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最後的那個夕陽,留給你

最後的那個夕陽,留給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今天的天氣真是糟糕,大早上的就開始雷雨大作,天陰沉沉的,黑雲壓得很低,很低,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心情也自然顯得有些沉悶。黃磊獨自坐在電腦前整理着資料,順便等待着華英的出現,因為在兩個星期前,華英對他說她要外出一段時間,說是工作需要,具體的時間還沒有確定下來,等確定了以後就馬上告訴他,但距離她離開的時間已經將近兩個星期了,一直都沒有她的消息,他真的有點着急了,打過她的電話,沒人接聽,也發過好幾封郵件,也沒有回復!

  他們相戀已經快五年了,感情一直很還好,華英對黃磊也很體貼,好朋友們都羨慕得不得了呢,當然他們也感覺很幸福咯。想起他們的那些快樂的時光,他不禁微笑了……

  “叮咚!叮咚!”大雨天怎麼還有人登門呢?黃磊感覺有些奇怪,往窗外看了看,雷電正是狂野的時候,雨滴也越來越大,視野的可見度也就百米左右吧,彷彿整個世界都昏暗了一樣!門鈴還在響着,他站起身來走向門口,打開門,一個身穿黑色雨衣的人站在門口,頭埋的很低,剛開始沒有看太清楚,那人抬起頭,“啊!”黃磊吃了一驚,“叔叔,你怎麼會來?”來的是華英的爸爸,“你看這天氣這麼糟糕,有什麼事情打電話告訴我一聲就好了,怎麼還麻煩你跑一趟呢,趕緊進屋子裡坐吧!”華英的爸爸好像沒有聽到黃磊說話似的,還是站在那裡一動不動,遲疑了一下,慢慢地走進了屋子,脫下了雨衣,黃磊幫他掛在了衣架上,“我今天來,有點事情要對你說……”在屋子裡日光燈的照映下,他的臉顯得很陰沉,讓黃磊有種不祥的感覺!“出什麼事了嗎?”黃磊問,華英爸爸把手臂支在兩腿上,兩手捂向臉上,低下頭,深沉得說“華英……華英……”剛要說話就哽咽了,黃雷看到華英爸爸這樣的神態心裡更加着急了,聽到他說到華英的名字他更加百感交集,“到底怎麼回事,華英怎麼了?她不是出差去了嗎?他已經回來了嗎?那她怎麼沒來找我呢?”他往華英爸爸旁邊坐了過來,這樣可以聽得更加清楚些,華英爸爸兩手捂着臉,開始沉痛的抽泣了起來,黃雷的內心是萬分的忐忑不安,注視着華英爸爸,期待着他接着往下說些什麼,“華英她……華英她……已經不能夠再來找你了……,她也永遠回不來了,她在一個星期前已經走了……她走了,到了另一個世界了!……三個星期前她突然感覺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結果……結果……是癌症,並且已經晚期,沒有治了,為了不讓你擔心,為了不讓你陪她一起承受痛苦,她就騙你說她要出差一段時間……”,“她本來來是不想你知道的,想就這樣靜靜的離開……”,“在醫院的這段時間她每天都以淚洗面,我們都知道她不捨得離開你,但他又不想讓你痛苦,我們看這她難過,看着她痛苦,勸過她,想讓你過去跟她見最後一面,但是她一再堅持……所以就一直沒有告訴你,你每次打電話給她,她都故意不接聽,而後就不停的哭泣……”。黃雷一下就傻了,他眼前突然黑了,看不到一切東西,他僵硬了,彷彿一個雷電劈向了他,他快要窒息了,他喘不過氣來,這對他來說簡直就是噩耗,這麼突然!他呆住了,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也不知該想些什麼,“這是她臨走前留給你的……”華英爸爸說著便把手裡的東西遞向黃磊,是一枚戒指,還有一封信,“她說她對不起你,不要求你能夠原諒她的突然離去……”“她不希望你看着她死去,”“她把她所有要對你說的話都寫下來了,都在這封信上了……”黃磊一動不動,沒有任何反應,眼神也已經暗淡了,華英爸爸把東西放下,穿上雨衣就走了……

  雨依然很大,好像是想要湮滅整個世界,華英爸爸的身影消失在雨霧中……屋子裡剩下黃磊一人,呆坐着,他的世界一下就坍塌了……

  過了很長時間,他終於有了些意識,眼神慢慢地轉向那枚戒指,還有那封信……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那個夕陽,留給你
網友評論
最後的那個夕陽,留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