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把種子撒在這片蒼白無色的土地上,用心去澆灌,細心的培育,呵護着,期待它發芽的那一天。

  別傻了,在這片土地上它不會發芽的,放棄吧!有人說。

  還沒開始呢!誰知道結果。我把心血都灌注在它身上。

  日復一日,花開花落,一季又一季,這片土地依舊蒼白。

  別等了,在等下去也是徒勞無功的。

  才剛剛開始,我怎麼能放棄呢!

  終於,在某一天,晨曦的第一縷陽光降臨這片土地時,一抹綠色出現顯得格外清新,給這片蒼白無色的土地帶來了一絲色彩。

  那是兩瓣嫩芽,晶瑩剔透,於風中搖曳擺動。

  看吧!我說過我會成功的。我得意洋洋。

  只是發芽而已,在這片土地上它是長不大的,時間會讓你明白的。有人打擊道。

  時間只會讓它愈髮長大的。我反駁道。

  時間,是它的天敵。

  我聞言不語,對它愈發用心了,小心翼翼,生怕它出一丁點意外,極力的呵護着它。

  一點一滴的,時間慢慢的走着,四五片綠葉翠綠非常,清新自然,在這片蒼白的土地上格外璀璨。

  風起了,沙礫滿天,這片土地一片昏暗,那一抹綠色於黑暗中若隱若現,搖擺不定,嬌滴滴的綠葉被灰塵覆蓋,根莖也暴露了部分。

  我細細的替它擦着綠葉,小心將它暴露的根莖埋回土裡,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會傷害到它。

  種子啊你可要快快的長大,到時就不怕這些了!我看着幾片綠葉喃喃細語。

  時間如白馬過隙般悄悄跑遠,曾經的種子挺拔了起來,粉色的花苞含苞待放,翠綠的葉子在陽光下閃爍着點點光芒。

  不會有結果的,它終究會枯萎的。有人如此說道。

  還沒到最後呢!我回應。

  雖心中堅定,但不知為何,一絲擔憂浮上了我的心頭。

  好似惡夢般,來的如此之快,漆黑的夜,狂暴的雷,呼嘯的風,瓢潑的雨,我始料未及。

  看着已凋零的它,傷痕纍纍,翠綠的葉子被雨打落,根莖暴露,斷裂一地,我已經絕望,不認為它會復蘇。

  幾日之後,奇迹出現了,它活下來了,雖已遍體鱗傷,萎靡不振,但終究活下來了,我欣喜萬分,愈發珍惜它。

  它受傷很嚴重,一不小心就會死去,我不得不小心的照顧它,慢慢的,它復原了。

  不知不覺中,它翠綠的葉子已變得枯黃,粉色的花苞早已不在,它的身軀也不在挺拔,它老去了。

  它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還未結果,就已然枯萎了,歲月讓它消逝的如此之快。

  凝視着枯萎的它,想起了很久以前有人對我說的一句話:

  時間,是它的天敵。

您正在瀏覽: 種子
網友評論
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