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另類報復

另類報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李莉與林凱是一對拍拖三年、情投意合的愛侶。就在他倆即將共結連理之時,馬軻從美國回來了。他的再現,令李莉對林凱的愛,頃刻間發生了動搖。

  李莉與馬軻兩家原是鄰居,二人從小青梅竹馬,到了十五六歲時便互生情愫。林凱與馬軻、李莉是同班學友,他們三個是親密無間的朋友。

  在馬軻二十歲那年,一場流感奪走了他父母的生命。馬軻決定去美國投奔經商的舅舅。臨走時,他托林凱照顧李莉,聲言自己在美國站穩腳跟后回來接李莉。

  然而,馬軻走後兩年多一直杳無音訊,害得李莉淚流成河。眼見李莉日益憔悴,林凱心疼不已,對她越發照顧入微,直至暗生愛意。漸漸地,李莉也喜歡上了林凱。直至五年後的今日,馬軻突然出現在面前,李莉才猛然醒悟,原來這些年來自己愛的依然是馬軻。

  很快,李莉披上美麗的婚紗,同馬軻一起走向紅地毯。林凱強作歡顏,讓一杯杯烈酒麻醉自己那顆破碎的心。

  一年之後,臨盆的李莉被送進產房。少頃,一個護士出來向馬軻耳語了幾句,馬軻立刻面色蒼白……最後他用哆嗦着的手在一份文件上籤了字。一陣洪亮的啼哭聲打破了產房的肅靜。馬軻神情複雜,似喜還悲。想到美麗的妻子再也不能陪他共度人生了,馬軻悲慟難抑……

  馬軻為李莉安排了極為隆重的葬禮。整個儀式,馬軻一直淚流不止。極度悲傷的還有一個男人,林凱。

  沒過幾天,馬軻突然接到美國打來的電話,他接聽后神色緊張,立刻收拾行李。臨行前,馬軻留下一筆錢對林凱說:“孩子太小不方便帶走,請你先替我照顧一陣子吧。以後我回來接他……”說完就匆匆趕往機場。馬軻走後又是杳無音訊。但林凱堅信,總有一天馬軻會回來的。

  對馬軻的兒子丹尼,林凱十分盡心,那真是捧在手心怕凍着,含在嘴裡怕化了。後來林凱有了家庭和自己的孩子,依然將照顧丹尼作為頭等大事,對丹尼百依百順,有求必應,自己的親生骨肉反而受到許多冷落。

  時光荏苒,當年的小丹尼已長成一個相貌堂堂的小夥子。一天,一輛鋥亮的黑色轎車在林凱豪華的別墅前停了下來,從車裡出來一位四十五六歲模樣、衣着考究的男人。他便是二十年前匆匆而去的馬軻。

  林凱緊緊握住馬軻的手道:“總算把你盼回來了,我早就等着你們父子團圓的這一天呢!”這對闊別多年的故人一打開話匣子便有說不盡的往事發不完的感慨。當提到早逝的李莉時,馬軻的眼圈紅了,林凱眼中卻隱約閃現着一抹奇異的光。

  分手在即,馬軻取出厚厚一沓美鈔對林凱說:“我知道這麼多年來你對丹尼的照顧不是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這十萬美元僅表示我一點心意,請你收下吧。”

  林凱堅決地謝絕了。他交給馬軻一封信,笑着說:“上了飛機再看吧。”

  一上飛機,馬軻迫不及待地取出那封信看了起來:

  馬軻:

  今天你們父子終於團圓,你很高興是不是 可是我高興不起來,不是為丹尼的離開而難過,而是因為我又想起了他可憐的媽媽李莉。當年的真相,我早已調查得一清二楚,你患有少精子症極難生育,當李莉懷上丹尼時你認為是上天恩賜,你為了保住兒子而不惜犧牲自己的妻子,一個愛你至深的女人。對你這樣一個極端自私的人,我沒有情義可講,唯有痛恨和不屑。對丹尼,儘管我給他錦衣玉食,可我內心裡並不喜歡他,是他奪走了李莉的生命,讓我默默忍受痛苦的煎熬……我也知道你當年回到美國就商海翻船官司纏身,被判入獄十五年。出獄后,你利用你舅舅留下的遺產,在短短几年內便鹹魚翻身,成為華人圈中的小老闆。在功成名就之時,你這才想起接回自己的親骨肉。你永遠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先是犧牲妻子的生命,后是犧牲與兒子的親情和天倫之樂。回到美國,便是你飲嘗自己所釀苦酒的時候了,望你好自為之。

  林凱

  由於林凱處心積慮地過分寵溺,丹尼啥事都不會,倒是養成了吃喝嫖賭的壞習慣,尤其是嗜賭如命。不到兩年,馬軻辛辛苦苦掙的錢,有一半都被丹尼輕輕鬆鬆地填了賭窟。馬軻屢次苦勸無效,只有仰天長嘆:“真是報應,報應啊!”

  (責編:曉照)

您正在瀏覽: 另類報復
網友評論
另類報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