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致命一槍

致命一槍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在一次緝毒行動中,緝毒署的警長漢森擊斃了武裝販毒集團的首領“大約翰”。漢森是緝毒署中有名的格鬥專家,神射手,他幾乎是在一個射擊死角度上一槍將罪犯擊斃的。這次行動取得了輝煌的戰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讓販毒集團的二號人物,“大約翰”的弟弟“小約翰”逃脫了。

  在緝毒署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向漢森提問:聽說被您擊斃的大毒梟的弟弟已經放出話來,一定要替他哥哥報仇,您對此有什麼回應?

  漢森不屑一顧地說:你說的是“小約翰”那個懦夫吧!這次讓他逃脫了真是可惜!對於他的威脅我這樣回答:你要是有種就只管來找我!說到這兒他掏出一支貼滿了星星的大口徑手槍,驕傲地展示給記者看:請大家看我這支槍!每擊斃一名毒犯,我就會在這上面貼上一顆星星,那個殺人越貨十惡不赦的“大約翰”就是被這支槍擊斃的,他弟弟只要敢來,我向大家保證,他只會落得和他哥哥一樣的下場!漢森的講話贏得了台下一片掌聲。

  但是不怕歸不怕,漢森的安全問題仍然引起了緝毒署長官的高度關注。因為根據情報部門掌握的材料,“小約翰”確實是一個兇殘狡猾的傢伙,報復心極強而且言出必行。漢森沒有結婚,單身一人,考慮到他的安全,緝毒署安排他住進了戒備森嚴的警署公寓。署長規定,漢森執行任務時,不許單獨一人,至少要有警官喬治陪同。

  之後的一些日子裡,“小約翰”似乎銷聲匿跡了。但漢森憑着當警探十幾年的直覺感覺到,這條狡猾的毒蛇並沒有消失,他還深藏在周圍的某個地方,時時地窺探着自己,耐心地等待着有利時機露出毒牙。他經常提醒喬治,一定要多加小心。

  這天,兩人去調查一起販毒的案子,走在一家超市附近時,突然有一輛麵包車開了過來停下了。因為是鬧市區,兩人也沒在意,這時從車上突然跳下來幾個彪形大漢,向他們發動了襲擊。喬治衝上去保護漢森,一聲槍響,喬治倒在了血泊之中。來人又對着漢森連開數槍,然後跳上麵包車,加足馬力,逃離了現場。

  人們被這種場面嚇呆了,紛紛四散躲避,幾分鐘后,大批警車呼嘯而至,迅速封鎖了現場。兩人被送往醫院搶救。電視台隨即對此做了報道稱:據緝毒部門發布的消息,兩名警員今天下午在鬧市區遭到犯罪分子報復,其中一名警員不幸殉職,另一名探長因為穿了防彈衣,雖多處中槍但沒有生命危險,只是一條胳膊和一條腿負傷。警方已經確定,槍手是受販毒集團的頭目“小約翰”所指派,警方將對該犯展開嚴密緝拿……接着署長接受了採訪,他說毒販們對我們的警員實施了罪惡的報復,他們的目的看似達到了,但是這是一場不會以正義失敗為結局的較量,我們一定會把罪犯們一一繩之以法!

  漢森在醫院裡住了兩個星期後出院了。他要求回家養傷,鑒於犯罪分子對他個人的威脅已經消除,緝毒署同意了他的要求,給他放了長假休養。署里給他請了一個鐘點工,每天定時來給他做飯、換藥,做家務。人們就經常可以看到他左手打着石膏右手拄着拐杖在門前散步。

  這天傍晚,漢森散完步回家,剛一進門,就有人低喝一聲:別動!一支槍隨即頂在了他腦門上,接着就有人控制住了他,仔細搜了他的身,隨身攜帶的那支手槍被人拿走了。這時客廳的燈打開了,他看清了屋裡有兩個人,一個拿着槍對着他,另一個是個瘦削男人,坐在沙發上,正語氣陰冷地對他說:緝毒英雄,沒想到吧!全城的警察都在到處找我,可我就坐在你家裡!

  漢森認得那個人就是“小約翰”,他很吃驚地問:你不是逃到外地去了嗎?!你已經殺害了我們一個同事,你還想怎樣?!

  “小約翰”接過嘍口羅遞過來的那支貼滿星星的手槍:逃?!那是你們在向公眾吹牛!你太不了解我的性格了!我會逃嗎?我只是沒想到,你仇家還挺多,我還沒動手,就有人先收拾你了,不過今天該輪到我們倆算算賬了,你就是用這支槍射殺了我哥哥吧?好,我今天就用這支槍給他報仇!說完他對那個嘍口羅一擺手:他是一個沒有抵抗能力的廢人了,用不着那麼緊張,把你槍上的消音器給我。

  嘍口羅取下了消音器,收起了槍。“小約翰”在漢森的槍上裝好了消音器,對準了漢森的腦袋:我知道你穿防彈衣,我不打你心臟,只打你的頭,你馬上就會知道,死在自己的槍口下是種什麼滋味!說完“小約翰”就扣動了扳機!

  “呯”地一聲槍響,“小約翰”的臉上沾滿了血跡,可讓他驚駭的是,倒下去的竟然是身邊的嘍口羅而不是漢森!他來不及多想,驚恐萬狀地又衝著漢森扣動了扳機,可是槍卻沒有響。漢森這時冷笑着對他說:我早料到了你會用這支槍來殺我,所以裡面根本就沒裝子彈!“小約翰”一聽,忙掏自己的槍,可沒等他動手,漢森已經抬起“殘廢”的右腿,照他心窩就是一腳,“小約翰”慘叫一聲倒在地上,漢森一個箭步衝上去,把他壓在了身下,“小約翰”弄不清怎麼回事,大惑不解地叫罵著:他媽的剛才不是給你搜過身了嗎?你哪兒變出來的手槍呢!漢森忍不住笑了,他用那隻打着石膏的左手戳戳“小約翰”的鼻子,這時“小約翰”才看清,那左手的石膏中,露出了一隻小手槍黑洞洞的槍口!

  漢森給“小約翰”戴上了手銬,然後給同事打了電話。一會兒幾個警察趕到了,為首的竟然是“殉職”了的喬治!“小約翰”一看,眼珠一轉,什麼都明白了。他垂頭喪氣地問:這麼說,你們開記者會是故意激怒我,被襲擊也是騙我的?漢森拍拍他的臂膀:聰明!為了抓你,我研究了你的犯罪記錄,你是相信越危險的時候越危險的地方是越安全的,而且從不幹沒把握的事,所以我只好殘廢了!不然怎麼能引蛇出洞,讓你放心大膽地來殺緝毒署的第一號殺手?

您正在瀏覽: 致命一槍
網友評論
致命一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