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萬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二萬!”

  “碰,胡啦~”

  “二萬,你咋今天這麼好的手氣啊,又胡啦,看來你真是官運亨通,財運亨通啊……”

  “呵呵,謝謝大家捧場”

  “二萬,聽說你這次當處長,書記幫了大忙啊,你給意思了多少啊?”

  “書記幫忙?你真會說笑?”

  “恩,不是聽說你專程去了書記家兩次么?”

  “是去了兩次,不過……哎,不說了,打牌打牌”

  “七條”

  “等一下,我吃——”

  “二萬,你就給說一下么,到底有多少貓膩,咱哥幾個又不是外人,你就說說么,我們也好長點見識啊……”

  “是呀,說說么,我們也挺好奇的”眾人說道。

  “這個……”二萬抬頭看了一眼哥幾個,都把眼睛睜得大大的,看着在聆聽前輩講道似地,都停下了手中的牌。

  “這個真的不好說啊……”二萬臉色有點紅潤了,似乎有點窘迫。

  “你看你,真沒義氣,咱哥幾個又不是外人,來抽根煙,說說,讓大夥也長點見識……”說著,張三遞給二萬一支好貓。

  “哎,那好吧,就說說,哥幾個可不要亂說啊……”二萬緊張兮兮的看了周圍一眼,神秘地笑了笑。

  “好好,快說,別賣關子了”李四像是一隻乞食的哈士奇。

  二萬點燃好貓,慢慢地抬起頭,有點意味深長地看了哥幾個一眼。

  “這事,還得要從那天書記來視察說起……”

  那是三個月前的事情了,王書記隨同市長一起來縣裡視察,說二萬管理的項目很好,繼續加油,好好乾,爭取管理更大的項目,大家走後,二萬若有所思地在辦公室坐了一個下午。

  這裡面一定有貓膩,二萬的直覺告訴自己,自己快要高升了,書記的話裡有話,二萬的耳朵豎的高高的,這次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二萬不禁眉頭一皺,計上心頭。

  第二天書記要走時,二萬借故把書記請到辦公室,說是彙報工作,把自己在縣城的功績放電影似地給書記講了一遍,請書記多多指導,而且還問書記要了住址,說要登門拜訪。

  書記聽着二萬的彙報,一邊讚許,一邊指點批評,二萬興高采烈地唯唯諾諾,臨走時,二萬遞給書記一個厚厚的羊皮紙的信封,說是自己的工作報告,請書記帶回家再細細查看。

  書記走後,二萬很是激動,但又有點不安。

  果然,沒過兩天書記打電話要二萬去家裡一趟。

  二萬穿着整齊的西服,打好領帶后,讓老婆把鞋子擦了一遍又一遍,鞋油塗的亮亮的,去市裡了書記家。

  一進門,二萬就笑臉相迎地跑上去和書記握手,隨手把一盒高檔化妝品畢恭畢敬地遞到書記夫人手裡。

  “二萬,你能來我很高興,怎麼還帶東西啊,你看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我看了你的工作報告,的確是年輕有為啊,前途不可限量,今天叫你到家裡來一是吃個飯,聊聊天,而是給你指點一下以後的工作”書記說。

  “哎呀,謝謝書記厚愛,一點小意思書記就請笑納啊,二萬就是赴湯蹈火也一定完成好書記分派的工作任務!”二萬有點激動,說話都有點顫抖。

  “來來來,不必拘謹,來我書房好好聊聊”書記說著向書房走去。

  二萬緊跟其後。

  “快去沏茶”

  “好,謝謝啊,你還這麼客氣的,我們怎麼好意思啊”書記夫人一邊答應着書記,一邊向二萬道謝。

  “二萬啊,我看你的工作彙報,的確是後生可畏啊,哎,我們老了,以後是你們年輕人的天下了,好好乾,前途無量啊”書記拍拍二萬的肩膀,示意讓他坐下談。

  “那還全靠書記提拔啊,二萬在這裡先謝過書記大人的抬愛了,請書記大人以後多多指導,二萬一定謹記教誨,好好工作,請領導們多多指點。”

  “恩,你能這麼謙虛很好,年輕人嘛,一定要戒驕戒躁,好好乾,我們都看在眼裡的,一定會培養下一班的……”

  二萬和書記聊的很投緣,一直到吃晚飯,二萬要走了,書記遞給二萬一個白色的厚厚的信封,說這是給二萬的工作指示,讓二萬帶回家再打開看看。

  二萬一口氣開車回到家,像是憋了一肚子氣似地,屏住呼吸,迫不及待地打開信封一看,傻眼了,信封里裝的是二萬上次書記走的時候送的二萬人名幣,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二萬兩腿一軟,癱在地上,像是秋天裡的麥穗,低着頭,看來過幾天的換屆選舉沒戲了,二萬坐在地上。

  許久,二萬沒有出一口大氣,點燃一根煙,坐在地上,一動不動。突然二萬眼光有點閃爍,接着又開始露出久違的笑容。

  過了兩天,二萬又去了一趟書記家裡,這次,二萬沒有提化妝品,而是拿了一個裝服裝的盒子,抬着頭,底氣似乎足了許多,進了書記的家門。

  這次二萬又和書記聊了一下午的工作,臨走時,書記使勁地拍了拍二萬的肩膀說:

  “二萬,回去好好乾,地方雖然小,但是只要好好努力,工作一定會更加出色的,年輕人嘛,應該去條件艱苦的地方鍛煉鍛煉,不要嫌在縣裡屈就了,我們都看到你的能力啦,加油!”

  說著,硬是讓二萬把盒子帶走了,二萬提着盒子離開了書記的家。

  回到家,打開盒子,明顯比上次重了很多。

  “這書記,真是不識抬舉,這次給你翻了兩翻,你還嫌少嗎?”二萬抱怨着。

  看來要想在換屆中高升,還得另想辦法,二萬一邊抽着煙一邊想。

  過了兩個周,換屆如期舉行,二萬當上了處長。

  “二萬,那你到底是說說啊,書記沒給你幫忙,那你怎麼當上處長的啊?”李四有點不耐煩了。

  “呵呵,天機不可泄露”二萬詭秘地笑了笑。

  “北風”

  “碰”

  一陣北風從窗外吹來,把屋裡的煙草味吹散了許多。

  二萬從書記家裡回來很是不悅,估計自己沒希望當處長了,不過還是不死心,硬是拿着厚厚的盒子去了縣長家裡,縣長笑着把二萬迎進家裡,酒足飯飽之後,二萬高興地開着車回家了。

  二萬果真當上了處長,很是高興地拿着禮物去縣長家裡謝恩,縣長也很開心,拍拍二萬的肩膀讓他繼續努力,好好乾,爭取取得更大的成績。

  二萬興高采烈地回家了,吃完飯就和哥幾個打起牌來。可是二萬始終不知道,那次在換屆領導的大會時,是書記力推二萬,一直為二萬表功,二萬才當上處長的。

  哎呀,又是一陣北風吹來,二萬的酒勁上來了。

  “二萬”

  “胡啦”二萬又一次叫道。

  “又胡啦?哎,你雜老是打二萬啊?又放炮了,是不?”李四有點不耐煩,抱怨張三。

  哎,二萬,二萬——

您正在瀏覽: 二萬
網友評論
二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