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三個傻瓜觀后感

三個傻瓜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三個傻瓜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個代表

  三個傻瓜觀后感

  之前,我看過一部印度電影《三個傻瓜》,這部影片能夠在印度以及全球出名,原因是電影利用喜劇的表演手段來諷刺印度當今的教育制度。看完這部影片除了感到搞笑之餘,還引起了我對當今教育問題的思考。

  主人公蘭徹是一個有錢人的園藝工人的兒子,他從小到大都喜愛讀書,還很喜歡自己動手做實驗,最後他成為一名科學家。蘭徹有兩個好朋友,一個朋友是法漢成為攝影師,另一位朋友拉朱成為工程師。當然,還有兩個人物是最搞笑不過,一個是“消聲器”查托,因為他是書獃子,還由於他的死記硬背,最後在教師節的演講台上鬧出笑話。

  另一位就是這間大學的校長兼教授 “ Virus” , 教授冷酷無情的教學方式,最終因為蘭徹,教授改變他對原有的教學方式。

  電影有一個場面讓我很深受感動,法漢家境是中產家庭,相對拉朱家裡條件要好。可是,法漢的父母希望他成為一名工程師,但,法漢並不想成為工程師,而是想成為野外的攝影師,面對父母的希望和自己夢想,他左右為難。後來,蘭徹看懂他的心思說: “如果你選擇自己不喜歡的職業,拋棄你自己的夢想,你會抱憾終生,你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後來,法漢回到家后,他下定決心對父母說出自己的心聲。剛開始他的父母不接受他的想法,但他說:“爸媽,你們讓我追求着自己的夢想吧!我從來對工程師這個職位沒有興趣,我不想抱憾終生,當你們看到我成為攝影師,照片上的我是多麼開心。” 後來,法漢的父母最後答應他。

  其實,天下間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出人頭地,不願意他們從事薪水較不穩定的職業。雖然,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這不利於孩子的發展,還使他們抱憾終生失去自己的夢想 ( 個人觀點)

  校長兼教授 “Virus” 是一個專制、冷酷、自私的人,電影有一個場面真的讓人看得很心酸,這是對教育方式的諷刺,有一個學生,他製作直升飛機,但,教授不願意接受他的作業,就一口否認他的作品。後來,這個學生最終選擇自殺了。校長對於他的離開,並沒有作出反應,反而,他還用冷酷無情的話來打擊他的父親。

  還有一個場面學生是分等級,照畢業相時,能夠與校長坐在一排的為 “優生”, 而坐到最後一排的為 “差生”,蘭徹是全校第一名,讓校長徹底的無語了,而 “消聲器” 查托是第二名,蘭徹的朋友法漢、拉朱為 “差生”的行列。蘭徹就對校長說 : “你不覺得這樣的照相方式有點不好嗎?”校長就說: “你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嗎?”蘭徹說:“我認為照畢業相不應按成績排名的次序,這樣就會等級了,我的成績排第一就與你同座,而我的兄弟在最後的一排,你說,這不是有等級嗎?”

  我覺得學生不應該分等級,雖然,有優生也有差生,但是,他們都是學生,應該關心和愛護他們,而不是用冷酷的等級來判斷他們的優劣。(個人觀點)

  我覺得這部影片最大的笑點就是 “消聲器”查托,常常被蘭徹惡作劇,“消聲器”雖然是很用功,而且很多老師都很喜歡他。但,他沒有真的的理解書本上的知識,只是死記硬背,這是不好的學習方法。

  學習是要講求培養自己的興趣,而不是一味的死記硬背來應付考試,這樣就會是讀書這個含義大大的降低。亞洲國家與西方的教育制度不同在於,我們過分的死記硬背課本上的知識,沒有透徹的理解和動腦想問題,所以有些方面我們教育落後與西方國家。亞洲國家的父母和老師很多時候沒有尊重孩子的選擇,反而,讓他們去做不擅長的職業,雖然父母和老師很多時候的出發點是好的,但他們並沒有想到這樣會影響孩子自身意願。(個人對電影的觀后感)

  教育既不是冷酷也不是無情,應該結合實際來對教育進行反思,有助於孩子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三個傻瓜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三個傻瓜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