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課文獻給守林人的女兒讀後感

課文獻給守林人的女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課文獻給守林人的女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課文獻給守林人的女兒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獻給守林人的女兒》這篇課文深受啟發。

  課文講的是守林人的女兒達格妮當她十八歲時第一次離開家鄉來到這個大城市。這天,姑父帶她參加公園舉行的露天演唱會。菩提樹的彩燈,莊嚴華麗的舞台,交響樂的美妙旋律,她陶醉了。忽然報幕人再向台下人報告:“下一個節目是音樂大師愛德華。葛利格的得意作品:《獻給守林人的女兒——當她滿十八歲的時候》。”她聽到了森林的喧嘩,大海的咆哮,小鳥的歌唱,牧童的笛聲······這一切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親切,啊!她明白了,她想起十年前的一件事情,那時,她還是個八歲的小女孩,秋天,她提着籃子到森林裡撿樅果在林間小道她遇到散步的高個兒先生。他頭髮斑白,非常和氣。他們愉快地交談起來,她告訴他今天是她的生日,還告訴了他許多關於她的事,高個兒先生送她回家,先生微笑地說:“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什麼也沒有,我一定要送,但不是現在。

  達格妮聽完后,從音樂的旋律中聽到了大音樂家對她的祝福:你是黎明的曙光,願幸福陪伴着你。

  這個課文給我們的啟發是:做什麼事都要信守承諾。

您正在瀏覽: 課文獻給守林人的女兒讀後感
網友評論
課文獻給守林人的女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