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錯過,是為了遇見(五)

錯過,是為了遇見(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錯過,是為了遇見(五)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錯過,是為了遇見

  文:墨雨萱兒

  【五】

  一個月後,一切都慢慢穩定下來了。

  出社會不到一年的畢業生,按理來說,應該是青春洋溢、熱情活撥的。而我天性就比較安靜些,再加上初戀事件的打擊,使整個人變得毫無生氣,本該天真清澈的眼神也充滿了憂鬱。用青靈的話說,現在的我,除了長相符合年齡外,沉靜的性格一點也不像二十歲的女孩。

  平時除了穿工作服外,我通常都是一條牛仔褲,一件格子襯衫,一雙運動鞋,頭髮束成一條馬尾辮。圓圓的臉蛋、精緻的五官、白皙的皮膚,給人一種很清爽的感覺,用青靈的話說,是個標緻的美人。

  因此,在廠里,儘管我是個安靜到經常發獃的女孩,依然不乏追求者。排隊打卡時,會有人悄悄的幫我打了;排隊打水時,也會有人幫忙;吃工作餐時,常會有人坐到我對面。對於這些,我除了微微報以一笑,再無其他,而且我盡量不讓別人幫忙。晚上,會有人請我出去吃宵夜,對此,我總是搖頭,因為我不僅沒有興趣,更不想讓他們覺得有機會。前一次一敗塗地的戀愛,讓我對戀愛已經有了一種恐懼,唯恐避之不及。

  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光,可以看看書,或寫寫日記,或打電話給青靈,甚至還會靜靜地發獃。而閑下來的時候,時常也會想到張澤壹,每想到他,心裡就是滿滿的恨和痛,眼淚也會不自覺地流出來。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如果我還能再見到他,我真想把他的心挖出來看看,看看他的心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可是,他卻如同空氣一般,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我的清冷,我的默言,讓身邊的追求者,慢慢的少了,他們對我也不再那麼熱情,而我倒也樂得安靜。只是因此,我更覺得男人的虛假,對男人更是不宵一顧。

  安誠文,是眾多追求者中的一位,他長得不是特別出眾,但是看着總有一種特別舒服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和他的穿着有關,他總是黑西褲、白襯衣、黑皮鞋,給人一種文雅書生的感覺。在大家的熱情都退下來的時候,他卻一如既往的待我,似乎不會因我的冷漠而退縮。

  下雨的時候,他會突然的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很自然的遞上一把雨傘;天熱的冒汗的中午,他會默默地送上一瓶綠茶;閑在宿舍時,他會帶一本書給我;偶爾不舒服時,他會買些葯給我……

  總之,安誠文,總是會很適時的出現在我面前,給我一些我剛巧需要的東西。但是他卻從不言愛,總是那麼淡淡的,總是那麼適時的照顧着我,似乎我們是相識了很久的老朋友般,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給我很溫暖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錯過,是為了遇見(五)
網友評論
錯過,是為了遇見(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