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若轉身,是永遠

若轉身,是永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攜一壺美酒,踏破了一地的晨露,奏一曲清幽,惹起一路的相思。輕解纜繩,蕩舟離岸,身後留下一串漣漪,這是我們的初相遇,煙霧朦朧,似花非花,似夢非夢。

  我最終被你俘獲,一如飛蛾撲火的執着,明知我們本是兩個不同世界,和你多一步擦肩,就多一點淪陷。但我仍然選擇了一條不歸之路。只為一睹你傾國傾城的容顏;只為在你身邊片刻停留;只為你的手可以將我輕輕撫慰。然後我開始慢慢睡去,開始一個有關幸福的美夢。在夢裡,我們相偎相依;在夢裡,我們永遠在一起。沒有地老天荒的誓言;沒有海枯石爛的承諾。你看着我,哭了,然後卻又笑了;我望着你,笑了,然後卻又哭了。那一刻突然好安靜,一個擁抱卻又勝過千言萬語。

  你溫暖的雙手捧着我冰冷的身軀,將我輕輕放回我的世界。我反抗着,掙扎着,我祈求你不要放開你的手,而你卻始終沒能聽見我撕心的吶喊。在你鬆手的一剎那,我眼角的一滴淚水滑落在你的手腕,化作永世無法磨滅的印記。我默念着,我們會在一起。

  你緩緩轉過你輕盈的身軀,那波光里的倩影是那一世你定格於我生命中最後的記憶。我苦苦的等待終未換來你一刻的轉身。你就這樣走了,帶着我的留戀一起離開。我終日沉溺於似夢非夢的回憶。於是守望成為我生命中唯一的姿態;於是等待成為我無法擺脫的羈絆。那一世,我是你放生的一條魚。從你手中滑落的一瞬,我註定回到苦鹹的世界。而你掌心的餘熱,卻如午後陽光般溫暖着我冰冷的心。

  我老死於你的記憶,你卻不曾察覺。

  那一世,我苦苦追尋你的倩影。在你必經的路旁,我化作一株寫滿憂鬱的荼蘼。群芳齊艷,而我卻依舊有着一成不變的平凡。你終於一次次從我身旁無視的走過,用你潔白修長的雙手輕輕撫慰着那些怒放的生命。你天真的臉上流露出孩子般的稚氣。嘴角微揚,一陣漣漪輕漾,那世間最美的弧度值得我用盡一生守候。哪怕並不是為我,但只要能這樣靜靜看着你,我亦寧負韶華,此生向晚。

  花開成海,思念成災。在這如夢的美景中,你傾世的容顏是最美的點綴。花開花落,群芳無艷,而你卻依舊有着一成不變的容顏。浮生浮華,誰在為誰綻放?誰在為誰凋零?誰在為誰等待?誰在為誰執着?於是愛情成為亘古不變的迷;於是相守成為經年為改的夢。

  我累世的等待與追尋終於在群芳凋盡后繁華。我慎重的綻放着,那一刻,你終於為我停留,那陌生而又熟悉的倩影,是我命途中最美的等待。看着我的朵朵憂鬱,你笑了,我確定那一刻你為我綻放笑容。那幾世幾年的傷痛,剎那間化作一股奔涌的暖流,直入我的心扉。而我怒放的生命終不能與你相守一世。又是我要離開的時候了,我真的要走了。我已為你跋涉千里,卻終成為你生命中又一個匆匆的過客,歲月雕刻着我的容顏,但那不曾改變的是我追尋的腳步與等待的執着。

  我就要離開了,那純白的花瓣散落了一地,宛如我聲聲嘆息。你的笑顏戛然而止,捧起我破碎的身軀,你卻哭了。那晶瑩的淚滴擊打我破碎的心。我亦願意為你一世繁華,怎奈何光陰荏苒,時間如梭,我無力為你變更命運的安排。你依依不捨的離開,帶着我的傷痛一起離開。

  荼蘼花開,淡雅如卿;荼蘼花謝,群芳無艷,北緯三十七度是我最執着的等待。

  那一世,我匍匐與山腳,不為朝拜,只為在歲月的輪迴中讓我再一次與你相遇。我苦苦的哀求終於到上帝的哀憐,讓我再一次遇見你。

  然而你卻仍然漠視着,望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倩影,靠近;擦肩;遠離,卻始終沒有勇氣打開一個手語。三世的等待與追尋難道終將花開無果?我有太多的不甘與不願。在我們四目相對的一剎那,從我寫滿憂鬱的眼中,你是否看到我幾世幾年的相守與執着。也許等待是我一生的宿命。

  你終是我可望不可即的一個夢,越靠近,越受傷。陌路天涯人,從此不能念,不再念,但又怎能不想念?咫尺天涯客,從此不能提,不再提,又怎會不想提?想要忘記的,卻在記憶中愈加深刻,想要銘記的,卻又在記憶中漸行漸遠。對於你,我無法停止,但又彷彿無法繼續。

  心融化成了愛;愛凝結成了恨;恨蒸發成了傷;傷冷卻成了痛。我沒有辦法不去想你,從我們相遇的一瞬,註定緣定三生,情牽一線。

  我終於有勇氣告訴你那些有關愛情的秘密。你如痴如醉,對我說那些童話好美麗,只是它並不屬於你。那一刻我在淚水中迷離,失去了自己。從陌生到熟悉,我以為我在靠近幸福,但那幸福卻有莫名的疼。

  在那個如夢的夜晚,那個平行時空下的告白,讓我永遠看不到未來。也許我把夢放了從未感覺不同,但卻不忍失去你的消息。或許我們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夢終是不可觸及的。

  你走了,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帶着我的愛一起離開。離開我的視線,走進我的記憶。愛不到,卻終放不下,在我紫色的記憶夾里收藏着有關你我的點點滴滴,淪陷,我淪陷於過往無法脫身。拿起放下,自在隨緣終是我無法參透的一句禪語。

  三世的等待與追尋終未換來你一刻的轉身,有些愛是否註定花開無果?把一切交給時間吧,一個愛字難解,一個情字難猜。只是有些愛一直在一個叫現實的童話里默默守候着,不曾變,不會變。

  期年之後,當你驀然回首,也許回發現,有些愛一直在你身旁,安靜的如同你的呼吸。

  三生已過,愛終無果,等待追尋,灰飛煙滅。我心不改,我愛不移。

  親愛的,無論何時,你若轉身,便是永遠。

您正在瀏覽: 若轉身,是永遠
網友評論
若轉身,是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