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幸福,有時來源於一個個不經意間的凝眸。

  陳陽每天早晨都要起床鍛煉身體,他沿着街邊跑步,不僅一個人跑,也帶着他養的小狗跑步,小狗是一隻遍體金黃的小博美,兩隻黑溜溜的小眼睛,在銀杏狀的眼眶中機靈的打轉兒,粉紅粉紅的小舌頭,從尖尖的小嘴巴中不時吐出,陳陽為它取名叫“嘟嘟”,嘟嘟跑的很快,總能跟上陳陽的步伐,有時還會跑到了陳陽的前面,等着陳陽,待陳陽跑到它身邊時,兩個再一起跑。

  陳陽沒想過會遇到趙晴,趙晴和陳陽一樣,每天早晨都會和小狗一起散步,每每會與陳陽擦臉,趙晴家的小狗,是一隻棕色小捲毛的泰迪。

  兩個人,兩種生活,卻在某個明媚而平凡的早晨發生了交集。

  趙晴注意陳陽的小狗有幾天了。第一次看到陳陽的小博美,趙晴就覺得它很可愛,連續幾個早晨碰到小博美之後,她歡喜的拿出手機,要給小博美拍照。

  “您好,打擾了,請問我可以給這隻小狗拍一張照片嗎?”趙晴來到陳陽的身邊,對他明媚而自信的微笑,她的禮貌與友好,讓一向隨和開朗的陳陽不能拒絕,又不是什麼特別難的要求,他應允了她。

  趙晴說了聲謝謝,用自己的手機給小博美拍了幾張照片,她又請陳陽幫忙,和小博美合了一張影。之後,兩人又是各自散步,分道揚鑣。

  此後的時光,陳陽和趙晴每天早晨都會遇到,遇到之後,兩人都不是各走各的,而是禮貌的打招呼,閑聊幾句,一來二去的,兩人慢慢熟悉了起來。陳陽在一家理髮廳當理髮師,英俊帥氣,身材挺拔,富有十足的陽光氣息,愛說愛笑,有點小幽默;趙晴,是一所小學的音樂教室,文靜乖巧,很有愛心,身材嬌小玲瓏,她和陳陽在一起,是清晨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陳陽早晨出門散步時,總是穿着一身簡約利索的運動衣,一雙舒適的運動鞋,趙晴說,她想看陳陽穿上牛仔褲襯衫和帆布鞋,這樣一定更帥氣。陳陽微微一笑,說了聲:“好。”

  到了晚上,陳陽給趙晴打電話約她出來,果然,他穿了一件藍底灰格子襯衣,纖長的脖子白皙而迷人,他穿一條不寬不窄的牛仔褲,腳上一雙黑色的帆布鞋,趙晴看到他,頓覺如沐春風,賞心悅目,她想,下次再見到他,自己一定要打扮的漂亮些。

  陳陽請趙晴去他經常去的一個小巷子吃過橋米線,兩人吃的開開心心,趙晴說,下次她請他吃飯,吃她親手做的飯。

  “趙晴,你會做飯?”陳陽笑,他沒有這樣想過。

  趙晴笑道:“那是自然。”

  後來,趙晴親自做了一道她最拿手的菜糖醋排骨給陳陽送到了店裡,她不知道陳陽喜歡不喜歡,如果不喜歡,她便為他做他喜歡吃的菜。陳陽欣然收下趙晴的糖醋排骨,道了謝,便邀請趙晴一起吃。

  “不用啦,你吃就好了,我已經吃了很多了。”趙晴說道。

  給陳陽送了菜之後,趙晴有事先離開了,陳陽把糖醋排骨分了一些給他的朋友,自己也吃了一些,他想,趙晴的手藝不錯嘛,自己會做飯,就是挺好的。

  陳陽和趙晴成了好朋友,每天早晨,還要一起出去散步,陳陽會給趙晴打電話,約她一起出門,再把兩隻小狗帶出來,小狗歡快的玩到了一起,陳陽和趙晴也聊的愉快,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再後來,陳陽和趙晴互相喜歡了彼此,成了一對戀人,他們得感情,來的順其自然,他們喜歡彼此,也覺得彼此在一起很合適,就決定在一起,陪彼此走過一生。

  一年後,陳陽和趙晴決定結婚,給這段感情安一個溫暖的小家。陳陽想帶趙晴去見他的父母,趙晴頭一天晚上就開始考慮自己第二天穿什麼衣服,挑來挑去,挑到了一件淡粉色的連衣裙,並挑了一雙高跟鞋,陳陽比她高一個頭多,在他身邊,她很有安全感,她想穿高跟鞋,是為了縮小他與她的身高差距。

  趙晴穿着高跟鞋走在陳陽身邊,感覺確實兩人的身高差距縮小了一些,但是她走路就不方便了,她很少穿高跟鞋,陳陽看出了她腳不舒服,就把她摟在自己的懷裡,靠在他懷裡,她的整顆心都安然了,一路上,她溫和的笑着,他亦溫和的笑着。

  到了陳陽家中時,陳陽向父母介紹趙晴,說她是要和他過一輩子的人,趙晴禮貌的向陳陽的父母打了招呼,陳陽的母親看着趙晴,覺得還不錯,只是有一點不太好。

  陳陽的母親開口道:“小晴啊,以後別穿高跟鞋了,無論你怎樣,我們一家都待見你。”

  這句話,讓趙晴心中有着說不出的溫暖。

  而陳陽,則拉住趙晴的手,對她讚許的點了點頭。

  清晨寧靜的街道上,每天都會出現陳陽和趙晴的身影,還有兩隻小狗,一隻小博美,一隻小泰迪,兩隻小狗歡快的跑,兩個人兒悠然的聊,這種幸福,在時光中不息綿長……

您正在瀏覽: 遇見你
網友評論
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