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來公司短短的一個月,他的名字卻已經在我耳朵里磨出了老繭。

  李樂——這個名字和一群未婚的女人如影相隨,儘管他請病假未來上班已經一個月,但是,這兩個字依然想空氣一樣被不同的鼻子和嘴巴呼出來吸進去,呼來吸去,我都可以聽見女孩們說這兩字的時候吸溜口水的聲音,高富帥,絕對的高富帥!

  未曾謀面,我對李樂僅有的了解都是通過在茶水間和女孩們聊天收集到的,畢業於中央美術設計學院,家庭資產千萬,年齡二八,男性。所有的信息綜合起來,女孩們都認為這是一個好的結婚對象,而且是上好的。可是,我憑着自己二十三年的經驗告訴自己才子加金錢絕對是流氓。雖然我在口頭上未曾表達我的觀點,怕引起女孩們的攻擊,可是我對李樂的關注度已經降到了冰點,他不是我的菜!

  一個月後,我在公司見到了李樂,和我想象的差不多,是美男,心高氣傲的美男,是可以欣賞的花瓶男,沒有多大的用處。

  衛生間的鏡子突然就承擔了太多的化妝任務,女孩們把衛生間僅有了一寸之地佔滿了,洋裝,盡量的洋裝,洋裝善良溫柔,洋裝知書達理,洋裝美麗無瑕疵。

  我坐在自己的電腦前,無欲則剛我現在算是明白了。

  冬天的寒冷籠了這座城市,踩着雪回家去吃午飯是一個不明智的選擇,我們把中午留在了公司,女孩們有了大把的時間來共享她們心中的男人。

  我大聲招呼圍在一起的女孩們,希望可以做伴去吃午飯,結果所有的女孩們朝我做噓狀,小聲別驚擾!

  好吧!一群精神食者!

  我步行下樓,穿過一層層的樓梯,想從食堂的後門進入,哼着歌,邁着步伐。

  “嗨!”

  “做什麼?你怎麼嚇唬人!嚇我一跳!”我在樓梯轉彎處碰到了李樂,驚嚇過度。

  “不好意思,我以為你看見我了!”

  “我怎麼能看見你?你藏在這裡!”

  “不好意思!”

  “你吃過飯了?我要去吃了,再見!”我不想和他糾纏太久,想借口走開。

  “我可以請你吃飯嗎?”李樂在我的身後叫到。

  “為什麼要請我?你的粉絲在樓上呢!”

  李樂尷尬的笑了笑。

  “抱歉!原諒我的失言,我覺得我真是不能去,我怕我和你吃一頓飯,上面的女孩們會把我打的吐出來不可,因為她們很想知道,你請我吃的是什麼。謝謝你!再見!”

  我故作鎮靜的走開,滿心孤疑,他為什麼要請我吃飯?不過,我很快就破解了謎團,很簡單,老辣獵手一定要捕殺不容易得手的獵物藉此來證明自己的魅力,而我是那個對他有防禦措施的獵物。這麼狗血的劇情,難道還要上班送鮮花下班送回家?

  果然劇情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樣,非常世俗的給我送了一大捧妖艷的玫瑰花,紅的滴血!

  “是哪個傢伙腦子壞了,送錯了!”我站在人群里,哈哈大笑,每人遞給一朵,“好好養着哦!明天收到花的就是你們!”

  我回頭看了看站在辦公室門口發愣的李樂,朝他笑了笑,你的愛情別我瓜分給別人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李樂在問我。

  “也許你認為所有的女人都喜歡玫瑰,可是我不是,我的愛情不會這麼世俗,我的愛情是淡雅的百合!”

  第二天,我的電腦桌上多了一捧百合,上面的卡片上寫着:希望這是你要的愛情!

  我沒有像昨天那樣將這些花瓜分,悄悄的放在桌子底下。

  公司的同事們一個個陸陸續續走了,我看見李樂的辦公室還亮着燈,我想和他談談,也許這也是他的意思。

  “一起去吃飯吧?”李樂站在我的眼前。

  “除此之外,你還有更好的提議嗎?”我抬頭看了看他,笑了。

  “有!跟我回家!”

