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張車票

一張車票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牛會計是看了馬經理的招聘啟事,才來到公司,擔任主管會計的。

  誰料想,這老頭還真牛氣,剛剛坐到會計的賬桌邊,就跟馬經理磨擦上了。馬經理去東北進了一車皮木材,途中倒汽車換火車,車票攢了一大疊,拿來讓牛會計報銷。

  牛會計戴上老花鏡,把車票一一驗看,個別把不準的,還拿到半空對着太陽瞧,好象車票也有假。

  終於,牛會計發現了什麼,臉上透出一絲興奮,略略抬起頭,眼睛的光從鏡片上邊射出來,盯到馬經理臉上,半晌,扔出一句話:“這車票不對呀!”

  “噢?”馬經理的煙蒂燒了手指頭,忙把它丟在地上。

  牛會計把車票一張一張在桌子上排,排成了兩道火車線。他說:“這邊是你去東北的票,這邊呢,是你回來的票。可是,這一張是怎麼回事?”他拿起多出來的一張票,擲到馬經理面前。然後,拿審賊一樣的眼神,看着馬經理。

  馬經理拿起那張票,像是忽然想起來,說:“我到達長春后,又坐汽車去吉林,從吉林又返回長春,兩張票,準是丟了一張。”說著,他翻了翻口袋,又找了一遍,終究沒有找到。他說:“丟了就丟了吧,不就是十幾塊錢嗎,肉爛在鍋里,報銷這一張算了!”

  但是,這一張牛會計也不給報。他說:“馬經理,你看看,這張票是吉林的嗎?”

  馬經理仔細一看,便責怪自己粗心大意,把一張別處的車票塞了進去!他看了看票價,跟吉林的那張差不離兒,就說:“反正票價差不多,就把這張頂那張吧!”

  “頂?”牛會計把頭搖成了貨郎鼓兒,說,“這是能頂得了的事?”

  他譏諷地笑笑,就像譏諷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又把那張票擲到馬經理面前。

  馬經理的臉刷地白了,他的嘴動了動,把那張票捏在手裡,端詳着,沉默了一會兒,說:“老牛,我看這樣吧,我呢,寫個證明,就說原車票丟失,簽上我的名,蓋上我的手章,你看行不行?”

  牛會計的頭又搖起來,好像他的腦袋不會幹別的,只會搖:“自己給自己做證明?笑話!”

  “那怎麼辦呢?”馬經理的臉陰沉起來。

  “這是財務制度,我有什麼辦法!”牛會計兩手一攤。

  “這樣吧,我以公司經理的名義讓你這麼做呢?”馬經理繃著臉,拿出最後的撒手鐧。

  牛會計的臉難看起來,他摘下眼鏡,站起身來,不無揶揄地說:“馬經理,乾脆,你自己也當經理也當會計,一個人管着算了,還要招會計做什麼?我辭職!”

  馬經理也站起來,他繃著的臉突然笑了,笑得很開心,令牛會計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馬經理的手在兜里掏了掏,掏出兩張票,說:“牛會計,你真行!說實話,剛才,我是故意考考你,那兩張車票,我沒丟,就在兜里裝着呢!好,有了你,家裡的事我就放心了。今後,就這麼辦,不管天王老子,不符合財務制度,就不給報銷!”

  說完,他握起牛會計的手,兩雙手緊緊握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一張車票
網友評論
一張車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