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桃紅柳綠

桃紅柳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逸娂被人追,完完全全“被”了。假如讓明追的人自覺排隊,那無疑是長長一溜,如果再讓暗追的跟上,那隊伍的長度就不好猜了。雖然被了,但逸娂理性常在,男人越是死心塌地追,她越發覺得不靠譜,彆扭。這是因為不管是從小說情節里,還是從無數現實故事當中,使逸娂潛意識裡對愛情已形成一種定勢:追得過火,那激情有如枯草遇烈火,燃燒得快,熄滅得也快。媽媽曾經這麼教導過。逸娂也堅相自己的直覺。

  逸娂聰慧嫻靜性格單純,明凈快樂眼神里明顯透着少有的羞柔,不免更增添了幾分讓人着迷的神秘色彩,而白裡透紅的膚色配一蓬透黑捲髮,則有一種再自然不過的磁力,同時完全消除了體態稍顯豐滿,身材不是很高挑的不足。諸多良好組合,很難讓人見了眼球不跟着轉的。儘管從初中高中大學到社會,一些個男生、同事、朋友想盡招數與逸娂套近乎,這其中不乏領導老總大款闊少地皮遊子,可謂色彩多多拉拉雜雜,她總是與他們保持適當距離,處理得恰到好處,沒人打動過她,也沒人敢進犯。只是爸爸媽媽為這三十挨邊的大姑娘還沒嫁出門,沒少犯嘀咕。

  這天,在公司外事談判中逸娂一眼看上瀟賜,她感覺自己心跳明顯加劇,而且這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受,在自己身上從未沒發生過。瀟賜是澳洲礦產總署駐中國大陸全權商務技術代表,澳籍華人,一米八一個頭,二肩微聳齊平,白皙娃娃臉,黑色寬邊眼鏡與後面一雙圓圓的黑眼睛搭配得恰到好處,文質彬彬氣質非凡之中略為顯得有些憂鬱,其中西風格兼容的神情很能讓女孩子們着迷。雖然二十添八年紀輕輕,但講起話來很是超凡脫俗:雙語運用自如,目不斜視,字正腔圓,言簡意賅,條理清晰,一派超前成熟的學者風度。

  這廂,瀟賜眼角餘光里,明顯感覺談判桌斜對面有人在掃視自己,

  在抬頭這當會,正好與逸娂目光相對。這一瞬間,瀟賜好像受到一股強光照射,眼睛趕緊收回到桌面。腦瓜里立馬進行收索,這臉盤這眼神好像在哪見過,這不是一個什麼演員嗎,但無論如何就是想不起來。除了頭髮外,這女子眉毛嘴唇睫毛臉頰不見絲毫化妝的痕迹,反正活脫脫一個美人胚子,比起那些個摳嘴撓腮七扭八歪裝模作樣的,不知道溫柔可愛到哪裡去了,怎麼看怎麼上眼,完完全全一個眾里挑一的都市村姑。利用翻譯時掃視整個談判現場的機會,瀟賜多瞄了女翻譯逸娂幾眼,不知不覺心潮就開始波動。

  雖然二人一見傾心,緊接着是相見恨晚,鍾情無限,但由於二人各忙各自的事務,加之業務上要成天在天上飛來飛去,長年不是你在地球之北他在地球之南,就是她在亞洲之東你在美洲那西,因此見面的機會是少之又少。即使見面也都是二家公司業務洽談之時,而二人有機會單獨交談,大多也是一邊操作手提電腦一邊進行談話,再或者交談時不時被手機來電打斷。一個忙字的n次方把兩顆心快給折騰粹了。好在一年多里,在業務交往以及電話里上交談交流中,他們即投機又投緣,只是由於二人都過於嚴謹自重過於含蓄,由此都沒有直接將強烈愛慕之情完全表達出來,彼此就這麼時遠時近地深情依戀着。

  星期四,瀟賜到深圳逸娂所在公司洽談業務。晚上逸娂到瀟賜房間探訪,見瀟賜正忙着,逸娂到嘴邊的話幾次都收了回去。看逸娂有話要說,瀟賜從電腦前轉過身來說:“有話說?我好好聽着。”逸娂說你這麼忙,我還是不說好。眼圈就微紅了。

  見逸娂認真起來,瀟賜立即起身拉逸娂在沙發上坐下。逸娂說:“周末安排個時間,我們一起飛武漢,到我家玩玩,再說我想讓我媽我爸見見你。”瀟賜立即回應說好。得到爽快回答,逸娂一改長久的矜持秉性,忘情地一把緊緊抱住心上人,瀟賜以熱烈的擁抱回應過去,二人相擁着左右輕搖。這一刻,逸娂激動得不能自己,喜悅的淚水在瀟賜腦後根流着。

  過了片刻,正當逸娂還沉醉在從未獲得過的甜蜜之中時,瀟賜鬆開擁抱,好像受到什麼刺激一樣說:“不行不行,這個星期肯定不行,

  我手中還有好多事要處理呢!”他鬆開逸娂很快走到電腦前,邊操作邊說,這是明天一大早就要的合同資料……,隨即一頭埋在電腦前忙乎起來,幾乎忘了逸娂的存在。

  逸娂在房間里慢慢走動,生怕影響了瀟賜的聚精會神。過了好一會,發現逸娂在自己身後觀看電腦屏幕,瀟賜這才感覺有失禮數,立即起身握住逸娂雙手。二人溫情對視着,都沒話說,不待逸娂有所反應,瀟賜在逸娂白嫩的臉上深深用力吻了一下說,我好喜歡你。說完,閃身又回到電腦桌前,鍵盤聲淹沒了他心聲蹦蹦跳。這是他第一次吻她,他是緊張的。

  知道瀟賜一大早要飛寶鋼,而且眼見着他手頭還在忙活,逸娂只好戀戀不捨地準備離開。手拉手快出門時,逸娂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回過頭將火熱的紅唇送給瀟賜,他們緊緊相擁相吻。最後逸娂怎麼就離開了,瀟賜完全弄不清。逸娂那麼優秀那麼嬌柔那麼迷人,她不會就這麼永遠離開吧。這會,瀟賜覺得有逸娂無與倫比的溫情環繞着自己,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與此同時,他忽然感覺,有一種從未有過的茫然感向他襲來,但他似乎理不清:天天忙,忙得心發涼;而逸娂的溫情呢,原來炙熱得如此讓人心顫。

  怎麼離開瀟賜的,逸娂完全記不得了,出賓館也忘了打的。把初吻獻給了心愛的人兒,逸娂激動得心都快跳出來了,一路上她直感覺嘴唇火辣辣的,但又是甜甜的,小心輕摸瀟賜剛才吻過的臉頰,還是熱乎乎的,這會,她直感覺世界是那麼美好,她是那麼幸福。回到住處,不知怎麼的,身子直顫抖,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任熱淚直淌,同時她無比興奮着,無比幸福着。在這一切都是“快”字的時代,畢竟過去她太過抑制自己了,猛不丁這抑制轉瞬就是十多年。她需要放鬆,再放鬆……

您正在瀏覽: 桃紅柳綠
網友評論
桃紅柳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