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城牆上的舞蹈(中篇情感小說之三)

城牆上的舞蹈(中篇情感小說之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城牆上的舞蹈(中篇情感小說之三)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賀興宇流着眼淚花兒,悄悄在手機上對心上人梅婷一口氣述說了自已住院的遭遇。把個遠方的梅婷心疼得心子抖肝兒顫。她說,哥呀,你受那樣的苦,叫婷兒咋個辦啰?唉!只怪婷兒不該網絡上遇到你,更不該請你教寫啥詩。賀興宇說,不怕!婷兒。你讀讀海涅的一段詩就不會後悔了,隨即他發去了詩。

  “不幸的的忠實姊妺,

  “希望——

  “在幽暗的地下潛行。

  “她會喚起勇氣和歡樂,

  “盼望的日子就要來臨。”

  賀興宇和梅婷網絡相識、相戀都快到一年了。

  自從劉蘭菊上了四十歲以後,常常悄悄數着眼角的皺紋,扯着頭上間或一根的白髮,暗自哀嘆歲月匆匆自己紅顏已淡。前些年,為了丈夫的理想和亊業,為了兒子和這個家,她操心勞神,顧不上也沒條件享受生活。而今,丈夫功成名就,是她享受人生的時侯了。都說“女人四十爛泥巴”,上了這“爛泥巴”年紀,再不享受可就來不及了。尤其兒子上大學走後,她就把注意力從老公身上一下子轉移到了化妝品、衣服、首飾和打扮技巧上去了。

  對夫妻感情,劉蘭菊覺得都快二十年老夫老妻了,愛也愛過情也情過,該是“平平淡淡倆夥伴”的時候了。再說啥情呀愛的不嫌騷?對正是“四十一枝花”年齡的丈夫,對這枝開得正熱鬧的“花”渴求她用情感的雨露澆灌的強烈願望,她淡漠甚至嘲笑。說他是老不收心。常常弄得情熾似火的丈夫沮喪而垂頭喪氣。她對丈夫的情感也就這樣淡漠,平實了。

  而賀興宇,一顆浪漫、多情的詩人心,則主張兩口子一輩子都要愛就愛個情浪洶湧,情就情濃得化不開。要像他愛喝的“茅台”,濃香而酒勁持續。對妻子的“平淡夥伴”論,他反感而堅決反對。

  賀興宇和劉蘭菊夫婦情感觀的相悖,使他兩口子常常發生爭論,甚至時而還爭得面紅面白。

  尤其是兩囗子幾次為床弟之歡,劉蘭菊一通“你四十幾歲的男人是鮮黃瓜,我四十歲的女人成蔫絲瓜了!對這亊兒沒興趣,厭惡!你還那麼‘貪’幹啥子!”的幾次斥責,導致兩口子幾次爭吵,又特別是他夫婦分房睡后兩個月的冷戰,使他倆的夫妻感情更寡淡得像一杯白開水。

  賀興宇一顆充滿激情而浪漫的心,開始感到情無所依的虛飄和孤單。他那一縷寂寞而空虛了的靈魂,便學會了而且開始在網海四處遊盪。

  但他又絕不是個隨便的人,他從不亂逛。也從不濫交網友。女網友,他更是一律拒加。

  雖然網上的筆都是各自染上了七彩顏色在遊走。但他們又都共有一種摯着地熱愛文學的共同色彩。所以賀詩人只逛文網,尤其愛逛詩歌網站。

  雖說是全民寫手時代,但《詩苑》文網上的幾首詩還是讓頗有名氣的賀詩人眼前一亮。尤其那個“梅雨淚滴”的詩,憂鬱、徬徨,詩韻美而又不乏底蘊。於是,他信筆在她那首《梅淚》詩后留下簡短的詩評:“淚滴,/閃爍着梅的凜傲。/梅瓣,/舞動着淚的思考。/詩,重意象;跳躍;凝鍊。”

