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請貪官當演員

請貪官當演員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王川是個大牌導演,他的同學李問在一個監獄當監獄長。為拍攝一部警匪片,王川帶領劇組一大幫人到監獄體驗生活。

  看老同學忙前忙后地張羅着,王川很是過意不去。為了表示感謝,他想讓李問也露露臉,在劇中扮演一個作反腐倡廉工作報告的紀委幹部,出鏡時間為三四分鐘。李問本不想演,可拗不過老同學的一再拉扯,笨手笨腳地演了四五次也沒達到要求。正忙着時,旁邊一個叫方雄的犯人自告奮勇地說:“監獄長,讓我來試試吧!”李問一見是他,大喜過望,忙把他推到王川面前說:“他一定比我演得好,就讓他來!”

  王川苦笑着搖了搖頭,只好同意了李問的要求。他正準備給方雄講解幾句,哪知方雄一見鏡頭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端莊、威嚴,大義凜然,連台詞也不要,滔滔不絕地作起報告來,活脫脫一個紀委幹部的形象。旁邊的人都看呆了,王川非常滿意。他說:“你很有表演天賦,我這裡還有幾個小角色,你再試試吧!”

  方雄演上了癮,忙點頭答應。接下來他又扮演了黑社會的小頭目、醫生、司機等七八個角色,真是演什麼像什麼,演什麼是什麼。王川對他讚不絕口,他好奇地問李問:“這樣的人才關在這裡真是可惜呀,他以前是幹什麼的呢?”李問笑了笑,說:“你猜猜看?”王川回答說:“我看他一定是個演員!”

  李問哈哈大笑:“他呀,以前是個處長,因為貪污受賄被關了進來!”王川不死心:“那他一定接受過表演的專業訓練!”

  “沒有沒有!”方雄連忙否認,見監獄長和導演都很高興,他討好似地解釋說:“我以前當官時,天天逢場作戲,在不同的人面前是不同的嘴臉,一會兒是幹部,一會兒是黑社會,一會兒是賭鬼,一會兒是色鬼,一會兒是受賄者,一會兒是行賄者,什麼角色沒演過?各種角色我表演起來得心應手,角色之間我轉換自如,演技水平還會不高嗎?”

  王川大為嘆服,說:“我這裡還有一個市委書記的角色沒找到合適的演員,你就接着演吧!”

  方雄連連擺手:“這麼重要的角色,我的演技水平恐怕不夠,你們去請我們局長來演吧!”

  “你們局長在哪裡呢?也在監獄嗎?”王川問道。李問暗想,監獄里沒有關押這麼一個局長犯人啊。

  “你們對社會的了解真是太膚淺了,”方雄以教訓的口氣說,“監獄只是我這號道行不深,演技太差的倒霉蛋才會進來,像我們局長那樣的頂尖高手,他每時每刻都在演戲,扮演什麼角色都不露一絲痕迹,大道無行,大音希聲,怎麼會讓人發現蛛絲馬跡呢?他呀,現在還正在局長的位子上坐得好好的呢!”

您正在瀏覽: 請貪官當演員
網友評論
請貪官當演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