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三生緣(九)今生的痴迷

三生緣(九)今生的痴迷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三生緣(九)今生的痴迷 標籤:三生教育

  盼相見,怕相見;怕相見,偏相見。世事就是這麼無常,叫人難以預料,叫人無可奈何,叫人手足無措!

  藍蛾一晚上的覺沒睡好,第二天她很晚才起床,她給自己簡單地做了早飯,吃了飯,她還是覺得整個人不清醒,頭暈乎乎的。她決定出去走走,她拿上皮包,關了門,來到了縣城人最多的地方,她把自己匯入匆匆人潮中,跟着人群行走,她看着那些匆匆來去的人們,想:他們在忙些什麼呢?她又在忙些什麼呢?他們忙他們的事,而她呢,忙的是煩惱!唉,她以為走在匆匆人潮中,能少些煩惱,沒想到,煩還是煩,惱還是惱,相反,見別人匆匆來去,好像有忙不完的事,而她,卻像一個閑人在找閑愁!還是回家吧。

  藍蛾回到家,將皮包扔在沙發上,也將自己扔在沙發上,她覺得好累。她躺在沙發上,閉上眼睛,想睡會兒覺。她閉上眼睛,模模糊糊地睡去。恍惚間,她來到了一片樹林,她見到了一棵樹,一棵與眾不同的樹,她正要觀察這棵樹,那樹卻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翩翩少年,那少年一見她,就親切地叫她“蛾兒”,藍蛾覺得這少年好眼熟,那少年又說話了“我是樹呀 ,和你一起住了一千年的樹啊!”藍蛾還沒來得及說話,只見一道閃電劃過天空,一會兒一個驚天霹靂響起,那少年向天空飛去,一會兒,少年全身是火,藍蛾見那少年燒着了,哭叫着“不!樹!”藍蛾哭着哭着,醒了!她醒過來,滿臉汗水。她坐起來,找紙巾拭去汗水 ,又坐在沙發上發起呆來,“幹嘛做這樣的夢?這是前世的重現,還是預示今生的結局?老天,這是什麼跟什麼嘛?”

  藍蛾坐了一會兒,勸自己什麼也別想。她打開電視,頻頻地換着頻道,覺得沒什麼可看的,幾十個頻道,竟然沒有一個適合她此刻看的,她關了電視。她東逛逛,西逛逛 ,還是來到了電腦前,她打開電腦,登錄,她唯一好友的頭像是灰色的。此刻沒事,她打開自己的空間,看着他對她日誌的評論,他確實是她的知己,每一篇日誌的評論都是那麼中肯而恰當,他讀懂了她的文章,甚至那裡面的內涵、意境、要表達的情感他都懂了。藍蛾看着看着,感動得哭了。這麼多年了,總算有個人真正懂得欣賞她的作品了。茫茫人海,知音難求,她算求到了,她是何其有幸啊!她有一百多篇日誌,袁樹看了三十多篇,每一篇都做了評論,而要做出恰當的評論,他需要多少時間呀,畢竟他們認識還不到兩天。看完了他的評論,藍蛾打開了袁樹的空間,看着他的日誌,她被深深地吸引了,他的語言太優美了,讀他的作品,簡直就是一種享受。他的作品能把你輕易地帶入他的意境中,讓你跟着他的思路,去讀完他的作品。他的作品確實太吸引人。藍蛾來不及去作評論,只管一篇又一篇地讀下去,此刻,她有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她學生時代讀書,拿到一本書,總是一鼓作氣讀完,不讀完,不罷手。

  藍蛾正看得起勁,手機響了,是青強打來的,說他奶奶病情嚴重,估計今天不能回來,明早青純一早坐車回來上學。藍蛾一看時間,已是下午兩點多了,她還沒吃午飯呢。她給自己煮了碗麵條,端在電腦桌前,邊吃邊看袁樹的日誌。她吃一碗面的時間,看了八篇日誌,她可不是囫圇吞棗,而是那碗面吃得太久。她去洗碗的時候,已是下午四點多了。

  藍蛾收拾完畢,又坐在電腦前看起日誌來。正看得入神,“嘀嘀嘀”地聲音響起,她抬頭一看,見那灰色頭像不知何時已變成彩色的了,並在不停地閃動。她立即打開消息盒子,看見了袁樹發來的一張微笑的臉和“你好”,她立即回復了“你好”。

  一笑躍滄海:嫣然,做什麼呢?不知道你的真名,只有叫你的網名了,你不介意吧?

