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生死魔窟情

生死魔窟情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小景

  崇山島上有個叫王仁甫的人,是朝廷四品帶刀侍衛告老還鄉的,他每日早出晚歸,在海中捕魚,日子過得甚是逍遙自在。只是最近海上倭寇橫行,實在不太平,他也就減少了出海的次數,閑暇時便教養女陸雯青一些防身的武藝。

  陸雯青是幾個月前他出海時救下的一個姑娘,生得花容月貌。她告訴王仁甫,她的父母是杭州一帶的大商人,此次本是帶着全部家財返鄉,誰知道竟然遇到了倭寇,父母慘遭殺害,她跳海自盡。王仁甫聽得唏噓不已,等到陸雯青的傷好了后,便收她做了義女。

  王仁甫不知道,陸雯青其實是倭寇派到他身邊來的。倭寇們得到消息,王仁甫並非是告老還鄉,而是奉了當今皇上之命來崇山島的。他手裡有張藏寶圖,據說內藏富可敵國的寶藏。但藏寶圖上的提示晦澀深奧,誰也無法破解。現在王仁甫奉命來到崇山島,那豈不是說這筆寶藏就在島上?只是崇山島雖不大,但如果不知具體位置,那也無法尋找。

  陸雯青所在的組織發誓要找到這筆寶藏。他們幾次派出殺手來搶奪,只是王仁甫武功高強,每次都是以失敗告終。後來有一個叫張羽凡的人獻計說:“用武力爭奪不是上策,因為藏寶圖只是張紙,隨處可藏。即使得到藏寶圖,如果沒有王仁甫,我們也找不到寶藏。”張羽凡是中原人,滿腹才華,只是時局黑暗,屢試不第,一氣之下竟投靠了倭寇。

  倭寇們覺得他言之有理,便派陸雯青潛伏在王仁甫身邊。陸雯青在王仁甫身邊一待就是數月,卻從來沒有見王仁甫有什麼異常舉動。不過,王仁甫有隻小盒子倒是頗為神秘,那是只半尺左右的精美小盒,王仁甫每天隨身攜帶着。也許那裡面就是那張藏寶圖。

  這天夜裡,陸雯青正要安歇,突然看到海那邊躥出一道火光直衝雲霄。這是組織在喚她了。她忙閃身來到王仁甫卧室的窗口前,看了看裡面,王仁甫早已進入夢鄉。這才施展輕功來到海邊,推上小船往那邊劃去。

  這是一隻畫有骷髏的大船,像幽靈一樣停泊在海上。陸雯青劃到旁邊時,船上丟下一根繩子。她接住,像猿猴一樣敏捷地躍上了大船的甲板。

  長得粗壯而矮小的佐木是這個組織的頭目,一臉斯文的張羽凡站在他的身後。張羽凡見到她,與她對視一笑。他們兩人在組織中關係最好,是眾人眼裡的天生一對,但不知為什麼,誰也沒有挑破那層窗戶紙。

  佐木道:“你一去數月,可有什麼進展?”陸雯青慚愧地搖搖頭說:“屬下無能,那王仁甫每日除了喝酒便是釣魚,沒有挖寶的跡象。”接着又把他隨身攜帶的那隻盒子的事說了出來。

  佐木點點頭說:“那盒子里應該就是藏寶圖了,不過奇怪的是為什麼王仁甫沒有動手挖呢?”

  張羽凡說:“想必是他也不能確定寶藏是否就在崇山島中。”

  佐木煩躁地說:“不等了,今夜就去將藏寶圖搶來。到時張先生就多費點力破解它。”張羽凡解釋說此圖在皇宮已有上百年歷史,為何今天也沒人能解開,那隻因為此圖着實難解。還是等王仁甫解開后,他們再動手不遲。佐木卻不願意,如今海盜組織異常之多,你殺我,我吞你的事天天都有發生,如果再拿不到寶藏擴充隊伍,他們很快就會被人吞掉。

  張羽凡見勸不下他,便自告奮勇要去拿藏寶圖。佐木知道他對下毒甚有研究,便點了點頭,要陸雯青陪同他去。

  兩人回到島上。在王仁甫的窗口前埋伏了很久,這才聽到王仁甫起床的聲音,他去夜溺了。等他剛出去,張羽凡立即將一包藥粉倒入臨窗口的桌子上的茶壺中,然後退下。王仁甫夜溺回來,拿起茶壺灌了幾口,隨後便又回床了。

  陸雯青在外面等了片刻,見屋裡沒什麼動靜,不由得很是奇怪,正要問張羽凡,卻見他大搖大擺地走了出去,竟然推開王仁甫的房門,徑直走了進去。陸雯青大吃一驚,跟了過去。見王仁甫像熟睡一樣地躺着,要知道他是武林高手,如果平常有人這樣闖進來,他一定會被驚動的。陸雯青大着膽子探了探他的鼻息,卻吃驚地發現已經沒有氣了。她在王仁甫身上摸出了那隻盒子,打開一看,裡面是一張羊皮,上面有線條,這就是藏寶圖了。

  佐木拿到藏寶圖,大喜過望,但很快就失望了,因為這張藏寶圖上提供的線索極少,只是大約地畫了個海中的島,然後在島的上面點了一點,顯然是示意寶藏的所在處,整張圖上竟然沒有一個字的說明。

  張羽凡想了想道:“大王,我有一計,不知可行否?”佐木忙叫他說。張羽凡說:“既然我們無法解開,不如做個人情,把藏寶圖獻給山本。”

  山本是另一夥海盜,勢力遠在佐木之上,早有將佐木消滅之心。佐木大怒道:“你莫非是山本派來的姦細,來人,把他拉出去殺了!”這時陸雯青叫道:“慢着,等他說完也不遲。”

  張羽凡不慌不忙地說了自己的計策,佐木一聽,頓時就“哈哈”地笑了起來,說:“就按你說的辦!”

