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些女人是毒藥

有些女人是毒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些女人是毒藥,男人看她一眼,就中毒。這樣的女人,有幾種。

  第一種是很美很媚。像范冰冰、周迅,她們天生是妖精,魔鬼的身材,嬌美的面容,說笑時的媚態,奶生奶氣的腔調,一下子就能將男人迷倒。這樣的女人,不見得粉絲多,而是媒體捧得高。看看每晚的“中國電影報道”和“影視同期聲”,范、周等靚女幾乎天天亮相,彷彿電影電視的女主角,都被她們獨霸了。我倒喜歡女人那種不事雕琢的美,但是男人大都犯賤啊,就喜歡女人那種妖精的樣子,吃不到葡萄,就是瞅一下,也大飽眼福。但這樣毒藥似的女人,誰敢要?

  在論壇里看了一篇《美女難覓真心男的六大原因》的文章,文中說:“美女周迅又和男友分手了,這次是周迅主動提出,原因是男友太花心;美女章子怡也和外國男友分手了,原因很多;美女范冰冰的男友王兵結婚了,而新娘不是她。”誰之過?難道都是美惹的禍?未必,看她們那高高在上、目中無人的樣子,看她們出場時的種種媚態,就讓人不舒服。

  珍貴的毒藥,是那些有氣質又高貴的女人。這樣的女人,才貌俱佳,學識和修養兼備,讓人愛慕佩服,但也讓人望之興嘆,她們亮如天上的星星,遙不可及,只能讓人遠遠的觀望。她們有一種逼人的氣場,一旦走近了,你立即覺得自己矮了半截,沒了自信。沒有特殊才華身份的男人,是很難征服她們的心的。像楊瀾、董卿,就是這樣的女人。

  記得楊瀾在《詠樂會》的現場說:“我不能改變風的方向,但我可以改變帆的方向。”多麼的樂觀自信!

  有些女人清純如水,像出水的芙蓉,不染塵世的煙火。董潔、孫儷就是這種類型的代表。電視劇《金粉世家》董潔扮演的冷清秋清麗純凈,超凡脫俗,冷艷絕美,氣質風骨俱佳。也難怪大家公子金燕西對她一見鍾情!她像一株含露的蓮,纖塵不染,一下子點燃了他愛的激情。從此,那個遊手好閒的公子,常會呆愣着傻坐,走了神,失了魂,想着那個十七八歲的小姑娘,想着她兩條長長的大辮子,想着她的青衣黑裙,想着她輕淺的笑。於是,思念的芽從情感的枝枝丫丫恣意的冒出。

  初見,驚艷,她自然清純的美,一下子俘虜了他。

  第四種女人有內涵有修養,堅強執著,有着生活的任性。這種女人像空谷幽蘭,有一種隔絕塵世的美,高雅典麗,端莊大方,從骨子裡散發出淡淡的幽香。她讓人望了興嘆,接近敬佩。這種女人,經歷了生活的磨難,依然堅強果敢,遇事冷靜,不消極,不悲觀,不怨天尤人,依然保持對生活的熱度。《傾城之戀》中的白流蘇就是這種類型的女人,她以自身獨特的美吸引着男人,所以,范柳源說:“你就是醫我的葯。”這樣的女人即使是一杯毒酒,喜愛她的男人也會微笑着,以最美的姿勢,一飲而盡。

  還有一種女人是溫柔賢惠型的。這樣的女人知書達理,相夫教子,操持家務,井井有條;她做事認真,工作踏實,一日三餐,精心調理;她入得廳堂,下得廚房,不傲慢,不驕矜。這樣的女子,就是男人的舒心果,溫軟甜香的讓男人品之不盡,棄之不舍。

  這種女人像水一樣,輕輕的漾着男人的心,讓男人如進入港灣一樣舒適清涼。和這樣的女人在一起,男人心裡暖洋洋,亮光光,會感到無比的溫暖幸福。男人喜歡她躺在自己的懷裡,喜歡聽她的纏綿私語,喜歡她春水般的眼波,喜歡她臨水照花般的容顏,喜歡她春夜月光般的柔情。

  這種類型的女人,才是真正的毒藥,她會讓大多數男人中毒。男人要想過日子,還是找這種類型的女人最合適。

  修改定稿於2010.4.17

您正在瀏覽: 有些女人是毒藥
網友評論
有些女人是毒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