  嫣然飛紅塵:看你的日誌,我叫你什麼?“一笑躍滄海”還是“袁樹”?

  一笑躍滄海:既然知道我的真名,就叫我的真名好了,我不希望我們之間有太多的虛擬在裡面。我更希望聽見你叫我“樹”。你呢?我有榮幸知道你的真名嗎?

  藍蛾見對方提出想知道真名的問,她一時又不知怎麼辦了。告訴他真名,他如此聰明,一看就會明白的,不告訴他,好像對他又太不公平,他可是讓她知道了很多啊!算了,如此有緣的人,哪裡去找第二個?如果真如夢境,他們可是有千多年的緣分啊,這不薄的緣分,她還能說什麼呢?就把他當成知己朋友吧,知己,可是不分年齡的。她決定告訴他一切,就像他那麼坦然地對待她一樣,她也要坦然地對待他。

  嫣然飛紅塵:你希望我叫你“樹”,那你希望你叫我什麼?樹!

  一笑躍滄海:我得先知道你的真名,你不會真的是“蛾兒”吧?

  嫣然飛紅塵:你覺得我們有緣嗎?

  一笑躍滄海:有緣,有緣,非常有緣,才認識你兩天,我感覺像認識了許多年一樣!

  嫣然飛紅塵:我也覺得我們有緣,所以你是“樹”,我為什麼不可能是“蛾兒”呢?我的真名就叫藍蛾。昨晚,我們在相同的時間做了同一個夢。

  袁樹看見藍蛾發過來的消息,又高興又激動,昨晚他們做着同一個夢,他是她夢中的“樹”,她是他夢中的“蛾兒”,他們可有千多年的緣分啊!他太激動太高興了,這叫美夢成真嗎?他趕緊發了消息過去。

  一笑躍滄海:蛾兒!蛾兒!蛾兒!我真的是太激動了,原來,這世界真的有你,原來夢都是真的,我真的是太高興了,蛾兒,你高興嗎?

  嫣然飛紅塵:高興,因為你很懂我。可是......

  一笑躍滄海:當然懂你,我們可有千年的前世。省略號是什麼意思?我可以看看真實的你嗎?你有視頻嗎?

  藍蛾沒多想什麼,她發出了視頻邀請,一會兒,他看見了玉樹臨風的“樹”,同時,袁樹也看見了美麗的“蛾兒”。

  一笑躍滄海:蛾兒!沒錯,你就是我夢中的蛾兒!我此刻沒做夢吧。蛾兒,開啟語音通話,我想聽聽你的聲音,可以嗎?我們這樣視頻聊天好嗎?

  藍蛾開啟了語音通話,只叫了一聲“樹”,對方剛叫了一聲“蛾兒”,她就關掉了語音通話,關掉了視頻。隨即,“嘀嘀嘀”的聲音響起。

  一笑躍滄海:怎麼了,蛾兒,我的要求過分了嗎?對不起,是我太激動,太高興了,忽略了你的現實生活。你現在的生活怎麼過的,可以告訴我嗎?

  嫣然飛紅塵:! 。

  一笑躍滄海:感嘆號代表不好說還是想說的有太多?句號代表沒什麼說的亦或是不願說?

  嫣然飛紅塵:前世你是火,我是蛾,你在烈火中焚身,我在火焰中毀滅。今生我們又再相見,今生會不會是前生的重複?飛蛾撲火的命運,註定是毀滅!

  一笑躍滄海:蛾兒,你想得太多了,前世你是蛾我是樹,可今生,你我都是人,我們既然做了人,就應該有人的生活,我覺得是上蒼憐惜我們,才讓我們有了前世還有今生,我們能在今生相遇,是緣分不淺哪,我們憑什麼不該珍惜呢?

  嫣然飛紅塵:珍惜!難得有一個知心的朋友,我肯定會珍惜!我把你當成今生的知己了!

