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遠方,夢境狂歡

遠方,夢境狂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遠方,夢境狂歡

  黃莎

  開筵瓊以坐花,飛羽觴而醉月。管它霎時間灰飛煙滅,咫尺處天南地北。祖國媽媽,我和您做着同樣的夢。

  ——題記

  山接水渺渺茫茫,水連天隱隱迢迢。落花中獨立,微雨中飛燕,綠柳如煙時墨筆生香,揮筆疾灑文,此則滿腔愛國情懷,怎堪言?

  翻開史冊,看見諸葛亮一生以學報國,杜甫贊他“出生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陸遊頌他“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看見於右任臨終有詩“葬我於高山之上兮;望我故鄉;故鄉不可見兮。只有痛哭”

  看見杜甫 —— 窮年憂黎民,嘆息腸內熱。不然怎會有“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憂國憂民?在“年年非非物,處處是窮途”;的風燭殘年,發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感嘆。

  看見徐霞客游遍五嶽,盡賞山湖,感四大名亭的意韻風情。嘆三大名樓的偉之氣宇、、、、、

  藍, 自有它的純凈 。紫,自有它的優雅。紅,自有它的熱烈。唯我獨愛綠的和諧、偉大和生機繁榮。

  藍天下,那棵挺拔的大叔,形成一處獨一無二的風景,她自有她的自豪,高仰起頭,樹枝上千千萬萬的葉,歡呼躍騰,隨風搖曳,沐浴着這陽光中最溫暖的母愛。她隨這些小傢伙一起笑、一起樂。而我,便是這千萬葉中的一片,我能感覺到她的幸福,因為她的孩子正快樂成長在她的懷抱 。

  葉說“你觸不到我的頭頂,因為我翼然於枝頭”

  樹說“但我能感覺到你的存在,因為你的靈魂在我這裡”

  孩子的路,終究走不出母親的視野、、、、、、、

  腳步倒退到以前,青年們肩負着民族解放、救百姓於水深火熱之中,而現在的青年,使命就是建設祖國,為祖國換上煥然一新的別裝,使祖國媽媽的腳步跟上時代,“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

  還記得前不久的一 個夏夜,晚飯後,一家人坐在院子里乘涼,爸爸笑着問“兒子,你長大了想做什麼?”還沒等爸爸說完,弟弟嚷嚷着說“我長大要當建築師 ,我要建一棟世界上最大、最漂亮的房子” “得得得,那你呢?娟兒,你有什麼理想?”爸爸打斷了弟弟的

  “豪言壯語?”轉頭問坐在一旁的三妹。

  三妹歪着頭答到“我的理想,那可是非常遙遠的、、、、、、”

  “哦 ,有多遙遠?怎麼?還跟我們賣關子呢?”爸爸問。

  “我長大了想當宇航員,去看看其他星球是什麼樣子”三妹說。

  弟弟在一旁調皮的問我“二姐,你長大了想做什麼?”爸爸媽媽都盯着我看,似乎在等待我的回答。

  我“嗯”了一聲說“我呀!我的理想可沒你們偉大,我長大不想當建築師,也不想當宇航員,我只想做一名的人民教師,教書育人,為祖國 的未來培育人才”

  爸爸會意的點點頭說“好啊!好啊!一個個都人小志向大,總之,無論長大之後做什麼,一定要有利於社會,為更好的建設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現在你們可一定要好好學習,只有學好了本領,掌握了技術,才能更快、更好的實現你們的夢想,小而言之,為家為己 ;大而言之,為國為民、、、、、、”

  輕掀書頁,淡淡的書香飄進鼻子,這才是中華民族靈魂的味道啊!華夏兒女的夢,不也是中華兒女的夢嗎?

  祖國夢, 不老的千古風景 ,綠色用恆:

  學業夢,造就的激情未來,熊紅烈火!

  古人云“欲安其家,必先安於國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

  朱舜水說“敬教勸學,建國之大本:興教育才,為政之大務”

  當代社會在黨的十八大精神領導下,倡導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教育發展道路,唱響有中國特色主義教育,發展主旋律,全面落實“三進 ”

  ——進頭腦、進課堂、進活動。認真學習,講論,努力在真學,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校園時見棟樑長,更學會珍惜課堂分分秒秒,積累知識點點滴滴,學習不是走秀,無須色彩,但貴在堅持,古人有“高點明燈讀五更”的精神。而今天的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舒適的環境,齊全的設備,如此優越的條件,有何理由不學,不苦學?

  勞動,讀書圓夢!

  我的夢,中國夢。

  每個華夏兒女的夢,組成中華民族的夢,每個夢的實現,都為把我國建設得更好又邁進了一步……

  茶壺裡的愛充滿溫馨,煙桿上的故事述說著風情,只嫌丫頭你紙筆太小,如何記得下愛國赤城。

  遠方,夢境狂歡。

  中國夢,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遠方,夢境狂歡
網友評論
遠方,夢境狂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