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江楓原創小說《苦澀的春秋》連載中

江楓原創小說《苦澀的春秋》連載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江楓原創小說《苦澀的春秋》連載中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導讀一: 我終於等到師範畢業了、幾年的師範讓我明白了父母們的良苦用心,可是他們並不知道我對那三尺講台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我沒上高中就讀師範、說心裡話、我很不甘心……

  第 3 章 走 向 太 行

  17歲的阿華畢業后她沒有去當教師、而是選擇了干新聞。所有的親朋好友都以為她會象她爸一樣獻身於教育。然、那隻不過是大家的一廂情願……

  阿華的心中藏了一個偉大的夢想、她要做一個上流社會的新女性、她要做一個高貴的、富貴的女人;她要做一個讓人敬慕的、有着正義的新聞戰士。她不想象她的母親那樣去早早的為人生子。更不想讓自己的人生就那麼綠綠無為地走完女人一生中最輝煌的歲月。為了那個夢想她打起了行裝,她意志堅定地走出了生她養她的豆子村去尋找她的世界……

  阿華對四堵高牆內那三尺講台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在家裡她待了兩天,第三天她回到了E市;她去拜訪了她的系主任陳小英。陳小英問:“阿華、為什麼不去教學?阿華反問到:主任:你是聽真話還是聽假話?陳小英一邊為她削水果一邊道、當然是聽真話啦。”阿華想了想說:“那好、我不想當老師其實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教師在社會上的地位太低。教師因長期在一個小圈子裡接觸社會太少,在學校內大家都覺着自己很聰明、可在社會上呢?那就是個傻子。就拿我爸來說吧、上街買個菜別人一元買兩斤、可他就只能買一斤。它說明了什麼?它不正好說明了教師的思維大多建立在公式,倫理、定理、哲理這四個基本的思維之上。可這些思維它在社會上什麼也不是。

  社會需要的是靈活機智,從我上學到畢業你知道我得出了一個什麼樣的結論嗎?”陳小英看了看阿華說:“這麼說 你對社會很了解啦?那你再說說咱們學校老師在社會上的形象是個啥形像?”阿華一聽噗的一下笑了起來。陳小英有些莫名的問:“你笑什麼?”阿華說:“陳主任:我這幾年吧還真見了咱們學校有不少老師出了不少的洋象。就說咱們系的王老師來說吧、他在這個學校可說是大家公認的能人,可是有一天我親眼見他被一個買鞋的很宰了他一刀。那天他在一個地攤買布鞋,地攤的老闆是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她斜着眼看了看他問;“想買個什麼鞋?”王老師慢不驚心道:“你這布鞋一雙多少錢?”那女人也給他來了個慢不驚心的說:“不貴的、先生想要、好說。我這鞋吧、是剛進的名牌,我們都買50元的。你實心想要、我給你打個折40元。王老師有些憂預不決的說:“再便宜點。”

  女老闆再次斜着眼看着他說;“行、38可以了吧?”王老師說:“35吧!”那女人想了想說;“要不你先試下看合不合腳再說吧、”王老師高興地拿着鞋試了起來;其實傻子都看得出來那是一個圈套。我在一邊本想幫他搞下價,可一想到他平時不可 一視的樣子就來氣。那女人突然對他哈哈大笑的說“你穿這鞋就象訂做的。行、交個朋友,35就35。”王老師開始掏錢啦。可是只有30、我看着他一臉的羞澀,於是趕緊對他說;“王老師我是師系的、我給你5元。”他終於有些不好意思地從我手中接了錢;我怕他難為情趕緊找了個借口走開了……

  本文未完、讀小說悟人生,知事理、懂禮貌。請欣賞……{初稿}

您正在瀏覽: 江楓原創小說《苦澀的春秋》連載中
網友評論
江楓原創小說《苦澀的春秋》連載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