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市長三部曲看看誰能餓過誰

市長三部曲看看誰能餓過誰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呂市長剛到這個城市來上任,對城市還不太熟悉。星期六這天,呂市長獨自來到街上溜達,他想親身體驗一下這兒的民風民俗。

  這時,5號公交車停在了旁邊,呂市長想也沒想,跟隨幾個人上了車。車上人很多,擠來擠去的,呂市長被擠到了人群的中間。剛走了一兩站路,就有兩個小偷偷一老太婆的錢包,被老太婆發現了,老太婆緊緊地抓住一個小偷的胳膊,喊大家幫着抓小偷,但乘客們都無動於衷,任由小偷搶走錢包,大搖大擺地從車上跳下去,有人小聲嘀咕說這兩個人是慣偷,專門偷這條線,誰也不敢惹。

  第二天上午,呂市長把正在家休息的公安局李局長叫了過來,說:“我聽說有兩個小偷,專門在5號公交車裡偷錢包,你這個公安局長怎麼當的?昨天他們在我眼底下公然搶包。”李局長很想在新市長面前表現一下,就立即給局裡下了指示。呂市長端出一盤象棋,說:“來,李局長,咱倆殺幾盤。等你的手下把小偷抓到時,我請你吃飯。”李局長是個棋迷,現在市長親自相邀,就車馬炮兵地殺了起來。殺了幾盤后,已到午飯時間,李局長的肚子咕咕直叫。可呂市長棋興正濃,絲毫不提吃飯之事。又下了兩盤之後,李局長實在堅持不住了,就說:“市長,該吃飯了吧!吃完飯再下。”呂市長抬頭看看李局長,問道:“小偷抓住了嗎?”李局長忙往局裡撥電話,一問還沒抓到。呂市長呵呵一笑:“一開始我怎麼說的,抓到小偷后我請你吃飯。啥時抓到啥時吃!來,接着下。”李局長沒辦法,只好忍着餓陪市長下棋。這一下又到晚上了,直到近8點鐘局裡打電話過來說小偷已被抓時,呂市長才把棋盤一推:“走,吃飯去,你的手下工作效率太低了,抓兩個小蟊賊還用一天的時間。”李局長第一次領略到呂市長的厲害。

  漸漸地,很多人都知道了新任市長的工作作風,那就是寧可餓着肚子也要先解決問題,問題不解決,就不吃飯。一時各單位的頭頭腦腦們一聽說市長叫自己,就先往肚子里塞點東西。於是,市裡的各項工作效率大幅提高,社會治安也很快好轉。

  轉眼到了年底。這天,呂市長一上班,就吩咐秘書把全市各建築工地的包工頭叫來開會。半上午工夫,秘書就叫來大大小小的包工頭40多人,黑壓壓地集聚在會議室里。呂市長對各包工頭說:“年底了,我不說廢話,在座的各位如果誰已經清理了農民工的工資,可以立馬走人,如果誰還欠着農民工的工錢沒發,你們趕緊想辦法。全市的農民工啥時領到工資,咱們啥時吃飯。”包工頭們沒一個離席的,只是一個個掏手機打電話各顯神通。有的包工頭了解呂市長的工作作風,幾個電話問題就解決了。到中午時,就走了一大半的包工頭,還剩下十來個以拖欠農民工工資為致富手段的老油子在乾耗着。半下午時,又有幾個包工頭餓得受不了,看看呂市長一副餓着肚子還悠然自得的樣子,知道比挨餓肯定比不過市長,便識時務為俊傑,拿出幾萬塊錢事小,餓壞了肚子事大,也趕緊打電話叫副手把農民工的工資清了。

  到了晚上,還剩下一個人稱老賴的包工頭,這老賴每年都拖欠剋扣民工的工資,很發了一些不義之財。有的包工頭就是跟着他學壞的。今天,呂市長的目的也在於此,好好殺殺老賴的威風。這老賴吃得腰粗腿壯,臉上油脂四溢,自恃肚子里存的脂肪多,難道還餓不過身材一般的呂市長。所以,老賴見只剩下自己時,便也拿張報紙,旁若無人地看了起來。

  呂市長一看,呵!行啊,還真是找着對手了,那就比吧,看看到底誰能餓過誰。一晚上兩個人各拿一張報紙,翻來覆去地不知看了多少遍。等到天亮時,呂市長依舊精神抖擻,老賴卻餓得腿腳發軟,老賴有氣無力地說:“呂市長,我服您了。我馬上發放民工工資。”說著掏出了手機。

  呂市長請老賴吃早餐,在飯桌上,呂市長道出了其中的原委:“我小時候家裡窮,經常餓肚子,最長的一次餓了4天。現在生活好了,農村的娃娃們雖然不餓肚子了,但不能讓他們飽了肚子餓了腦子。好多娃們都要靠這點錢上學呢!”老賴連連點頭,說以後再也不拖欠民工的工資了。

您正在瀏覽: 市長三部曲看看誰能餓過誰
網友評論
市長三部曲看看誰能餓過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