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奎屯雨故鄉情

奎屯雨故鄉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昨夜,好一場急促的雨。我睡眼朦朧,聽得不是很清楚。

  早晨,爬起床來,喜出望外的想呼一呼新鮮空氣,散散步,誰知天氣驟變,往日的火熱夜消失的無影無蹤,這一場秋雨,這一處秋風秋色,阻止了我前行的腳步。

  我打開窗戶,舉目遠望,遠山沉沉的在雨霧中穿梭,柳枝兒在風中招搖,沙沙聲,清脆入耳。新鮮得像醇一樣的空氣撲面而來。古人說:“一葉落而知天下秋。”今日可謂是:一滴雨而天下知秋。一滴雨,就把夏和秋分開了,但又想想這熱有熱的道理,涼有涼的內涵,對每個人的意識反映是不同的,隨着心情的不同,緣而變遷。

  奎屯的雨,急促一樣就跟家鄉一樣,情寄於景景溶於情,此刻我好像回到了家鄉,有說不出的感慨,有表達不完的親鄉心切。

  憶往昔,此刻我的爹娘定是在田間勞作。每逢下雨的日子,睡一個農民的疲勞覺。然而,家鄉的衚衕卻是別樣風彩。片片金色地秋葉飄飄洒洒,無一不給阡陌鑲上金色的花邊,零星一片金阡陌,我心柔柔在家鄉。

  一場雨,讓我想起了家鄉。

  一場雨,讓我回憶了往昔。

  也是這一場雨,讓我體味了奎屯的風土人情。

  沒有雨,就沒有生命的旋律,沒有雨,就沒有了文人墨客的萬種柔情。或許也正是因為這場雨,讓我融入了奎屯,紮根生長。

  雨就是心靈的窗口,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今天就是一番盛意。

您正在瀏覽: 奎屯雨故鄉情
網友評論
奎屯雨故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