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心碎紅塵,墮落凡間

心碎紅塵,墮落凡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思寧是計生部門的一名婦檢員,留着一頭烏黑髮亮的短髮。據說少女時候,很多男孩子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最終,思寧與一個叫百鳴、長相一般的男孩結婚了。

  思寧早年喪父,與母親相依為命。思寧與百鳴婚後可以說是相親相愛,相敬如賓。百鳴對妊娠中的思寧是無微不至地關懷,隨著兒子的降生,一家人更是喜樂融融。誰都希望兒女健康、活潑、聰明、可愛。所以思寧與百鳴幫兒子取名叫小聰。

  一家人快樂平靜地生活着,可好景不長,隨着小聰一天一天長大,大約有五個月時,白白胖胖的小聰與同齡孩子相比,就連笑都不會。一家人開始緊張起來,接着思寧與百鳴抱着小聰,不知跑過多少家醫院,診斷結果都是小聰患先天性聾啞加弱智。這個噩耗改變了一家人的命運。

  思寧作為母性對小聰的治療,哪怕是有一線希望都不會放棄,而百鳴起初的態度也是。三年過去,小聰花光家裡所有積蓄治療無果時,百鳴開始崩潰,有時醉醺醺地深夜才回家,有時乾脆不回家甚至幾天都不回。思寧接受不了百鳴這種行為,於是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的日子開始。吵着吵着就打起來了,思寧是常常被打得鼻青臉腫,百鳴身上也有深淺不同的血口子。

  這種日子持續大約半年。經過多人勸說,雙方總算稍稍冷靜下來,日子似乎也平靜了許多。然而,就在這似乎平靜的日子裡,百鳴在外邊找到了新的感情歸宿。儘管百鳴對思寧掩飾得天衣無縫,但紙始終是包不住火的。一天,思寧下晚班的路途中,有一起車禍。思寧遠遠望着圍觀的人群,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心也不安地咚咚跳起來,當她扒開人群時,首先看到是自己老公百鳴的車,思寧當時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可當她看到老公百鳴斜跪在地上,懷裡抱着一個頭上血淋淋的女人,嘴裡哭喊着:“小麗,你快醒醒你快醒醒啊!”時,思寧頭頂上的天真的塌下來了,塌下來的天把思寧壓到了十八層地域。

  血淋淋的百鳴和小麗,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經過醫生六個小時的奮戰,小麗雖沒有生命危險,但有可能成為植物人,而百鳴的手指也骨折,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百鳴的手恢復得很好,而小麗應驗了醫生的話,成了永遠的植物人。

  據說百鳴和小麗常常在下晚班后,一起出去丟風。因為關係不正當,所以只有偷偷摸摸,慌慌張張地出行。也許是害怕思寧看到,也許是害怕認識的人看到,把這不光彩的事情傳給思寧,也許,就是這種慌張的心理才導致自己的車撞上護欄,把坐在副駕駛上的小麗撞出車外,摔成植物人。

  痛苦萬分的思寧面對百鳴、面對一個植物人,不得不提出離婚。離婚後,思寧帶着六歲聾啞弱智的小聰,與母親相依為命。聾啞弱智的小聰在三歲時,就常常發病,一發病就抱着自己的頭在地上打滾,這種日子誰都可以想像有多難。思寧很想找一個男人與自己共同分擔這個家,可是找了好幾年,找了很多個男人,一看到這種境況沒有人願意。

  於是,思寧為了這個家,為了常常發病的小聰及上聾啞學校的費用,仗着自己還有幾分姿色,起初是見到有錢有勢的男人就主動去攻擊,到後來沒錢的也能與之鬼混。讓世人覺得她又可憐又可嫌。

  思寧在與一個上司叫大業的男人鬼混時,被大業的妻子逮個正着。大業的妻子忍氣吞聲地放過了思寧,而思寧卻反咬大業一口,把大業告上法庭,說大業強姦她。結果大業被撤銷黨內職務還賠了一筆錢給思寧。後來思寧被調去另一個單位。在沒去報到之前,另一個單位的人幾乎都知道思寧的為人。在工作中,女同事敬而遠之,男同事男上司更是提高警惕性。

  思寧到了新單位工作沒多長時間,就盯上了一個上司,這個上司比思寧大五六歲,身材很魁梧,是一個正直、工作嚴緊、視惡如仇的男人,還掌握着單位的重要命脈。思寧有一次借口彙報工作,進了他的辦公室,沒談上幾句就一把摟住上司的脖子,這個上司連忙喊叫起來:“你想幹什麼,給我滾出去!”其他工作人員聽見喊聲,都跑來看個究竟。這次思寧什麼好處都沒撈到,還落得個停職的處分。這一停,思寧永遠失去了工作。

  無奈的思寧到處求哥拜姐,在最終無果的情況下,只得自己去找臨時工打。因為要照顧母親,還要照顧聾啞弱智的小聰,思寧在離家不遠的私人手套廠,找到了一份工作。這份工作對於一個醫學專業畢業的思寧來說,無疑是要而今邁步從頭越。做了三天,實在是無從下手,迫不得已放棄了工作。然後北漂,結果連回家的路費都沒有,還是她的朋友寄些錢給她,艱難地回了家。

  百鳴整天守着一個植物人,所有的夢想都凝成了絕世滄桑刻在了臉上。儘管聽到了思寧的所作所為所遇,百鳴也無能為力。當思寧失去所有經濟來源無法生存下去的時候,思寧想到了前夫百鳴。思寧帶着小聰想把小聰託付給前夫百鳴扶養,百鳴沒有同意。你想百鳴如果留下聾啞弱智的小聰,再面對一個植物人小麗,百鳴要是想不到死才怪呢。

  無奈的思寧又把小聰帶回家。這次思寧心中早就想過的、唯一的辦法,終於要去嘗試了,就是去賣淫,這個辦法錢來得容易,從此思寧就當是職業了。無論你怎麼想,這個三代相依為命的家,總算能生存下去了。可是思寧沒想到的是,在三年的煎熬中染上了多種病,以至無法再以此為職業了。

  回到家,思寧偷偷地分幾次去買了一大包安眠藥,在夜深人靜時拿出安眠藥,當思寧吃了三分之一時,思寧母親老是感覺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翻來覆去睡不着,於是起床,剛好看到思寧在吃安眠藥,思寧母親一把搶過安眠藥,趕緊喊起鄰居幫忙,把思寧送往醫院搶救,思寧總算保住了性命。

  這年小聰滿十五歲。就在這個三代相依為命,生活無法生存的時候,政府讓他們一家吃上了低保。也就在這一年,躺在床上九年的植物人小麗也離開了人世。百鳴可以鬆一口氣了。然而,百鳴一路走來,後悔自己當初的行為,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這口氣松不了,聾啞弱智的小聰畢竟是自己的骨肉,百鳴擔當起了一個父親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心碎紅塵,墮落凡間
網友評論
心碎紅塵,墮落凡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