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逃離愛情

逃離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想給予生活一個節奏,可以拋開一切,去追尋自由。

  暮色的湖邊,一個人從喧囂落入了這寧靜的世界。流連的心如同湖面的漣漪來來回回,自由似乎漫了進去,從遙遠的彼岸漫在了腳下。湖面送來的風讓我忘記自己只是個路人。累了,總要歇歇。

  想想都市的繁華,似乎愛情沉睡了許久,丟下本性奔命於虛榮,侵蝕着靈魂,我將一切埋葬在黑夜深邃的墓穴里。

  生活的窘迫讓愛情在不經意間走向了維谷,一心所愛的她早已遠去,再也不曾回來。美好的記憶被剪成碎片,映襯着清澈的月光撒落在我們一起走過的山間和街道,似乎那裡還殘留有她的影子,還有她依附在胸口的餘溫,還有穿起白色連衣裙的她,像開在夢裡的百合。遙遠,蒼茫,愛情被無痕的歲月割傷,有人說時間是一劑良藥,我卻不知道那一天是多久。

  一包煙、一壺酒或許就可以讓男人擱下不舍的愛情,將走過的路含淚掩埋,把滿腹的苦水傾於無盡的夜色里,恍若冷清的月光遺落的淚珠,沒人看得見,也無人分得的清,不如歡暢的哭道一番。愛情面前的自己是一個失意者,隱隱邁向乾枯的意境。白晝總在偽裝所有的悲傷,愛情仿若擱置在角落的花瓶,布滿了塵埃。

  逃離,我該逃向哪裡?離開校園是想逃離世俗的羈絆,脫離整日里尋花問柳的日子,在那裡讓自己無暇顧及未來所在。消逝的青春如同荊棘蔓延戳穿了軀體,刺傷了內心,離開的訊號時刻警醒着自己,我要去追尋自己的未來,不論路途遙遠,不畏生活艱難。離開如夢幻痴的校園,踏上我自己的年華,生活和工作一如既往的前行,我未曾苦惱,因為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為永不止步而歡喜,滿懷希望的過活。

  美好的日子期待着,渴望幸福會突然降臨,即便是讓丘比特深深的射上一支也心甘情願。那是深秋的一個午後,從三亞回來,遇上了一個的女孩,彼此相投,聊着過往的趣事和家常,她是名大學生,家境富裕從不會為生計擔憂,父母和親輩都有不錯的背景,更對這位獨生女愛護有加。我被她的善良和真誠打動,滿懷欣喜的等待綻放愛情的火花,我們戀愛了,然卻不曾想我的愛情短暫而急促,自己沒能讓她的父母滿意,其實自己心裡明白,不甘夢想的破裂,即使我從此踏上荒蕪的年華,我亦執着,我亦瀟洒。

  春往東去,愛情如同花開花謝,沒人記得爛漫時節的誓言。若如花可以永遠的絢爛,就沒有凋零的寒冬。此刻自己就像是個昔日被撿起的棄嬰,無人理睬。失敗,如蒼茫的十二月的天空,只是多了一份慰藉,多了幾分感傷。

  此生將在旅行中成長,或許孤獨,或許落寞,過往的風景有錯失美,不論此刻是遠離,還是咫尺,把愛埋在心裡。逃離?我將逃向花開的地方,追尋失去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逃離愛情
網友評論
逃離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