  “好吧!”

  “你願意跟我會回家?”李樂很驚喜。

  “當然不是,我選擇前者!”

  “只要你願意做出選擇,說明我還有機會!”

  我和李樂落座在一家豪華的餐廳,這樣的餐廳離我的世界還是有點距離。

  “我可沒有來過這麼高級的餐廳,別嫌我給你丟人!”

  “我們是來吃飯的,不是來炫耀的,你想這麼都可以的!不要拘束!”

  “那可不可以給我上一盤溜肥腸,再要一瓣蒜?”

  “當然可以!就是不知道有沒有,我幫你問一下!服務……”

  “別呀!你不丟人,我還丟人呢!”我連忙制止了他。

  這是一個愉快,輕鬆,溫柔的夜晚,我小口的品着杯子里的紅酒,仔細的端詳眼前的這個男人,突然覺得他也許沒有我想象的那麼壞?

  回到家,母親聞到我的酒味,甚是惱火,“一個女孩子還喝酒!和誰出去了?”

  “一幫女同學!”

  “你撒謊,我看見一輛車送你回來了!你自己看看車還在樓下呢!”

  我跑到窗戶跟前,果然看見李樂的車還在樓下,他站在車子旁邊抬着頭看着,也許在這麼多扇窗戶中間他很難確定那一扇才是我的,所以他盡量溫柔的注視着所有的。

  “我到家了!你走吧!”我趴在窗口朝他揮揮手。

  他的眼睛一下子發現了目標,霎時絢爛,衝著我笑了。

  “回去吧!”

  母親也探出身來想一看究竟,“哎呀!別看了!進去吧!”我推着母親進了房間。

  “就你說的那個李樂?”

  “嗯!”

  “你怎麼可以和這種人來往,明天趕緊說清楚,他就是玩玩你,你以為他真會和你結婚!哎呀!我的大閨女,你醒醒吧!灰姑娘再也成不了公主了!找個踏實的人結婚,安安穩穩過一輩子,咱玩不起!”

  “我覺得他人挺好的,沒有那麼壞!”

  “不壞?第一次約會就讓你喝酒,而且把你灌醉?居心何在?我堅決不同意!”

  “我……”

  “趕緊睡覺去,聽我的,你老媽不會害你!”

  我對李樂剛剛蘇醒的好感被母親的言語剿滅了,也許我看見的李樂只是表面的李樂,他內心的邪惡是我所不了解的,我不該冒險,也不敢冒險。

  整整一夜我都沒有睡着,怎麼辦?怎麼辦?我的腦子裡全部都是漿糊,一團糟,怎麼也理不出頭緒,最後,我聽見有個聲音清晰的告訴自己:他不適合你!

  我發了條短信給李樂:謝謝你的晚餐,希望你快點找到你的另一半!

  李樂一連打了好幾個電話,拒接,我再次回復:我們不合適。

  怎麼不合適了?你告訴我,我可以改!我覺得我們挺合適的,我喜歡你!我喜歡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證明我們是合適的!我想李樂在電話那頭一定在咆哮。

  不必糾結,我刪掉了他的短信!瀟洒的離開事故現場。

  李樂想方設法的創造和我獨處的機會,我都巧妙的迴避了。

  過完春節,關於李樂結婚的消息像一顆原子彈一樣投射到了辦公室,其傷殘程度難以估量,硝煙瀰漫,到處傷殘,更讓這些難民難以接受的是結婚對象——那個體重160斤的,木訥的,只配做小跟班的胖姑娘。

  可是我們所有人拿到的請柬上面確實是寫着李樂和胖姑娘的名字。

  我看着喜氣洋洋的請柬,覺得這真是一個笑話,兩個不同路的人,硬是擠上了同一輛車!

  “你這是何苦?”我發短信給李樂,我真的好擔心這是他的賭氣,而促使他賭氣的那個人是我。

  “她喜歡我!至少!她覺得我們合適!和你沒有任何的關係,這是我的決定!也希望可以很快收到你的請柬!”

