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焦裕祿龔全珍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焦裕祿龔全珍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焦裕祿龔全珍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焦裕祿龔全珍精神心得體會

  近日,我認真學習了焦裕祿精神及龔全珍先進事迹,深受教育,備受鼓舞。兩位同志用行動詮釋一名共產黨員“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淡泊名利、一心為公”的精神,彰顯了共產黨員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的高尚品格。

  我們學習焦裕祿精神,首先要學習焦裕祿同志牢記宗旨,心繫群眾的公僕精神,結合到統計工作實際,在工作中,我們要以提供人民滿意的統計數據為宗旨,實事求是做好統計。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就是提供翔實的統計數為政府決策提供真實可靠參考。

  同時要學習艱苦創業,敢於拼搏,不怕困難,不懼風險,勇於探索的精神。聯繫當前的統計改革,雖然已經有企業一套表聯網直報運行有兩年多,但在實際的工作過程中,仍然會出不斷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這就需要我們發揚拼搏精神,敢於面對困難,解決問題,而不是被困難所嚇倒。

  還要學習實事求是的求實精神,在統計工作中,沒有調查研究就沒有發言權,統計數據真實性是統計工作的生命力,只有把握源頭統計數據的真實性,才能確保統計數據真正反映當前經濟社會運行現狀,發掘經濟運行中隱藏的問題。

  總之,學習焦裕祿精神展后,讓我有了再次照鏡子的機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從各個方面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斷進步。

  龔全珍既是開國少將甘祖昌的夫人,又是蓮花縣琴亭鎮金城社區的一名年逾90、有着60年黨齡的老黨員。這位平凡樸素而有着堅定信念,充滿活力的長者,發揚着甘將軍“聯繫群眾,一心為公,無私奉獻,艱苦奮鬥”的寶貴精神。

  龔全珍老人淡泊儉樸了一輩子、情注教育了一輩子、無私奉獻了一輩子,如今她已九十高齡。然而,她關注社會、幫助他人的腳步沒有絲毫放緩,這些早已在歲月的流轉中成為她的習慣和本能。

  龔全珍至今還依然活躍在老百姓中間,關心社區的和諧發展,幫助身邊的困難群體,關愛下一代的教育成長,倡導新風文明。人們敬重她,愛戴她,深切地感受到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魅力。龔全珍老人放棄大城市優越的生活,選擇回鄉與鄉親建設共同的美好家園;她堅守着革命前輩優良傳統,更孜孜不倦地將其傳播到青少年中間。龔全珍同志是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堅定信仰的典範,這種“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淡泊名利、一心為公”的精神,是將軍夫人永恆的堅守。

  滄海桑田,春風化雨。龔全珍老人幾十年如一日,踐行着入黨誓言。無論是在農村學校教書,還是離休之後的社區生活,龔全珍總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來詮釋一個共產黨員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懷。這位衣着樸素、精神矍鑠的老人。她用自己的品格和信仰書寫了愛與奉獻的生命長歌,但龔全珍老人卻謙遜地說:“我沒做什麼啊,作為一名老兵、一名黨員,我做得還不夠。”

  龔全珍老人給這個以物質為基礎的社會一個大大的感嘆號,老人已經耄耋之年,卻讓年輕的你我相形見絀;老人的生活固然簡譜,但是內心世界卻是常人無法比擬的豐富;老人的話語極其平凡,但是老人的事迹卻讓人心潮澎湃。龔全珍老人的一生,是石油報國的一生。他以崇高的人格立世,給身邊人帶去溫暖的力量。他以嚴於律己、淡泊名利的表率作用,為新世紀的你我帶來了無法抗拒的感動。龔全珍老人以實際行動彰顯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體現了一名人民教師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踐行了當代人實現“中國夢”的核心價值觀。

  我們要學習龔全珍老人這種甘於平淡,默默無聞,樂於奉獻的精神,要將這種大愛化作對我們身邊的師生的一縷春風,慰藉他們的心靈,化作一陣春雨,滋潤他們的心田,化作一縷陽光,照亮他們前行的道路……讓我們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榜樣的力量成為我們全社會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學習焦裕祿龔全珍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焦裕祿龔全珍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