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原創】搬家真心累

【原創】搬家真心累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原創】搬家真心累

  躺在床上聽不到屋檐的滴水聲,知道雨終於停了。趕緊從床上爬起來,決定馬上搬家,洗漱完畢后,衣鞋打包,書籍裝箱,大大小小的雜物居然也有一大堆。一個地方住的久了,多多少少也會有感情,終於要離開這個我們租來的蝸居,我卻沒一絲一毫的留戀,同樣,對即將搬去的“新家”亦無一絲的嚮往。

  搬家是個繁重的過程,幸好我有一群聽話的學生,幸好我除了一張床,也沒其他大件。半小時不到,我所有的東西就來了個乾坤大挪移,人多力量大,學生們把移形換位這門高深的功夫練成了平常。就在家已經搬的空空,還有學生過來問,老師還有東西要搬嗎?東西是沒有了,學生關心老師的那份心卻把這個即將離去的家填得滿滿的。

  接連上了三節課後,我可以在“新家”里慢慢收拾了,重新歸類的過程其實也不難,兩床棉被往床上一鋪,衣服和書繼續躺在紙箱里,電飯煲之類的生活用品堆一個角落,電腦暫時睡在地上,然後就是洗洗抹抹。中午一群學生跑來,有問作業的,也有想幫我整理房間的,看見我房裡一張桌子也沒有,又馬上回教室為我搬來兩張廢棄的課桌,鋪一塊桌布,居然也華麗起來。我知道老師搬家對他們來說,也是樁大事,他們的內心也是雀躍的,以後想問作業想找老師就方便多了。

  一切安置就續,剩下的還是電的問題了。其實學校給我這個房子已是半個月前的事了,因為沒電,所以才拖着沒搬。我反反覆復地找過學校管電的老師,第一次他說,等等吧,我忙完這段時間就幫你想辦法;第二次他說沒地方接線,你先將就着住吧;第三次他說那你找別人吧;第四次他說,這個電我不能接,萬一燒線了怎麼辦。今天,就在我已經搬好了家的時候,再去找他,並對他做了十分地保證說,我決不燒電爐,就是照個給手機沖沖電。那老師還是說,萬一出事了,我擔不起這個責任,我寧願得罪你們,這個電也是不裝的。我就不明白了,那麼多的老師用電都不會有事,我開個燈給手機沖個電就會讓學校的電路背不起負荷嗎?原來一輛貨車會壓垮大橋的事,不是只發生在新聞里。

  既然如此,趁下午沒課,我這個連半吊子電工都不算的人只好自己動手了。不敢帶電作業,我就用插頭。買回幾個插板、幾十米的電線、插頭、燈座、燈泡和一卷絕緣膠布,把插板線換成30米的長線,和離我最近的老師聯繫好,從她家把電分了出來,再用插頭連接電線和燈泡做了個簡易的可移動燈。這樣忙碌了一個下午,我的家終於亮起了一抹溫馨的燈光。就像是風起中文網裡美人魚的尾巴在《許一場塵埃落定》里說的:“生活,又像是回到了最初……”

  四仰八合的躺在床上,才感覺搬家真心累,累的不是身體,而是心。

您正在瀏覽: 【原創】搬家真心累
網友評論
【原創】搬家真心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