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虛晃一槍

虛晃一槍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雷明是南盛集團的一名職工,這些年來,他仗着舅舅在市政府做官,平日里性格高傲,工作散漫。按他自己的話說就是:“怕啥,反正天不會垮下來,無論我怎樣弔兒郎當,每月的薪水照拿不誤,諒他姓羅的也不敢開除我!”

  前些天,雷明下班后,剛走進停車場準備發動車,突然收到一個嬌滴滴的女音打來的電話:“雷明,車裡是一份這些年來你們總經理羅楓的把柄清單,有這殺手鐧,相信今後你一定會在公司里飛黃騰達的。”雷明問女孩是誰,女孩只說是羅楓的仇人,並不說姓名。打開車門,雷明臉上的笑意漸漸濃了……

  這天上班時間,總經理羅楓讓雷明寫一份材料。見羅楓一走,羅明就笑嘻嘻地和女同事曉英說:“曉英小姐,這事又只能有勞你了。”小英正忙着自已的事,皺眉說:“你讓我幫你,那誰幫我?下午,我也得交一份報告。”雷明仍嘻皮笑臉地纏着,不肯走。曉英的臉沉了下去:“不行,我得做我的事。”雷明見曉英不給自己面子,一拍桌子,口氣也變得有些強硬起來:“我讓你寫,你就得寫!”

  晚英氣憤極了,她知道雷明在公司里是個強硬角色,平日里連總經理也忍讓他三分,於是含淚點了點頭。就在那時候,羅楓推開了門走了進來,他看了雷明一眼,嚴肅地說:“雷明,每個職員都有自己的責任,如果個個像你,我們公司還怎麼發展?”顯然,雷明剛才說那這番話讓總經理羅楓聽到了耳朵里。

  雷明乜斜了羅楓一眼,冷冷地說:“羅總,有話你就直說,不要這樣含沙射影。聽你的口氣,你好像是要開除我?”

  羅楓嘆了口氣,淡淡一笑:“雷公子誤會了,我可沒這個膽子開除你。不過……”羅楓話鋒一轉,口氣變得有些嚴厲起來,“你要是再這樣下去,我會扣你的工資!”

  雷明陰沉沉板著臉,歹毒地想:“現在,你的把柄在我手上,你敢對我不敬,我就先炒你魷魚,然後讓你栽個大跟頭!”

  當天下午,公司有兩名員工請了病假,羅楓就把很多事交給雷明完成,並苦口婆心地勸說:“希望你做一名稱職的職員,加班加點完成這份任務。特殊情況特殊處理,希望你能理解。”

  雷明說:“如果我不能完成呢?”羅楓搖了搖頭:“那我也沒辦法,耽誤了公司事務,我不但要扣除工資,還得罰你的款,記你的過!”

  雷明猛地一拍桌子,吼了起來:“好,姓羅的,你有種!我這就立即辭職!不過,你會後悔的!”說著,重重地甩門揚長而去。

  雷明一走,曉英有些擔心地說:“羅總,這雷明陰險奸詐,聽他口氣,好像收集了你的很多隱私,我真怕他會在暗地裡陷害你。”

  羅楓關好了門,這才苦笑着說:“不錯,他手裡是有一份我的‘把柄’。不過,那是我親自寫的,並讓人故意放在了他的車上,又讓我老婆變着腔打電話通知了他。我是沒有辦法才這樣做的啊,他舅舅和我是好朋友,手握重權,我曾答應不會開除他外甥的,但為了全公司職工及公司的利益,我不得不出此下策虛晃一槍,讓他自動辭職……我身正不怕影子歪,他想怎麼告就怎麼告我吧……”

虛晃一槍 範文推薦:

  • ·驚魂第一槍
  • ·致命一槍
  • 您正在瀏覽: 虛晃一槍
    網友評論
    虛晃一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