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年(長篇連載中)

那年(長篇連載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章節一:那年的陽光,失去了顏色

  那年,董文十歲,這個年紀,是可以無所顧慮,可以光着腳丫在自家院子跳着飛機棋,畫著自己小小腦袋所迸發出來只有自己能看懂的圖,天真的不能再美好,美好的不知天真藏哪了。和別的同齡人一樣,董文每天都在想着為什麼自己長不大,可是卻每天都在玩耍。

  那天,董文玩的很晚,黃昏泛着昏暗的紅光,照着小腳丫踏着的泥土小道,嘴裡依依呀呀的哼着小曲,心裡卻擔心會不會被父母罵。

  回到家,董文歡快的跑進去,卻聽見父親哭泣的抽搐聲,或許今天自己回來晚了,爸爸生氣了。

  “爸爸,我回來晚了,對不起,你不要哭了,我以後再也不晚回來了。”董文低着頭,聲音很小聲的說道。

  董文的父親哭着抱住董文,很緊很緊,董文幾乎不能呼吸了,但是心裡卻是暖暖的。

  “爸爸,媽媽呢?”

  董文的爸爸放開了董文,指了指房間,董文跑了進去,現在,董文的心或許有些許的沉重,但是自己卻不知道有什麼事那麼嚴重,有比自己的白兔糖被別人吃掉還更嚴重嗎?

  董文走進房間,看着自己平常看見的都不能再熟悉的母親躺在床上,下半生的雙腿綁着白色的布,臉色慘白的看着自己,不停的流着眼淚,難道媽媽的白兔糖也被吃了?

  “媽媽,不要再哭了!我把我的糖給你吃吧!”

  “傻孩子,媽媽只是想多看你幾眼。”溫暖的眼淚滴落到抱着母親的董文的臉上。

  “媽,我困了,我陪媽媽一起睡吧!”

  “嗯”董文的母親拼了命的挪了身,咬着牙的騰了個地,董文懵懵懂懂的躺了下去睡著了。

  夢裡,董文把自己的白兔糖給了媽媽,媽媽卻頭也不回的向遠方走了,董文拚命的追着,卻越跑越遠,再也看不到媽媽了。

  “媽!”董文被自己的惡夢嚇醒了,卻發現已經是隔天的黎明了,自己卻睡在客廳的椅子上,陽光直直的照進了不寬的小屋,凹凸不平的地板藏匿着灰塵,被陽光揭露。

  董文的肚子餓的不行了,董文走進房間里想叫媽媽做飯給自己吃,一進房間,卻發現自己的父親抱着母親,兩眼空洞的倚在床邊,溫暖的陽光映出父親頹廢的身影,手裡拿着還未喝完的葯,母親很安靜的睡在父親的懷裡,似乎睡的很沉。

  董文跑過去,搖着母親說道“媽!你醒醒,我餓了!”

  董文的母親卻依舊很安靜的睡着,似乎再也不醒了。董文見母親沒有醒,就搖着父親,但是父親卻還是抱着母親,突然董文的父親對董文說道:“你媽走了,我們再也見不到你媽媽了!‘

  “再也見不到了?媽,你醒醒!我肚子餓了,媽,你煮飯給我吃吧,媽!我把白兔糖給你,你醒醒吧!”董文越來越慌了,不爭氣的眼淚不停的往外湧出來,“媽!我要你回來,媽!你醒醒!”董文邊哭邊拿出自己臟髒的褲袋裡的一顆被壓扁了的白兔糖塞到董文母親的手裡,“媽!你吃吧!我不吃了,我以後再也不吃白兔糖了,再也不叫你買給我了,你醒醒吧!”董文哭的越來越大聲,幾乎聽不到自己在說什麼了。

  “不要哭!”董文的父親大聲喝道。

  “我要媽媽!”董文大聲哭着嚎叫到,突然爸爸把董文拖到客廳,拿出粗粗的棍子不停的打着董文,董文邊哭邊躲着父親的棍子,靜靜的灰塵被董文弄得紛飛着,眼淚裹着灰塵往下掉,陽光卻依舊照射着。

  似乎,陽光失去了顏色。

您正在瀏覽: 那年(長篇連載中)
網友評論
那年(長篇連載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