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霓虹映雪,璀璨浪漫

霓虹映雪,璀璨浪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漫天飛舞的雪花溫柔地飄落。已是三九節氣,本應滴水成冰的隆冬嚴寒天氣似乎有些反常,氣溫不是很低,無風,空氣中流淌着一絲潤潤的暖意。整個世界籠罩在浪漫溫馨的氛圍中。

  傍晚時分,地面的雪足有半尺厚。雪花絲毫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就這樣一如既往地飄着、落着……

  城市的夜晚,霓虹主宰着外面的世界。霓虹搖曳的魅影,是雪花嫵媚的天堂。五彩閃動中雪花如夢似幻的舞姿,傾醉了夜的沉寂。片片雪花掩映下,霓虹呈現出迷離的色彩。

  路燈睜開橘黃色的眼眸,安靜地注視着周圍的一切。淡黃柔薄如紗的光暈里,萬千雪花似相約而至的精巧的素蝶,飛舞蹁躚,美麗壯觀。一時間引得我心兒漾起夢幻般美好的漣漪,恍惚中真的如身墜蝶兒的世界——任它肆意親吻我的臉頰、嘴唇,在我的睫毛、發間跳躍舞蹈,調皮地輕拍我的肩背。我盡情享受這嚴冬難得的溫暖愜意。

  街道兩旁的速生楊,光禿的枝椏間掛滿了細小的銀色的燈飾。滿樹的晶瑩夜空下閃爍着鑽石般的光芒,與萬千雪花交相輝映。漫天的飛雪是那樣深情款款,綿綿素潔攜着無盡的柔情,仙子般從天上悠悠地飄至人間,追隨那熠熠的珠瑩,悄悄述說纏綿不休的繾綣深情。宛如一對熱戀的人兒演繹着無盡的甜蜜浪漫。

  驚訝於廣場一隅雪中燈飾的聖潔美麗。正中高大的景觀樹至上而下是錯落有致的寶石藍色精緻的燈盞,好像一位身着一襲藍色禮服的氣質超凡的少女,一臉恬靜地佇立在雪中,頜首低眉處多少憧憬在心中掠過,那是對生活的無限熱愛與嚮往。四周那幾棵修剪成傘狀的小樹,傘面上同樣閃動着藍色的光芒,就像墜在少女裙上的花朵。外側低矮整齊的樹牆上,均勻地鋪着淺黃如玉的燈飾,散着柔暖的微光,那是美人漂亮裙子的蕾絲花邊。環繞樹牆的外側均勻地分佈着六盞紅、黃、綠、白、藍相間的孔雀開屏燈,勁爆的色彩在飄雪的世界盡綻美麗,異常瑰麗迷人!

  不知是暖意融融的飄雪迷醉了霓虹的色彩,讓它愈加妖嬈。還是霓虹的炫彩繽紛了雪浪漫的情懷,更顯溫柔嬌媚。也許都有吧,相惜成趣,相映生輝。

  踩着綿軟的積雪,霓虹閃爍中接受雪花聖潔的洗禮。心兒如沐春風,暢然間任纏綿的雪兒拽着我的思緒,遊走於欣喜的國度,隨霓虹跳動的光影暢遊在快樂的海洋……

  電話悅耳的提示音驟然響起,驚醒沉醉的我。那是伊人期盼與牽絆奏響的旋律,在這霓虹璀璨的夜晚傳送幸福的音訊,一份暖心的氤氳在這浸滿浪漫情愫的雪花飄飄的世界瀰漫、瀰漫……

  愛這霓虹映雪的美麗,願那份璀璨浪漫永遠定格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霓虹映雪,璀璨浪漫
網友評論
霓虹映雪,璀璨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