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狗子的青春

狗子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狗子的青春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狗子的青春」

  作者:南安公子

  一(榕樹下的男孩)

  安村的村頭大坡上有一顆大榕樹,這棵榕樹存活幾經快一百年的歷史了,它有二十來米高,碩大的樹冠,枝繁葉茂,濃蔭腹地。遠處望去它就像一片小森林、這個時節也正是榕樹結果實的時候,那粉紅色的榕花也常常是小鳥們的最愛!這時、正是中午飯後,遠處小徑一少年牽着一條黃色的大狼狗迎着太陽朝大榕樹方向走來,沒一會腳程便來到榕樹下,只見他一屁股坐到了大樹下,然後仰起身子躺了下來,頭正好枕着盤踞在外的樹根上。他隨手在地上拔了根草含在嘴裡,躺在樹下翹着二郎腿。不時的還從嘴裡哼哼幾句,修哉游哉。身邊那隻黃色的狗也安靜的卧在他的身邊。他們是來乘涼的!太陽炙熱的照耀這這片村莊,而這棵大樹卻成了最好的避難所。

  "呀哎。"只聽一聲慘叫。少年突然站了起來,身邊的大狗也瞬間警覺了起來。少年看着地下和落在上衣上的東西,是榕樹的果實,看來是小鳥在上面搞破壞。他仰頭指着大樹之上茂密的枝頭大叫"媽拉個x。死鳥不讓老子休息。"然後彎腰隨手在地上撿起了幾塊石頭就朝樹上扔去。他邊砸還邊罵道"媽拉個x、媽了個x。讓你賤,讓你賤。"那條大狗也不時對着樹上吼着。這時幾隻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從樹上飛了出去,不一會就消失在蔚藍的天空中!少年又接着躺在了榕樹下。繼續重複剛才的動作。

  這個少年叫二狗子,他是村子里公認的"害蟲"。本名叫李二,今年14歲。他的父母都是土生土長的農民,也同樣是村子里出了名的老實人,家裡不是很有錢,不過還好,好在有幾畝田地能供一家人溫飽。二狗子父親叫李廣勝,母親叫朱繡花。在十六年前的一個春天二狗子的父母生下了一個孩子,可是不幸的是孩子只在世上存活了幾天就夭折了!在悲痛中李老漢夫婦決定再要個孩子,於是一年後李二就誕生了,慶幸的是李二身體很健康。為了紀念第一個夭折的孩子夫婦兩給他們的第二個孩子取名叫李二。韻意狗子排行老二。

  時間推移,李二長大了,在父母的疼愛中他長的很有農村小夥子的體態,和城裡人不同的是他小小年紀就長着成年人的臉蛋、但有時看上去也很幼稚!讓人無法形容。才14歲身體卻就如成年人那樣健壯了。由於常年種地他被太陽熏陶出了古銅色的皮膚,顯得格外健康和結實!

  安村是一個遠離大城市的村子,雖然這裡有好的生活條件,但是由於通往城裡的路還很遠所以這裡不經常有人來。村子的住戶還挺多、在這個村子里有一所學校。村裡的孩子們都在這裡上課,學校就三名老師,一個是教語文的王老師,一個是教數學的張老師。另外一個陳老師是教這裡的體育和音樂。王老師和張老師兩位老師都是安村人本地的老教師。陳老師則是一個大學鄉村教師志願者。學校建在村子的東頭,佔地不大隻有三個班級,每個班級24人左右,在附近離安村最近的桑庄的孩子們也在這裡上學。學校沒有名字,班裡也有些簡陋,除了面掉漆的黑板和一面簡陋的桌子再也沒有別的東西啦。學生們的桌子都是用磚塊疊起的,然後在磚塊上面放上大木板這樣子的、很簡陋。有幾個家裡生活好點的他們是從家裡搬來的桌子和椅子。

  李二也在這裡上學,但是他很笨,老師教的課他一點都不用心去記,學習成績可想而知、老師多次對李老漢反映希望可以給李二耐心輔導和教育、可是李老漢是個大老粗什麼都不懂。李二的母親也是穩穩簡簡的農婦也沒上過學,他們沒有學問無法從基本的去教育孩子,於是李老漢夫婦決定問李二今後的打算,李二告訴父母"自己不想上學,今後可以去外地打工。同樣可以養活家人!"父母沒有多做思考,於是就決定等他長大點再做考慮。

  李二是在7歲時候上的學,由於這裡只有小學、李二和村裡的孩子一樣沒有進入幼稚園,直接上了一年級。在學校里由於上課老做小動作而且常常和班裡的孩子打架,且學習成績不好,別人家的孩子上三年級了他也在三年級,別人家孩子四年級啦,他呢?還停留在三年級。村裡的人從小就給他冠以安村壞孩子的頭銜、從小不知道挨了父親多少毒打,可是這孩子從來不哭,從來沒說過被老爹打掉過一滴眼淚。真是個猛士啊!

  八歲那年李老漢給李二抓了一條狗,也正是這條狗讓李二得到了一個響亮的名字!話說這條狗的到來讓李二那顆愛護之心達到了極致。因為小狗是黃顏色的李二就給它取名字叫大黃,每次吃飯李二就會先把飯菜倒給大黃點,讓它先吃,李二的母親因為這事總是指着李二的腦袋說"你個癟孫,人都顧不上吃了你還有心思先喂它"。李二總是嬉皮笑臉對母親說"媽,那我總不能不讓它吃飯吧、我留它給咱家看門呢,餓死了咋辦"。李二的母親也被孩子這份心所說服,從此後再也沒管這件事了!

  話說那條狗阿黃在李二的照顧下漸漸的長大了,長得和一匹狼一樣。每次睡覺前李二就會去狗窩給阿黃待一會,摸着阿黃的頭看着天空上的星星。然後喃喃的看着夜空對阿黃說"你說外面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的?真的很嚮往。我長大了一定要去看個究竟"。

  話說李二有去外面的想法還是被表哥所感染的。李二的舅舅也住在安村,舅舅家有一個孩子,叫朱耀,比李二大十歲,朱耀十六歲就出去在南方打工,每逢過節時才會回來、回來的時候也會去看望李二,每次還會給李二帶在村子里從來沒見到過的稀罕物,還會給他講解外面的世界和外面的精彩。於是李二總是很嚮往外面的世界!對於這位表哥李二是又敬佩又喜歡!每次朱耀走的時候李二都會去村頭送他。一直送到高坡的榕樹下。他多想表哥能夠帶他一塊去、去看看那美好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狗子的青春
網友評論
狗子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