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送你一個鳥籠子

送你一個鳥籠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送你一個鳥籠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城裡禁狗那陣,一些人便將愛好轉移到養鳥上來,同街的寵物店肖老闆瞅准商機,改弦易轍,不再賣狗,反而靠販鳥發了大財。王老黑見了十分眼饞,便也花十萬塊錢學人家做起了鳥生意。但他一來沒有多少經驗,二來在做鳥生意時,寵物愛好者差不多都已經買好了鳥,所以他的生意一直沒有打開。

  王老黑眼看着這十萬塊錢就要打了水漂,十分着急。這天,他到城裡最繁華的商業區一看,見許多店家都各顯神通,不是打折,就是買一送一。不由靈機一動,決定借鑒這些經營方式。暗想自己若是打折,肯定會虧,不如就搞買一送一吧。王老黑說做就做,他託人製作了一批精美的鳥籠子,聲明凡是到他店裡買鳥的人都可以免費得到一個鳥籠子。

  這樣一來,倒也吸引了一些人前來觀看,但他們也只是看了一眼便走。王老黑忙拉住一個人問:“這位大哥,到別的店裡買鳥還得買鳥籠子。我這裡可不一樣,你只要買鳥便會無償得到一個鳥籠子。幹嗎不買一隻?”

  那人做了一個不屑的手勢,說:“你這招現在也不流行了耶。你看有哪家賣鳥不送鳥籠子的?”

  王老黑不信,便到肖老闆的寵物店中了解情況,果然他也隨鳥贈送鳥籠子。肖老闆這家寵物店因為是老牌子,倒還有一些老主顧前來光顧,可王老黑是初學做生意,他的生意自然慘淡。

  王老黑長嘆一聲,暗想這門生意的確不好做。這時肖老闆走了過來說:“王老闆,你的鳥生意如何?”

  王老黑搖頭說:“不好做。早知如此就不該做。這回可虧大了,現在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批鳥才好。”

  肖老闆也嘆了口氣說:“這門生意的確是不好做啊。我看不如這樣吧。你將鳥全部賣給我,我給你五萬塊錢如何?”

  王老黑心裡“咯噔”一跳,乖乖,我這不是凈賠五萬塊錢嗎?他知道不儘快將鳥處理掉肯定會虧得更大,可是這肖老闆的心也未免太黑了吧?於是便與對方討價還價,可對方就是不肯鬆口。王老黑無奈,只好怏怏地回到自己店裡。

  這時讀大學的兒子放假回來了。他見父親悶悶不樂,便問了原因。王老黑只好如實相告。兒子想了想說:“我看不如這樣吧。你寫一張廣告,說是本店將免費贈送一千隻鳥籠子。從即日起,凡是來店裡參觀的,都可以無償得到一個鳥籠子。買不買鳥無所謂。”

  王老黑說:“那我不是虧得更大了?”但他知道兒子學的是商貿,必定有他的點子,最後還是同意了。

  消息一傳出去,王老黑的店裡果然門庭若市,鳥籠子很快贈送一空。兒子便叫他再去定製一批,說是只要能挺過這個把月,生意肯定會好起來。王老黑只得依兒子的話,繼續向大家贈送鳥籠子。時間一長,鳥籠子即便沒送出一千,少說也有八百。

  不知不覺過了一個多月。這天,果然有人到店裡來問鳥價。王老黑簡直受寵若驚,忙不迭地向對方介紹情況。那人果然買鳥而去。又過了不久,又有人前來買鳥,王老黑心知做生意不易,自然價格公道。他的鳥很快銷售一空,雖說賺錢不多,但也比開始虧損要強得多。他便聽兒子的建議,又去購了一批鳥,就這樣,王老黑也慢慢走上了販鳥之路,生意逐漸比同街的肖老闆還要好。

  王老黑的寵物店裡還迎來了不少回頭客。一來二往,他便向人打聽為什麼要來他店買鳥。那人說:“養寵物都是為了圖個興緻。最初我並不打算養鳥,但聽說你店裡無償贈送鳥籠,出於好奇,或者說是貪圖便宜吧,便也來領了一個。可是我將鳥籠子拿回去掛在屋裡,一些見了鳥籠的人總是要問:‘你的鳥死了嗎?要不要我給你介紹一家寵物店?’我便不得不向他解釋。問的人多了,我也感到心煩。想扔掉鳥籠吧,可是又捨不得,最後乾脆在你店裡買了一隻鳥回去。時間一久,我還真的愛上了養鳥。”(責編:雲妮 )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個鳥籠子
網友評論
送你一個鳥籠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