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福高一尺,心高一丈

福高一尺,心高一丈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福高一尺,心高一丈 標籤:高一新生

  灰太狼一直想質問幸福之神,它存在於這個世界有何意義。是只是告訴這個世界有它存在還是讓每一個它的信徒都能獲得幸福。

  這一天,幸福之神終於出現在了它的面前。灰太狼立刻抓住時機,問幸福之神,對於“幸福是一開始大家都以為自己能有,到最後誰也不敢聲稱自己擁有的東西”這句話你做何解釋?幸福之神,聽了之後,說,我會給你一個合理的解釋,不過需要一段時間,你有耐心等待結果么?灰太狼說,我有的是時間,我願意等待這個解釋。幸福之神點點頭,說,在前面有個乞丐,我會給他他想要的幸福。而你只需一直看着就行。灰太狼答應了。

  於是,灰太狼跟着幸福之神來到了乞丐的旁邊,幸福之神走到乞丐旁邊,問他,你覺得怎麼樣你才幸福?

  乞丐說,對我來說,幸福就是有間自己的屋子,不用擔心風吹日晒;一日三餐都能填飽肚子。幸福之神聽完后,立即讓他得到了這些。

  過了幾天之後,灰太狼和幸福之神又來到了乞丐身旁,幸福之神問乞丐,你覺得幸福么?乞丐說,我這樣也算得上幸福么?一間破屋子,每天都是粗茶淡飯!幸福應該是有一間很大很寬的房子,有花不完的錢財,有數不清的奴僕,有一個漂亮的妻子,還有許多乖巧的兒女…神聽完后,立即滿足了他。

  又過了幾天,灰太狼和神又來到了乞丐身旁,幸福之神問他,你覺得幸福么?雖然此時乞丐已經完全看不出是乞丐了,紅光滿面,身體發福,可是他兩眉緊鎖,他回答說,我一點也不幸福,錢財和權力比起來是那麼渺小,有了權力,什麼都會有!幸福應該像一國之君那樣,擁有整個國家的美女、金銀財寶以及每個子民的生殺大權!幸福之神聽完立即讓他當了獵者之國的國王。

  這下,灰太狼和幸福之神過了很長時間才回到乞丐的身邊,灰太狼想,這下,他總該覺得滿意了!可是,當幸福之神問乞丐感覺怎麼樣時,乞丐卻愁眉苦臉的說,苦哇,每天不停的應付全國的讓人頭疼的事情,即使不去管,我後宮裡面的嬪妃兒女也讓我死去活來,從來就沒有什麼休息時間,一天到晚腦袋裡的筋都緊繃著,這樣,還不如當乞丐逍遙自在呢!現在想想當乞丐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我還是做回我的乞丐吧!

  幸福之神聽了之後也沒客氣,直接又把他打回原形。做回他的乞丐。

  灰太狼看着這一切,彷彿是看了一場戲。幸福之神對它說,你看,我已經解釋給你看了。現在你明白了么?灰太狼抬起頭看着幸福之神,說,原來你給了你的每個子民幸福,只是它們從來沒有認真體會過。因為,在它們眼裡,幸福永遠只存在於自己沒有擁有的事物之中,所以幸福永遠不在自己手上!幸福之神嘆了口氣,說,我已經儘力了。只是我的法力還無法滿足我所有子民的要求。有道是道高一尺,心高一丈….灰太狼聽了之後,默默離開了。從此以後,它一直告誡自己,其實自己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福高一尺,心高一丈
網友評論
福高一尺,心高一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