  佐木當下便與張羽凡兩人把藏寶圖拿去給了山本。山本見佐木親自上來,不知是何意。

  佐木把那張藏寶圖拿出來后,山本倒是愣住了,問道:“你今天來就是為了把這張圖送給我?”佐木點頭道:“山本君揚威東南沿海,在下早有結交之心,只是一時拿不出像樣的禮物來獻,所以……我得知那王仁甫有此藏寶圖后,立即安排人手奪到此圖。請山本君笑納!”

  山本心裡想佐木一定是得知自己早有滅他之心,於是主動示好,表示自己的歸順之心,便哈哈大笑道:“佐木君,此圖我便收下了。你放心,你來之意我已明白了,以後你可高枕無憂了。”

  山本仔細地看着藏寶圖,同樣也是困惑不解,這時二頭領來了。山本慌忙把藏寶圖收起來。但還沒來得及收好便被二頭領一刀殺了……

  很快,山本的組織四散五裂,後來被另一夥海盜消滅了。這伙海盜得到圖之後,很快又被人消滅了。短短几個月,幾乎天天可以聽到互相內訌、互相吞併之事。而這時,佐木藉此機會迅速擴大人員,成了勢力最強的一夥。這一切都在張羽凡的計劃之中,那日他對佐木說的便是:“把圖送給山本有兩個好處:一、這張圖對我們一點用也沒有,送給了山本,可以讓他對我們放鬆警惕。二、山本拿到藏寶圖后,別的集團一定會來爭奪,到時我們就漁翁得利了。”

  佐木經過幾番惡戰,終於成為倭寇頭領,他興奮無比,夜裡在船上開了慶功會。

  張羽凡同樣也很興奮。他的父母都是海上人家,他有一次回到家后,發現父母在一次出海時被佐木一夥殺害了。張羽凡發誓要為父母報仇,於是混入了倭寇的隊伍中。他苦讀醫書,學會了制毒的功夫。

  王仁甫與他乃是生死之交,當時他已混入倭寇內部,正感到無計可施時,無意中認識了告老還鄉的王仁甫。王仁甫早已聽說倭寇們橫行海上,氣憤不已,但他武功再高,也殺不盡倭寇們。張羽凡向他說出了自己的身份。王仁甫決定幫他,於是兩人設計了藏寶圖事件。那天晚上,張羽凡和陸雯青來盜王仁甫的藏寶圖,張羽凡知道佐木是用陸雯青來監視他,無奈之下便給王仁甫吃下了一種可以假死的葯,順利拿到了藏寶圖。

  事情的發展都按着原計劃進行着,只要把佐木一夥消滅,倭寇便會暫時銷聲匿跡,他的報仇大計也就完成了。

  佐木正在大舉慶賀,只需在酒里下毒,片刻之間他們就會全部死去。張羽凡拿起酒罈,從懷裡掏出藥包來,這已經是第四壇酒了,這種葯在短時間裡沒有反應,喝到肚裡一個時辰后就會毒發攻心。

  他正要把葯倒入酒罈,酒窖的門突然開了,進來了一個人。他來不及多想,本能地把藥粉揚出去。那人反應極快,舉起袖子捂着臉前,“錚”一聲,一片白霧中,張羽凡只覺得胸口一痛,一把劍已經刺入了他的胸口。

  那人袖子揮舞,將藥粉揮開,竟然是陸雯青。她很快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驚叫道:“是你,你在酒中下毒?你到底是什麼人?”

  張羽凡悲愴一笑,說:“我是大明的子民,恨不能殺盡你們這些倭寇!”

  陸雯青一愣,跪在他身邊痛哭道:“為什麼你不早說,我一直克制着自己不能愛你,但我沒想到,我們都是大明的子民!”

  陸雯青說出了自己的身份,她是東南沿海一帶民間抗倭隊的人,奉命潛伏在佐木身邊做內應。張羽凡出現后,她不由自主地愛上了他,但是,她一直都克制着自己的愛意。那天見到張羽凡毒殺王仁甫,就下了決心殺張羽凡以了結這段孽緣。但張羽凡提出的把藏寶圖送給山本的計劃也正中她下懷,也就一直沒有下手。

  今天大功告成了,她在狂吃海喝的倭寇們中卻沒有找到張羽凡。問了別人,這才知道他在酒窯中。沒想到她一進來便被張羽凡撒了藥粉,來不及多想,劍就刺入張羽凡的胸中。

  張羽凡伸手拭去陸雯青臉上的淚水,說:“別哭,雖然我們付出了很多,但目的卻達到了。我們都是大明的好子民。”

  陸雯青擦了擦眼淚,把另三壇放了毒藥的酒拿了出去。

  一個時辰后,陸雯青出去一看,甲板上橫七豎八地倒着倭寇們的屍體。她從懷裡拿出一支響箭,一拉,響箭帶着一道火光衝上了天空。然後她抱着張羽凡,將劍刺入了自己的胸口……

  本來黑暗的海上,突然出現了星星點點的火光……

您正在瀏覽: 生死魔窟情
網友評論
生死魔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