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是你,你是我

我是你,你是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是你,你是我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姐姐和我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姐姐叫莫南,我叫莫北。雖然我們長的一樣,但我們並沒有像其他姐妹那樣親近。我不喜歡這個姐姐,更不喜歡我的家。因為我被父母狠心地丟到了外婆家,只把姐姐留到了身邊。他們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姐姐。

  在外婆家,我沒有朋友,只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恨父母,恨姐姐。我不相信爸爸媽媽說的那樣,因為家裡條件不好,因為他們工作忙,所以只好把我送走了。但送走的,為什麼不是姐姐,而是我……

  初中那年我被父母接回了家。 但仍舊是那樣,他們總是關心姐姐,而總是忽略我。我嫉妒姐姐,因為她總是得到那麼多的愛,我羨慕姐姐,因為她得到了很多。這一切都使我特想變成姐姐,因為姐姐活潑,開朗。所到之處全是笑聲。我恨她,因為她奪走了屬於我的那一份愛。

  大學一年級,我愛上了班上的才子雨。我是一個內向的人,不善於表達,我默默地注視着他,想有一天他能發現我。但我錯了,他愛上了姐姐。

  那天我親耳聽到雨對姐姐說:“南,我愛你。”姐姐開始很吃驚,後來說:“對不起,你應該去注意我妹妹,她很喜歡你……”

  姐姐沒有答應他的請求,我無地自容,她不要的想給我,憑什麼每次她剩下的都給我。我更恨她。在姐姐的日記里,我偷偷地看到她原來也喜歡雨,我竊喜,我要折磨她。

  被姐姐遭到拒絕的雨很痛苦,我開始有圖謀地關心他,也許感動了他,他接受了我。我看到姐姐的失落,我內心真的很開心。

  雨是個很開朗的男孩,只是報復姐姐的我開始感到很幸福。我開始享受戀愛帶給我的快樂和興奮。也許雨愛我超過了姐姐。

  但我錯了,他跟我分手了,分手那天,他告訴我,他愛的始終是我姐姐,只因為我長的像姐姐。我不知道我是怎麼走回家的。回家后,我哭着打了姐姐,姐姐驚愕了。這是我第一次和她發生正面衝突。

  媽媽爸爸開始罵我,說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姐姐。我不理睬……

  三年過去了,雨對我的創傷也要癒合了。我和姐姐面臨著工作,我和姐姐都是學的新聞,我和她都要去一家電視檯面試,姐姐已經通過了初試,憑着她的大方和冷靜活潑,她贏得了很高的評價,雖然我也入圍了,但我清楚別人看我的目光和姐姐是不一樣的,又在拿我和姐姐對比,從小到大,我已經被他們比慣了……

  回來的路上,我同意和姐姐一起去買衣服,這是十幾年來,第一次和她買東西。我不得不承認姐姐的眼光很獨到,挑選的衣服總是那麼時尚。

  在一家小店裡,我和姐姐看上了同一款裙子。但遺憾的是只有一條。姐姐執意要讓給我,就在我們互相讓的時候,姐姐的電話響了,是媽媽的電話。她問姐姐好不好,但並沒有提到我一個字,要姐姐回家吃飯,但卻沒有說到我。我開始歇斯底里地對姐姐喊:“憑什麼你不要的衣服給我,憑什麼你不要的東西都給我!雨也是這樣!”我猛轉過身去就要跑出去,姐姐的臉色很難看,突然暈到了。

  在醫院裡,我知道了家人一直隱瞞我22年的事情,姐姐有先天性腎功能不足的病。如果不精心照顧很有可能有危險。

  我哭了,媽媽告訴我,不是她不愛我,只是姐姐需要精心的照顧,所以只好把我送走了。姐姐不讓媽媽告訴我她的病情。

  醫生說,姐姐必須做手術了,否則我們將永遠失去姐姐。我突然想起這些年姐姐對我的好,媽媽買了東西給姐姐,她總是先給我,而我卻一直認為她把她不要的給我。我不是個好妹妹。姐姐醒了,我哭着對姐姐說對不起,姐姐只是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因為姐姐的病,她永遠不能做主持人了,第二天的複試,我代替姐姐去,並不是欺騙別人,只是為了完成姐姐的最後心愿,能夠完成面試。

  我開始面試,雖然沒有姐姐優秀,但我相信我能做到最好。最後我講起了我的故事:“我不是莫南,我是妹妹莫北。我今天代她來面試是為了完成她的心愿,姐姐因為有病,永遠不能站在這裡了。以前我總是認為他們都不愛我,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最愛我的永遠是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姐姐。姐姐,我愛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們永遠是一體的。”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你是我
網友評論
我是你,你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