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如果你心累了就看看

如果你心累了就看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里,有很多轉瞬即逝,像在車站的告別,剛剛還相互擁抱,轉眼已各自天涯。很多時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聽着聽着就倦了,看着看着就厭了,跟着跟着就慢了,走着走着就散了,愛着愛着就淡了,想着想着就算了。一切都變平淡了。

  其時,我很累了,其實我你們想的那麼堅強,我習慣了偽裝堅強,,習慣了一個人面對所有,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怎麼樣。有時候我可以很開心的和每個人說話,可以很放肆的,可是有誰知道,那不過是偽裝,很刻意的偽裝;我可以讓自己很快樂很快樂,可是卻找不到快樂的源頭在那裡。

  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獃。有時候覺得等待不苦,苦的是沒有結果的等待,到最後受傷的是自己,有時候一個人:帶着耳機聽着音樂,走在這下着蒙蒙細心的路上,感受這片刻的寧靜有時候,夜深人靜,突然覺得不是睡不着,而是固執地不想睡。有時候,聽到一首歌,就會突然想起一個人。有時候,聽着一首歌,聽着聽着就哭了,有時候,別人突然對你說,我覺得你變了,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

  沒有人有耐心聽你講完自己的故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話要說;沒有人喜歡聽你抱怨生活,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痛;世人多半寂寞,這世界願意傾聽,習慣沉默的人,難得幾個。————我再也不想對別人提起自己的過往,那些掙扎在夢魘中的寂寞,荒蕪,還是交給時間,慢慢淡漠。

  假如愛情可以解釋,誓言可以修改。假如,你我的相遇,可以重新安排。那麼,生活就會比較容易。假如有一天,我終於能將你忘記。請不要怪我,因為那是你自找的。然而,這不是隨便傳說的故事。也不是明天才要上演的戲劇。我無法找出原稿,然後,將你一筆抹去。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最後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那麼忘記了。

  所謂練習微笑,不是機械地挪動你的面部表情,我每天都在學着微笑,誰有知道微笑的背後,而是努力地改變你的心態,調節你的心情。學會平靜地接受現實,學會對自己說聲順其自然,學會坦然地面對厄運,學會積極地看待人生,學會凡事都往好處想。這樣,陽光就會流進心裡來,驅走恐懼,驅走黑暗。

  曾經在某一個瞬間,我們以為自己長大了,有一天,我們終於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慾望還有勇氣和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在生活的面前我們還都是孩子,其實我們從未長大還不懂得愛和被愛。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麗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橫掃的鐮刀。

  當一個人仰望天的時候他不是傻。他只是落寂而已有時。沉默不是不快樂只是想把心凈空……有時,微笑也不是不傷心只是想把疼隱……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做回憶。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心累了就看看
網友評論
如果你心累了就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