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蟋蟀的報恩

蟋蟀的報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受傷了,我躺在路中間,看着無數的車輪從我的身邊經過,每一次,巨大的車輪都會讓我捏一把冷汗,當然我從來沒有期待過別人會幫助我,畢竟我只是一隻蟋蟀,人類眼中的一隻昆蟲。

  當身體騰空的那一瞬間,我仍然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被人類拯救了?手,很溫暖,把我緊緊地包裹着,我躺在兩隻手掌形成的天地,心中感到一陣輕鬆,於是我睡著了。

  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被關在了一個小盒子里,盒子是半透明的,下面鋪滿了新鮮的草,誘人的草香,我不由張開嘴,大吃了起來。

  “噗”突然響起的聲音嚇了我一跳,眼睛轉到聲音那邊,發現有雙眼睛正在盒子的外面望着我,在眼中是滿滿的笑意,這就是救了我的那個人嗎?雖然對於她把我關在盒子里感到很不滿,但是我仍很感謝她,因為她保住了我的命。

  “小青,他們嘲笑我養你耶!”

  我躺在盒子里,聽着主人在床上向我嘮叨,是的,在心中,我已經把她當作我的主人了,雖然她的性格很奇怪,會對着我這隻昆蟲說話。

  “他們說你是低等的生物,不可能理解我,也不能成為我的寵物,原因很簡單,你們是昆蟲,你們跟貓狗是不一樣的,你們是不會有感情的。小青真的是這樣嗎?”

  看到她苦惱的樣子,雖然很想告訴她,我可以理解她的話,但是我畢竟只是昆蟲,語言不通啊!只要是有生命的物體,都是有感情的,只是它們表達感情的方式,不像人類那麼明顯罷了。

  傷口漸漸癒合,到那時因為主人聽信了她朋友的話,所以她從來都不敢讓我在盒子外面自由活動,其實我不會走的啦,雖然寂寞,但是我喜歡呆在主人的身邊,但是她並不知道我的想法。時間飛快,不知不覺我蛻了一次皮,我的身體變得有成年人的食指那麼大,在我的身側有兩個紅點,主人總是喜歡對着那兩個紅點幻想,認為我是與眾不同的,認為我也許是蟋蟀中的王子,其實其他的蟋蟀也有那兩點的……

  “小青,我放你出來,你不要飛走,好不好?”主人說著,打開了盒子的蓋子,並把我放在了她的肩膀上。我乖乖地呆在她的肩膀上,並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她信任我……

  主人把我帶到了陽台,這時,草叢中傳來媽媽叫我的聲音,“主人,我跟媽媽大聲招呼,就回來!”於是,我張開翅膀,往草叢飛去……

  低等生物是不會有感情的。小晰總是喜歡這樣說,每次別人都會以“你才知道啊”的眼神看着她。但她還是會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並且每次說完,臉上總是一臉的落寞。

  Lucky Dog ! 認識小晰的人都會這樣稱呼她,至於為什麼這樣稱呼她,那是有原因的。

  記得那次小晰去旅行,在途中突然發生了交通事故,整車的人都死了,唯獨小晰只是受了點輕傷,每個看到那輛被燒焦的巴士,再看看小晰,都會露出很不可思議的神情。

  如果只是這樣,就被稱為Lucky Dog ,那也未免太誇張了,最最神奇的事情是,小晰逢賭必贏,這也是小晰最終被冠上Lucky Dog的原因。

  我的身體是透明的,不用懷疑,我已經死了,從我張開翅膀,從主人肩膀飛離沒多久,我就死了,有時我就想,是不是上天在懲罰我的不守信用。說到我的死狀,那真是一言難盡啊……

  我死了,但是我沒有上天堂也沒有下地獄,我明明是只昆蟲,但是我卻有着特殊的能力,所以我就呆在了主人的身邊,停在了當初她把我放置的位置,那個瘦削的肩膀上。

  低等生物是不會有感情的。聽到她這樣說,我就會傷心地低下頭,如果不是我,主人就不會……

  要保護她,所以主人被稱為Lucky Dog。

  陪伴主人有多少年了?我已經沒有辦法計算,我只知道,主人嬌嫩的臉上已經爬滿了皺紋,清澈的眼睛變得混濁,筆直的身軀變得佝僂……我無法上天堂也無法下地獄。

  這是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主人獨自一個人出門,我仍舊停留在她的肩膀上。走到一半,主人停下了腳步,順着主人的眼神,我看到了地上的蟋蟀的屍體,跟我蛻皮后的身體一模一樣。

  主人停了很久,然後有點艱辛地蹲下了身子,小心翼翼地把那隻蟋蟀捧在了手心,我彷彿又感受到了那種溫暖。

  主人為那隻蟋蟀做了個小小的墳墓,然後就坐在旁邊,身體靠在樹榦上,慢慢閉上了眼睛,溫暖的陽光溫暖了她,也溫暖了我,接着我看到一個年輕的女子從那老邁的身體走出來……

  “小青,我們走吧!”她如此說著。

  我停留在她的肩膀上,她只是往前走,臉上帶着微笑,這時,她伸出一隻手,把我放在手心,好溫暖,跟我記憶中的一樣,於是我慢慢閉上了眼睛,在最後主人似乎對我說了什麼,是什麼呢,我已經不在乎了……

  謝謝你!

  少女與一隻蟋蟀變成光點,消失在天地間……

您正在瀏覽: 蟋蟀的報恩
網友評論
蟋蟀的報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