  馬上,梅雨淚滴就急切切進了賀詩人的空間讀了他上傳的全部詩作,還把驚得目瞪口呆,喜歡得手舞足蹈和崇拜得五體投地的汗水、喜淚和歡呼都潑在他的留言板上。

  梅雨淚滴覺得自己這艘詩做的小船兒,找到了在詩歌海洋里航行的燈塔、航標、和領航員。她決心拜賀詩人為師,她請求加他為好友。而賀興宇一見她是女性,便本能地退避三舍。不是聽說網絡上多是些失落而惆悵的男女在遊走么?他有些怕女人,可不敢,也不想惹這麻煩。

  梅雨淚滴誠心拜師學詩,鐵了心的懇求甚至死纏活賴。賀興宇招架不住了,又想,不就是談談詩嗎?隔着個冷屏哪個認得哪個?還怕吞了我嗎啷個?於是,兩人便成了詩網師生。

  後來,不知從哪天開始,師徒變成了詩友。漸漸地,又成為私密朋友。“老師”也跟着變成了“宇哥”;“梅淚”也隨之換成了“梅”。半年時間過去,等倆人都驚覺時,抽身已經來不及了。自已的那個影子,藏在對方一顆心裡整死都不願意岀來!就這樣,賀興宇和梅婷便在興奮而又膽顫心驚中彼此告訴了真名,住址,電話號碼,號和密碼。他們開始經常夜半三更悄悄視頻聊天。兩顆詩人的浪漫心,在熾熱的詩人激情里碰撞岀熊熊的愛戀烈焰。他倆被融化成一體而難分難捨了!雖然,他倆都不曉對方家的門朝哪方開,對方那房子里裝的是些啥子人,因為他們都不想也不敢問。

  賀興宇覺得,自己那腔散飄的情感又有了新的拴系。苦寂而燥煩的心又暖和而瓷實了。那絲孤獨遊盪的靈魂又找到了溫馨的依傍和駐足的暖巢。這種幸福和甘甜,使他這個四十多歲的男人重新煥發了靑春與活力。

  賀興宇的靈感也被梅婷的愛激發了,他連續寫了近百首詩,而且篇篇還在全國各文刋公開發表。他,真誠的感謝和深深地愛着他的婷兒。

  而梅婷,在沒遇上賀興宇之前,她就對屋裡那個成天悶聲不響的司機男人,是日子越久越不想理他了。她那偶爾被駭得汗涔涔的就再也不敢深想下去的空洞未來,她也覺得是一片迷茫混沌。她把內心的孤單、寂寞和對未來的迷惘,託付給詩歌,她讓詩載着她的心她的情和她的思飛翔,尋求着空氣和陽光。她那空洞的日子,幸喜有她女兒和她童裝店的忙碌填塞着。

  自從遇見賀興宇后,她的的心裡就裝滿了蜂王漿。自己在詩海里笨拙地鳧遊了好幾年,可總是沉在水底。是賀詩人讓她從此游得輕鬆而暢快,幾首詩還終於撈到了兩家文刊的幾頁紙。她,好感激她的宇哥也更痴愛她的宇哥哥。

  梅婷痴情地讓一腔重新激活了的浪漫和激情,躺在賀興宇那深情而又岩漿般熾熱的懷裡,她的靈魂甜了、醉了、也滿足了。

  很難說,這兩縷原本孤寂飄蕩的靈魂,到底是雙雙墮落了,還是在攜手掙脫束縛,追求純潔而美好的真正愛情。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他們的情感,都從各自的歸宿中被逼着逃岀來飄上了圍城的城牆,又在城牆上相遇、結伴而蹈虛旋舞。

  可是,現實,是絕不會輕易讓他們岀竅的。因為靈魄是人的,而人是現實社會的。

  這亊,還是讓現實的劉蘭菊發現了。(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城牆上的舞蹈(中篇情感小說之三)
網友評論
城牆上的舞蹈(中篇情感小說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