心。很感謝他的最後選擇,讓我活了下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隱隱約約聽到你的聲音,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不是你,是我哥,我又閉緊了眼睛。“睜開”我哥說:“怎麼啊,不是他你就不睜眼睛啊”我不理他,接着睡,但卻怎麼都睡不着了。“哥”我弱弱的叫了聲,“幹嘛”他回了我一句,“不幹嘛,我是怎麼回來的?”他幫我掖了掖被子,坐下繼續說:“綁架你那人打電話給我了,我就去了,手機他也留在了門外。”“他、沒去?”我滿眼都是淚水。“他,你還想着他啊?你怎麼這麼完蛋啊!一點也不像你哥我!”他怒了,揚言說要打你,我安撫他的情緒,然後說:“分手就是了,不需要那麼多工序。”然後笑了笑。“彆強顏歡笑了,我去給你弄點吃的。”接着他離開了。

  住了六天院,你一天也沒來,這讓我很寒心,我從家裡出發去了醫院,一路上也都沒看見你的身影,這次我就鐵了心要和你分手了。到了學校,別人都用一種特別的目光看着我,你從我的背後跑過來,然後一把抱住我,我奮力掙脫,卻怎麼也掙不開。“滾開”我罵了一句,你就很識相的鬆開了手,我趕緊從你的臂彎下逃脫。“軒軒,你怎麼了?”你還若無其事的問我。“怎麼了?我墨寒軒從今往後生死不由你管,你愛管內個叫小雅的就管她好了,我不會再拿自己的生死當賭注了,為你,不值得了!”我隨口甩出這幾個字,或者說,不是隨口,而是真心。“你別逗我了好嗎?怎麼會啊!我愛的是你,不是她!”你緊張的說出這句話。“愛?你說你愛我?我是傻子嗎?受傷了一次還不夠,你還想傷我幾次啊!”我怒吼“你給我滾,從今往後我再也不要看到你,滾!”狠話已放出,我就轉身離去。

  “同學們,分數下來了,我想說,我允許內兩個人正大光明的處對象了”老師的情緒很低落。“啊?什麼情況?”“這是怎麼回事?”“有錢人家就是好啊”同學們的討論激怒了正傷心的我,我大喊:“都給我閉嘴,這裡還容不上你們插嘴!”然後我又把臉轉向老師那邊,鄭重其事的問:“老師,我多少名?”聲音已經降了下來。“第一!”老師又露出往常一樣的笑臉“開心嗎?即使我同意了你們的事,但是你的成績那麼好,就要加入好學生行列了。”我沉默了一會兒,又說:“我們不處了,從今往後,我是我,他是他,我做的任何事只要你都不干涉,我可以保證我的成績不下滑。”“談條件?”老師望了望我,“沒問題”接着就開始暢談她的事了。

  眼角不經意的朝你那邊望去,你的眼睛里儘是憂傷,但我顧不上,我自己的傷心還來不及呢!回到了家,舒舒服服的泡了個熱水澡,然後就上床休息了。腦子裡全是你那張悲傷的臉,加上你不去救我的那股委屈,我的眼淚就像一股將衝垮堤壩的洪流,開始肆意蔓延。時鐘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卻怎麼也止不住它滑落,於是暗自咬着被角入睡。

  從此我們再也沒有過一次交流,一切都回到了原點,除了我們的心。

  沒多久,你就轉學了,從此就再也沒有你的消息,你也漸漸在我的生命里只剩下背影。

  一年後我收到了一個包裹,很輕,但是很華麗,我輕輕地打開,是你的道歉信。你在信中說,你不是不想去,只是那個時候,小雅喝得爛醉,你只好把她送回家,可她卻不讓你走,晚上她睡熟了,你偷偷的跑了出來,到了地方之後,我已經不在那了,留下的是一地的煙蒂和一條粗繩子,你以為我不會生你的氣,但是你想錯了,我那樣的罵你,你真的很心痛,最後一句話是:別哭,我們已經沒有了以後,但是,要戀,就請留戀吧!

  我怎麼能不哭,原來一切都沒有剛剛好,那個不懂分手含義的人,是我!分手就是成全!我會永遠記住你,你的擁抱,你的表情,加上你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要戀,請留戀
網友評論
要戀,請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