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電梯里的陽光

電梯里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電梯里的陽光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肖劍和王悅都是兩年前搬進麗都公寓的,而且同住一層電梯樓。兩人都是上班族,早出晚歸,行色匆匆。儘管兩人偶爾碰碰面,但很少打招呼,形同路人。

  一天早晨,他倆在電梯里不期而遇,雙方對視了一眼,也算打過招呼。當電梯降至六樓,突然停電了。電梯戛然而止,一片漆黑。兩人的身體搖晃了幾下。王悅首先尖叫了一聲,肖劍本能地將身體後退了一步。

  電梯里一片寂靜,彼此能聽到對方的心跳。肖劍欲張嘴安慰王悅,卻不知說什麼。小劍突然覺得火柴盒似的電梯令人窒息。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沒有聽到外面救援的聲音。他倆感到一陣恐懼。

  肖劍撥通了救援電話,外面的救援人員說:“電梯出故障了,正在搶修,請不要驚慌。”

  藉著手機的餘光,肖劍發現王悅也鎮定了許多。

  肖劍說:“唉,我好思念家鄉的青山綠水喲,空氣好慘了!”

  “你家在哪裡?”王悅也開始答話。

  “達州。”

  “達州?我也達州的,沒想到我們還是老鄉喲!”

  “就是嘛,我們在外工作講普通話,說說家鄉話多好嘛!”

  “在我們家鄉那兒,鄰居相處很友善,如果哪家需要幫忙,只要招呼一聲,都會全力幫忙的!”

  “是啊,遠親不如近鄰的!”

  “咱們是老鄉,有事別客氣喲!”

  倆人越聊越起勁,儘管電梯里一片漆黑,頭頂卻彷彿升起了一道冬日陽光,溫暖着彼此的心。

您正在瀏覽: 電梯里的陽光
網友評論
電梯里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