  一笑躍滄海:你可是陪我長大的夢中情人,這些年,我可沒交過一個女朋友,因為我在等,等着你的出現,好不容易你出現了,好不容易你存在於現實中了,好不容易認識你了,你卻說只做知心朋友,只做知己!

  嫣然飛紅塵: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一笑躍滄海: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什麼意思?視頻里,你不比我大呀,看上去不過二十來歲。

  嫣然飛紅塵:圖片二十來歲?過去式了!你二十歲吧?

  一笑躍滄海:我二十五,過去式?別忽悠我了!別開這種玩笑,如果我沒見過你,我可能會相信,可我清清楚楚地看見了你,我肯定不信 !

  嫣然飛紅塵:是不能接受吧?我兒子都九歲了。

  袁樹怎麼也不能相信,他苦苦尋找的夢中人終於出現,可老天為什麼又給他這種結果?從夢境來看,他可是千年以前就愛上了蛾兒,輾轉今生,難道還是錯過?他看着蛾兒發過來的“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她是聰明的女子,已婉轉的告訴了他,她比他大許多。這是怎麼回事,老天怎麼這麼捉弄人?她和他做着同樣的夢,那她的日子一定過得不好!

  一笑躍滄海:不是不能接受,而是令人難以置信!那你現在過得怎麼樣?

  嫣然飛紅塵:平凡、平淡、貧乏!不說這些,談談你的日誌,怎麼樣?

  袁樹見她岔開話題,那就隨她吧,今後慢慢了解,他覺得他們之間不會就這樣結束,只是未來怎麼樣,誰又能說得清,世事無常啊!既然他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夢中人,說明他們緣分不薄,說明老天已夠眷顧他們了。

  一笑躍滄海:我請你聽首歌吧!

  隨即,在藍蛾的電腦屏幕上出現了

  您的好友“一笑躍滄海”與您分享歌曲“把幸福給你...尚雯婕”,聽聽看還是拒絕?

  藍蛾毫不猶豫地用鼠標點了“聽聽看”,接着,在簡短的前奏后,響起了尚雯婕那特殊音質的聲音,她點出歌詞,邊看邊聽,一會兒就被尚雯婕帶入歌曲的意境中。一曲聽完,她還沒從歌曲中走出來。直到“嘀嘀嘀”的聲音響起,她才像如夢方醒一樣。

  一笑躍滄海:這歌曲這麼樣?耐聽吧?

  嫣然飛紅塵:這歌不錯,我還是第一次聽!

  一笑躍滄海:還想聽嗎?以後我天天請你分享歌曲,你願意嗎?你有什麼好歌嗎?

  嫣然飛紅塵:我沒什麼好歌,有人請我聽歌,當然是好事。我請你聽首王菲的《紅豆》吧。

  藍蛾隨即用鼠標點了分享,然後輸入歌曲名,接着發出去。一會兒,屏幕上出現了她發出去的信息,袁樹接受了,她也聽起來。這首歌她聽了很多次,但總是聽不煩、聽不厭!

  另一邊屏前的袁樹也聽過這首歌,但此刻是與他朝思暮想的夢中人一起聽,與他夢裡的蛾兒一起聽,那感覺跟原來相比,就是天壤之別。原來是為聽歌而聽歌,而今天,是因為有情而聽歌,並且這歌是蛾兒請他分享的。他管不了那麼多,他只知道,他的心有了歸宿,不管對方怎麼想,他把心是寄放在她那兒了。前世里,他就已眷戀她太深,要不,他怎麼會為她燃燒自己,讓自己化成火光,要讓生生世世追逐!

  一笑躍滄海:你一人在家嗎?他們呢?

  嫣然飛紅塵:他們回鄉下的老家了!

  一笑躍滄海: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

  嫣然飛紅塵:問吧,能回答的我都回答。

  一笑躍滄海:他叫什麼名字?他叫你什麼?

  嫣然飛紅塵:青強,我們前世里的青蛙。他叫我藍蛾。

  一笑躍滄海:他是當年的青蛙?想不到,他和你的緣分還不淺。還好,他沒叫你蛾兒,還有人叫你蛾兒嗎?

