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心得

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心得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三中全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五中全會

  通過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讓我更加明確的認識到,我們中國共產黨在現階段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戰略高度,明確職責任務。所以說我們全體黨員就要認真的學習黨章、自覺遵守黨章、切實落實黨章、堅決維護黨章,這同時也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基礎工作。

  我們學習黨章的意義就在於,黨章是把握我們黨的正確政治方向的根本準則、是我們堅持從嚴治黨的根本依據、是我們黨員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準。

  黨章是我們共產黨人的最根本的黨規黨法,它是制約和規範黨和黨員的行為的總的章程,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關係到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關係到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和保持黨的先進性,關係到黨的事業興衰成敗和黨的生死存亡。學習黨章就是要規範我們每個黨員的行為,要我們每個黨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就是要求我們每個黨員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性。

  黨章規定了黨的性質、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黨的指導思想、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任務、黨的建設和黨的領導等根本性的問題;黨章是統一全黨思想和行為的最高準則,是沒一個共產黨員和當組織都必須認真學習、自覺遵守、切實貫徹、堅決維護的黨內最高法規,黨章在黨內法規制度體系中的這種特殊重要的地位,決定了其他黨內規章的制定和執行,黨章以外的黨內法規制度必須以黨章為依據,必須與黨章相符合,決不能與黨章相違背、抵觸。也就是說黨章在黨規體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與憲法在國家法律體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完全一樣的。所以說把黨章學習好、遵守好、貫徹好、維護好,才能夠確保我們黨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始終凝聚起全黨同志的意志和力量為實現黨的理想和目標而共同奮鬥。

  隨着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綜合判斷當前我們國家所處的國際環境和國內環境,當前和今後的一個時期內,我們國家仍然是機遇和挑戰並存的,機遇要大於挑戰,這有利於我們保持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我們黨要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那就要求我們黨必須要以黨章為依據,着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使黨的領導更加堅固,黨的執政地位更加鞏固。

  通過進一步對黨章的學習,讓我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確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重要作用,讓我進一步加強了道德修養和自身改造。

您正在瀏覽: 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