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色彩、風和雨——個人日記摘抄

色彩、風和雨——個人日記摘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色彩、風和雨——個人日記摘抄 標籤:個人簡歷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色 彩

  棕色呢,接近黑色,但比黑色來得柔和,就像冬天裡的一團溫暖,雖然不是明艷的火炬,可是,它的內涵是深厚的,包容的,它能給一個人的心靈和身體以雙重的愛護與理解,不像單純的黑色來得那麼直接,那麼沒有過度。棕色,是一種謙虛的紅,它無時不在暗中跳躍出生命的激情;棕色,是被俘虜了的黑,它放下稜角與芒剌,把一份溫婉的凝重裝點;棕色,是千萬種顏色中最大度、最含蓄、最寬懷的紳士,它不計較,不奢華,不張揚,不刺眼,它就在自己默默不語的沉着中透露出自身的無限情懷,讓一個生命因它而更加純樸渾厚,因它而持重大方,因它而世代相承。我喜歡棕色,喜歡棕色的品格,喜歡棕色的視覺,喜歡棕色給人的靈魂帶來的一份安寧。

  風和雨

  雨是煙雨,雨是被裹在風中的,那風就變成濕的了,就像是風和雨合起來在和人做着某種遊戲一樣,以顯得它們作為大自然的兩種物質的威力完全不同於一種。可不是,風是看不到的,只能藉助別的物質才顯出它的存在的,比如,人的皮膚,人的頭髮,被吹落的樹葉,被颳起的飛塵。而此刻,這風和雨在一起,風就浪漫多了,雨也浪漫多了,不過,它們都在相互忍讓着,並沒有往前搶的意思,因此,感受到的風雨是輕柔的,就像媽媽剛剛從水中浴出的手,又用這雙手去觸摸自己的寶寶,寶寶可能會覺得這雙手沒有日常的乾爽,可畢竟是輕柔的,甚至是多情的。

您正在瀏覽: 色彩、風和雨——個人日記摘抄
網友評論
色彩、風和雨——個人日記摘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