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副局長競崗演講

副局長競崗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副局長競崗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 崗 材 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站在這個演講台上,此刻我的心中很不平靜,甚至可說是忐忑不安,因為作為一個剛剛走出大學校門才五個年頭的年輕人,憑心而論,和別的競選者相比,一無成績二無資歷,沒有任何優勢可言,但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兵,於是便懷着一腔熱血來斗膽一試,希望得到各位領導的理解和支持。

  簡單作個自我介紹吧。我叫...工程師,外表溫和而不懦弱,內心正直而不固執,性格穩重而不死板。99年7月畢業於.....,現任局團委書記。這次參加副局長的競崗,我認為自己有下述優勢:

  一是具備較高的政治素養和專業素質。作為一名學生黨員,大學起我就注重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能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我學的是工民建專業,在很多方面與市政、橋樑工程息息相通;工作幾年來親歷過一些道路、橋樑、綠化、廣場的造價諮詢、標底編製,對市政園林工程有一定了解;我目前負責園林局辦公室工作,更經常深入工地跟蹤報道,解決難題,應該說從理論和實踐上具備了一定的專業素質。

  二是多崗位實踐使綜合能力得到了鍛煉。五年來,在建設系統內先後在招標辦、造價處、建設工程招標服務中心、辦公室、團委、市政園林局任職,從事過工程專項治理、造價諮詢、標底編製、決算審核、黨務、人事、文秘、宣傳、共青團等多項工作,受理招投標工程300多個,個人編製標底達1億餘元,完成各類稿件、通訊報道20餘萬字。多崗位的實踐,使自己在業務素質、理論功底、文字表達、管理協調能力多方面得到了鍛煉和提高,五年來先後受到局黨委、團市委表彰,今年八月被市委市政府評為"防非先進個人",局團委也連續三年被授予"五四紅旗團委"光榮稱號。

  三是具備幹事創業的優異品質。我是一個從農村出來的孩子,懂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深深知道只有不斷努力才能讓自身價值得以充分體現。我具備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能謙虛謹慎、愛崗敬業,勇於實踐、不斷進取,嚴於律己、誠信待人。

  市政園林局擔負著道路、橋樑、綠化等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維護與管理的重任,假如這次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笨鳥先飛,不辱使命,圍繞“兩率先、三級跳”宏偉目標,以爭創國家環保城市和省級園林城市為契機,為把揚中打造成“藍天、碧水、綠地”的水上花園城奮發努力,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將做好這幾方面工作:

  一、竭盡全力,抓好精品工程建設,確保各項重點工程一次驗收合格率和工期履約率100%,並爭創一批省、市優質工程。我認為,建設精品工程首先要把好方案設計關,要選擇高資質的設計單位、高水平的設計人員精心設計,並對工程的目標定位、功能要求、環境協調等要素作深刻分析,才能好中選優。其次是通過市場規則嚴格招投標程序,在魚龍混雜中選出優秀的施工隊伍,這是我們建設精品的重要保證。同時作為我們工程管理人員,必須隨同監理施工全過程管理,嚴格質量、進度、造價三大控制。

  二、強化管護,打造新的城市形象,確保基礎設施完好率達95%。城市建設三分建設、七分管理,道路、綠化是城市的臉面。我們在強勢推進工程建設的同時,必須高度重視市政設施和園林綠化的維護,做到道路暢通、綠地整潔、設施完好。要嚴格執法,實行管理法制化,分片區責任到人,依法查處各類破壞市政設施和園林綠化的行為;要大力推行市場化運作,把維護項目面向社會招標,擇優選定管護隊伍。

  三、優化資源,深化城建體制改革。市政園林基礎設施是城市的巨大資產,我們不僅要精心管護使其保值;更要有效經營最大程度地使其增值。要運用市場化手段盤活城市存量資產,採用出讓、租賃、拍賣冠名權和廣告權、認養綠地的辦法,千方百計增收節源;要營造最佳人居環境,做足“水”文章,在全島建設生態園林景觀,通過做環境吸引外資,環境加外資就能產生裂變,使土地等城市資本迅速升值,極大的推動城市建設的速度。

  各位領導,古人曰“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同時也希望能藉此機會找出差距,取長補短,爭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最後以一首自編的對聯來結束演講,上聯是"勝固可喜,寵辱不驚看花開",下聯是"敗亦無悔,去留無意隨雲卷",橫批是"再接再厲"。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副局長競崗演講
網友評論
副局長競崗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