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第一次懵懂

第一次懵懂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說起戀愛的味道,貌似我真的記不得了。說起怦然心痛的欣喜若狂我也找不到了,一段感情怎麼能保存它的保鮮期,確實很難。也許,不經常記得所以對渴求慾望越來越小,甚至想象不到要去尋找這些感覺,直到觸及到關於愛情的文字,才不假思索的想要去回憶一遍。

  從小學六年級,就開始懵懂。那時候的感情,也逃脫不了一些同桌的你。小時候的我實在鄰村上的六年級,我清清楚楚記得,那年我14歲。我和發小一共三個人,小時候的死黨,到哪裡都是“三人行”。在這個學校我經歷了春、夏、秋、冬。同時,也認識了他。

  有一次,同學排座位,一排男生,一排女生。一男一女為一桌。我就被安排到了第一桌,我的同桌叫林楓。是一個黝黑,又有點靦腆的陽光男孩。

  林楓話不多,學習還可以,很會唱歌,老師也很喜歡她,或許,他待時間久了的原因吧。我剛來這個陌生的班級,我天生害怕見到生人,小時候的我沉默寡言,性格孤寂,只要別人不跟我說話,我就不會先開口。

  同桌第一天,早晨步行至少半小時到學校,從我們村走到這個村,三個小女生背着書包,就是路上的一道風景。我早早到了班級,開始我的第一件事情,擦桌子。我拿起筆畫了一到三八線,我只擦了我的那一半。剩下的那一半絲毫未動。我放下書包坐在了我的位子上。林楓到了,一看桌子什麼話也沒有說,自己擦了擦做到座位上了,我們第一天,誰也沒和誰說一句話。

  不知道什麼時候熟絡了,聊起天來沒完沒了,甚至不想放過每一分每一秒,有一次上課,老師在講台上面講課,我們倆在下面用書擋着臉,倆人嘀咕,老師靜默了一分鐘,全班同學,齊刷刷的目光投向我們,我們竟然絲毫沒有感應,直到語文老師一聲呵嚇,嚇得我們一聲不吭,我的臉瞬間蒙上了一層紅暈,更多的感覺是不好意思,又有一種羞辱感,讓我起來回答問題,我一頭霧水,壓根沒聽見老師講的什麼。

  之後的幾天里,我們又是誰也不和誰說話了。後來早晨我來的邊晚了,但我的桌子上,凳子上面永遠都是乾乾淨淨的,一塵不染。看到這些,我對於我當初的行為很羞愧。有一天放學,林楓給了我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做我女朋友吧”我把紙團在手心裡,揉碎的被汗浸濕了。一路上同伴和我說話,我都心不在焉的咿呀。不知道怎麼走回去的,心裡亂極了,感覺做賊心虛的感覺,我只不過是小學生而已,對於我安分守己,聽話乖巧的我來說,這種事情,就跟犯罪了一樣。

  第二天到了學校,我們緊挨着卻不說話,他扭扭捏捏又好似下了很大的決心遞給我一張紙條。

  “昨天給你的紙條,你看了么 ”

  “看了,但是,我不想答應你,我覺得我們年紀還小,不應該這樣子”

  “但是,我喜歡你”

  “你喜歡是你喜歡的事情,我不想談什麼戀愛,現在這種感覺不好么”

  “不好,我就是要你做我女朋友”

  “不要”

  這一上午的時光里,都是在紙條中度過了,緊挨着,卻不說話的感覺,難捱!很不自然,哪怕是我就算出這個教室,就感覺有一個目光在關注着我。

  快期末考試了,我的心思漸漸的被考試壓抑着,林楓的成績更是一落千丈,也不再是好學生,每天抽煙打假,跟班上幾個小混混每天消磨時光。

  我們一年同桌,半年時間很快樂,每天打鬧,卻每次都讓着我。半年時間,更多的是沉默。

  臨近畢業,畢業的最後一天,林楓少了往日的痞子氣,一整天一本正經的坐在座位上沉默不語。放學了,林楓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張紙,在上面寫了什麼。耳邊飄來老師的聲音:“同學們,你們畢業了”

  林楓,把紙條塞到我手裡,拿上書包跑出了教室。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打開紙條,上面工工整整的寫着三個字“我愛你”

  瞬間,我哭了。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短戀愛,或許還沒萌芽就已經結束了。現在,也很難回憶起我的第一次心動。有些東西,開始的快,遺忘的也越久遠。但記得的,永遠是美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懵懂
網友評論
第一次懵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