  嫣然飛紅塵:小時候父母都叫我蛾兒,長大了,他們不這麼叫了,說顯得小。

  一笑躍滄海:太好了,“蛾兒”是我對你的專稱了!蛾兒,你知道嗎?冥冥中有註定的,我生在這樣的時代,父母卻給我起了這麼老土的名字,原來,這名字是早就註定的,你偏偏生在姓“藍”的家庭,名字偏偏叫“藍蛾”。這樣,我們才容易找到彼此,現在,我覺得我的父母給我這名字很好,我真是太感謝他們了,因為你可以叫我“樹”,如前世一樣叫我“樹”。蛾兒,我們見一面好嗎?你現在住在哪兒,我明天來找你好不好。我把我的電話告訴你。你的可以告訴我嗎?

  藍蛾看着他發的信息,看着他的電話號碼,他那號碼怎麼回事,怎麼那麼好記?藍蛾想,不用存起來,她都能記住了。藍蛾把號碼發給了他。一會兒,她手機響了,是信息:蛾兒,真高興找到你,感謝你給我手機號!“嘀嘀嘀”的聲音又響起,屏幕上又顯示袁樹請她分享歌曲“見或不見”,她挺喜歡何晟銘這首歌的。她點了聽聽看。這時,“嘀嘀嘀”的聲音又響起。

  一笑躍滄海: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在你手裡不舍不棄

  來我懷裡

  或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一笑躍滄海:蛾兒,你已住進我心裡!我們見一面,好嗎?

  嫣然飛紅塵:樹,別那麼說!我們相遇不是時候 ,我不會見你!

  一笑躍滄海:好吧,我相信我們一定有緣相見,也不急在這一時,我相信我一定能見到你!

  嫣然飛紅塵:聽天由命吧,該吃晚飯了!

  一笑躍滄海:好吧,晚飯後見!我等你!

  藍蛾看見袁樹發的圖片,笑了。她很少笑,如果此刻袁樹看見了她為他而笑,不知有多激動有多高興!青強是幸運的,也是不幸的,這麼多年來,他沒看見藍蛾真心的開心的笑容 ,偶爾見到的,也只是勉強的,擠出來的淺淺笑容。笑只有發自內心深處,才會開心,才會快樂,才會真正的美麗和迷人!她關了電腦,去給自己做晚飯。做什麼呢?她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竟然不知自己晚飯吃什麼。她坐了大約四十分鐘,才決定到下面的小餐廳去吃一頓。藍蛾在小餐廳里慢慢地吃,吃完了,她沒有馬上回去,而是在城裡轉悠,此刻,她非常迷茫,腦子裡全是“樹”,但她又怕見他,可不見,心裡又記掛得很。她出門只帶了鑰匙,手機就沒有帶。她漫無目的地轉悠,直到晚上九點多才進家門。一進家門,她就覺得疲倦得很。她匆匆洗漱完畢,就將自己埋進被窩裡。一會兒,手機響了,是袁樹的信息:蛾兒,怎麼啦?你還好嗎?藍蛾看着信息,她哭了!她把被子拉來把頭蒙住,在被子里抽泣起來。哭了一會兒,她關掉手機,躺在床上發起呆來。

  袁樹等了很久,也不見藍蛾上線,他猶豫了很久,終於還是忍不住發了短信,可左等右等也不見回復。他又等了很久,在猶豫不決中撥了電話,對方手機卻已關機。他想,今晚她是不會上線了。他看着她的手機號,腦子一轉,立刻出了門。

  第二天、第三天藍蛾都沒有登錄,可她卻顯得非常鬱悶。青強問她怎麼了,她總說沒事。青強看着她憔悴了許多,很心痛,可他卻一點轍也沒有,一起生活這麼多年,他始終走不進她的心裡。藍蛾強迫自己不上線,她怕再見“樹”,那個她夢裡的人,那個現在亂她心緒的人。唉,人哪!

  但曾相見便相知,

  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

  免教辛苦作相思。

您正在瀏覽: 三生緣(九)今生的痴迷
網友評論
三生緣(九)今生的痴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