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特殊能力者

特殊能力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去年,李三下崗后一直就沒找到工作,家裡生活越來越困難,他覺得有些愧對老婆,常說,你看我,啥能力都沒有,連職業也丟了,讓你跟着我受苦受窮。老婆當然免不了埋怨幾句,但日子也得湊合著過。

  不久后,事情有了轉機,單位被本地一家大企業兼并了,而且一下子來了兩位新領導,一位分管業務,一位分管技術,要重整旗鼓,把企業搞上去。招工廣告在電視台播放了,但名額有限。不管怎樣,也算是個好機會。李三老婆勸李三去試試,因為李三曾是單位的技術員。李三悶着頭去了,到了單位,見了分管技術的領導,領導簡單地問了他幾句,就讓他回來等。

  之後的一個月度日如年,聽說已有人回去上班了,可李三還沒接到通知。李三老婆沉不住氣了,說不能這麼等了。李三說,不等咋辦?咱又沒錢送禮。李三老婆像是狠了心,說,還是我出面吧。李三老婆說著就坐在梳妝台前打扮,李三有幾年沒見到老婆打扮了,上妝后的老婆姿色依舊,還真有些魅力。

  李三老婆出去后不久,就領了一個人回來。李三一看,天哪,這不是分管技術的領導么。李三還沒回過神來,老婆就朝他屁股踹了一腳,說,出去待會吧,我陪老同學喝兩壺。

  老同學?李三一邊腦子裡畫圈,一邊去大街上溜達。

  可是很快,李三就看出事來了,那個分管領導老往家裡跑不說,而且當著他的面和老婆眉來眼去的,雖然接下去的事,李三因為被老婆踹了出來看不到,但卻能想得到,李三明白是咋回事了。他奶奶的……他本想踹開門,然後衝上去把領導揪出來的,可腳抬起來卻慢慢地落下了,他想起自己的生活,想起老婆的用意,想起上崗的不容易,又把腳抽了回來。

  一周后,李三接到了上班的通知。李三興沖沖地去了單位,他有些得意,有些驕傲,單位那麼多下崗職工,回來的不就這麼有數幾十人?他看了看那些熟面孔,多是以前在單位大小掛點職的,也有些年輕漂亮的女工,不過像他這種背景的還真少見。他瞅着瞅着,就看到張四也回來了。張四以前是跑業務的,但後來被一個客商拐跑了一批產品,挨了罰,家底子大概也空了。李三和張四住對門,平常關係處得不錯,見了面忙打招呼,互相慶賀。

  李三悄悄地問張四,“哥們兒,你小子給分管業務的領導送了多少?”

  張四嘿嘿一笑,翻了翻手掌。

  李三說,“五百?”

  張四搖搖頭。

  “五千?”

  張四點點頭。

  李三算是服了,人家張四不愧是跑過業務的,那麼大的處罰都沒傷到他的筋骨,看來自己的條件比他差遠了。

  “李老弟送了多少?”

  “我……哈,啥也沒送,說來也巧,我老婆竟和技術領導是高中同學。”

  “那李老弟以後是背靠大樹好乘涼了。”

  “你不也是?今天損失五千,明年可能回來五萬呢。”

  不大一會兒,兩位新領導一起出現在會議室,輪流主持了會議,會議內容大致是勉勵大家要好好乾,這次新的領導班子經過認真研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則,詳細地調查了原職工的檔案資料,凡是有一技之長和特殊能力者,基本上都招了回來,希望大家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競爭上崗機會,只要我們上下同心,就一定會走出困境的。

  那場會後,大家心裡熱乎乎的,都攢足了勁頭,準備要大幹一場。

  這天晚上,大約11點了,技術領導醉醺醺地敲響了李三家的門。李三開門一見是他,也不等老婆往外攆,就說,我出去,你請進。說著拿了件大衣就出來了。李三本想去大街上溜達的,但見太晚了,如被巡夜的民警盤問起來,怕不好應付。李三心想,去樓梯下蹲會兒得啦。哪知剛走過去,突見樓梯下蹲着一個人,正在“吧嗒”“吧嗒”的抽煙。李三嚇了一跳,定睛看,認出是張四,他知道張四一定把領導來家裡的事聽得一清二楚了,這下讓他抓到了小辮子,以後可怎麼做人啊,他羞得把頭縮在脖子里,恨不得一頭撞在樓梯上。

  誰知張四慢慢地站了起來,和李三擁抱了下,低聲說:“別怕兄弟,咱倆的處境一樣啊……”

您正在瀏覽: 特殊能力者
網友評論
特殊能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