  這是我的李樂在單身時最後一次通話,隨後我們開始了各自選擇的生活。

  他的婚禮在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高朋滿足,極盡奢華,新娘手上戴着幾百萬的鑽戒,一閃一閃亮瞎了所有人的眼。

  我的婚禮在小飯館舉行,只有雙方的父母和較好的朋友,簡單的有點隨便,我的手上只是一枚不到兩千的黃金戒指,司空見慣。

  我背朝着對方,愈來愈遠。

  但是,我在心裡一直堅定的認為,既然他倆是不同路,總是要有一個人,要先下來換乘下一輛車,而這個人一定是李樂。

  可是……

  胖女孩懷孕了,李樂攙扶着她一步步上樓梯。

  胖女孩挺着大肚子,李樂蹲在地上給她系鞋帶。

  胖女孩要生孩子了,李樂一口氣把她從十一樓抱了下來。

  李樂給孩子換尿片,李樂半夜給孩子餵奶,李樂趴在地上讓孩子當馬騎,李樂教孩子走路,李樂送孩子上學,李樂低着頭接受孩子老師的批評……

  十年了,他們硬是讓對方同路了。

  我難以想象,現在的李樂是當初那個花瓶男,那個讓我死活也不肯嫁的流氓。

  是的,我嫁給了自己認為的君子,沒有家產,不學藝術。只是,我們的生活過得拮据,不斷的爭吵,不斷的紛爭,幾乎要奔潰。

  我常常克制自己不要去想,假如我當初嫁給李樂是何種的光景,會是現在這樣的光鮮亮麗嗎?我能拿捏住這段感情嗎?只是我沒有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在他的人生中扮演一個角色,現在我只是一個看客!

  時光讓他證明了自己,他是一個好男人,是一個好爸爸!

  這一切與我何干?

  李樂繼承了父親的衣缽,接手了公司,在慶功宴我喝得酩酊大醉,李樂在角落裡找到了我。

  “還是那麼喜歡安靜!”李樂坐在我的旁邊。

  “故意為之,年輕的時候是不想加入她們,現在是她們不想要我,我別無選擇,只好一個人了!”

  “記得咱們上一次什麼時候吃飯嗎?”

  “十年前!”

  “你可能不知道,當時我父母也在場,他們第一眼看見你,就覺得你真實,善良,可愛!”

  我張大了嘴巴,簡直難以相信。

  “你現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那麼決然的拒絕我了嗎?”

  “現在?說著這個有什麼意思!我們是兩個星球的人了!難道你還想再發生些什麼事情嗎?”

  “如果我真是這樣想的,你?”李樂眯着眼看着我。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如果現在李樂再續前緣,我會那麼堅決的拒絕嗎?我的心裡其實期待這種曖昧。

  “剛結婚那會,我確實是這樣想過,覺得沒有你日子簡直沒法過,但是後來才明白,如果自己不能飛,就奔跑,如果自己不能奔跑,就走,如果自己不能走,就爬,但無論自己做什麼,自己得一直前行!一天,又一天,再一天!隨着孩子的出生,成長,我漸漸變了,覺得和誰過日子大概也差不多,陪着自己的最後也只有自己,是那個堅強的自己陪了自己一路,該感謝的人是自己!後來,我又變了,終於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邀約好同行的人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綠蘿拂過衣襟,青雲打濕諾言。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終有一天我知道,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說得真好!真好!你捧着我的時候我是你的杯子,你鬆開手的時候,我就是玻璃渣子!你先走吧!我想自己呆一會!”

  “我送你回去?”

  “照顧你的女兒去吧!再見!”

  我們輕輕的擁抱在一起,我感覺到李樂在輕輕親了親我的脖頸,“這是你的味道,我會記住的!”他在我耳邊低語。

  李樂轉身離去,我淚眼模糊,他拐過通道離去,我使勁探出身……

  “再見,我的男孩!”你確實像她們說的那樣是個上好的結婚對象!!確實是!只是我輕易相信了自己的感覺,而不相信事實!

  我拖着疲憊的身子走在大街上,我的嘴裡不停的重複一句話: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此外我可以做什麼呢?我清清楚楚的明白,我的錯失,是因為自己的不堅持,不努力,不挽留,只是我得催眠自己說:這一切都是命運!

您正在瀏覽: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網友評論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