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海藍藍原創小說連載】含淚的玫瑰(十二)

【海藍藍原創小說連載】含淚的玫瑰(十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海藍藍原創小說連載】含淚的玫瑰(十二) 標籤:十二生肖

  【海藍藍原創小說連載】

  十二

  白凡準備出院時,她的哥嫂來了。

  白凡怕大哥來對任忠不利,讓任忠到別處躲躲。可任忠執意要留下,“我又沒犯法,為何要躲着呢?”白凡無奈,只得由他。

  任忠和白凡的大哥在外面談。嫂子和白凡在病房裡勸,他們都想試圖說服對方。

  我借口去打水,走了出去,正好聽到白凡的大哥說:“任忠,你也要為我們想想,我是廠里技術骨幹,這次有出國機會,可大權在人家父親手裡。我父親與這男的叔叔又是老朋友,他的母親是市裡管人事的,求她幫小凡調動工作,這些都需要人家幫忙。我知道你們倆有感情,小凡信上也說你為別人做出犧牲,這次,你就犧牲一下自己的感情吧,為了我們全家,你愛小凡就應有這點兒勇氣和精神。”

  透過熱水蒸汽,我看到任忠的臉鐵青,儘管在嚴寒中他身子抖動着,但他的神情和語調卻是那樣剛毅,“假使小凡真的感到和那個人生活的幸福,我會做出犧牲的,但要是她覺得自己的選擇不需要更改,那我是不會屈服的。”

  “如果小凡願意,我會幫你找個更合適的。”

  “那就不用大哥多費神了,我自己知道如何去選擇。”任忠站起來走了。

  水溢出暖壺,濺到我身上,我才感覺到。等我提着水回到病房,大哥已進屋了。

  “小凡,你是知書達理的,以前什麼事情家裡不依着你,要到煤礦,誰也沒攔着你呀。”

  “那我的個人問題,你們為什麼要出難題!”

  “哎,哥說你這孩子怎麼不懂事,將來拖累的是別人的孩子,又有個瞎眼乾娘,這麼複雜的家庭成員能和睦相處嗎?你找這麼個種地的,一輩子有受不完的苦,要是一旦你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那你說怎麼辦?”白凡有意發問。

  “當然是答應家裡的那門親事啦,這樣,對你,對我,對咱家不就都有好處嘛!”

  白凡眨眨眼,若有所思的樣子,“那好吧,你們回去,叫他們來車接我,回去后就訂婚。”

  哥嫂一聽,高興地笑了。

  等送走大哥、嫂子,我問:“小凡,你真的同意了。”白凡神秘地笑着,“我可要當演員了。”說完,又狡黠地笑了。

  過了兩天,車真的來了,白凡的父母也陪着來接她。一進門,父親先道歉,母親也走過去摟着她安慰着。

  當那小夥子一出現在門口,白凡一下就發起抖來,眼睜得大大的,直獃獃的,嘴裡喃喃地說著:“多可怕,多可怕!你們看,你們看!這個人多醜,多醜!”說著又扭頭靠在母親身上,“媽媽,就這個人嗎?我要嫁的就是他嗎?多醜,多醜!”

  “小凡——”

  “凡兒——”

  她父母叫着,推着她,搖晃着她。只見白凡像篩糠似的抖着。無論父母怎麼喊,她還是那樣。

  那個男的站在門口動也沒動,任忠正好闖進來,“小凡!你怎麼啦?”他不顧病房裡都有誰,抱住白凡使勁搖着,想把她從惡夢中搖醒。

  “瘋了!”門口的人一甩手走了,白凡的父親忙跟着出去。

  “那……”

  “算啦!”

  白凡一看,那男的嚇走了,這才吁了一口氣,“哈哈”大笑起來。

  她母親被笑得莫名其妙。

  “媽!我沒事。這就是小忠。”

  “你……”母親氣的扭過頭去。

  她父親進來,知道是她搞得惡作劇,氣不打一處來,抽手就是一巴掌,“走!”拉着她母親走了。

  “以後,你——再也別回家去!”

  “伯父——”任忠呆了,半天才明白過來,喊着。

  我忙追了出去,可他們已經走出了醫院大門。

  我抬頭望望天,陰沉沉的,大片大片的雪花飄落下來,一會兒就什麼也看不清了,整個空間都霧蒙蒙的。

  白凡凝視着窗外白茫茫的雪的世界,長嘆着。

  “小凡,這是不是你爸的大衣?”

  “啊!”

  “我去車站!”

  “那你……”

  “我不怕,別把老人凍壞了。”說著,他拿着大衣跑出去,消失在白雪之中。

  ……

  元宵節快到了,白凡出院暫時在我家休息幾天,任忠先回去。

  白凡告訴我,任忠的三妹年前結婚了,是她的同學,外地人,一塊分到縣醫院的。她還沒見過。今年春節乾娘和妹妹、弟弟都在三妹家過的,也不知過的愉快嗎。

  正月十五,任忠來接白凡回去過節。白凡覺得難為三妹,可三妹認為哥哥辛苦了十來年,也得讓哥哥舒舒心,白凡只好領這個情。

  ……

您正在瀏覽: 【海藍藍原創小說連載】含淚的玫瑰(十二)
網友評論
【海藍藍原創小說連載】含淚的玫瑰(十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