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人心叵測》長篇連載之六

《人心叵測》長篇連載之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六集】:人心叵測。

  暑假在不知不覺的蟬鳴中到來了。驕陽似火七月的天,風不知道躲在哪個地方乘涼去了。樹上的葉子看不到丁點的晃動,滾燙的地板像冒着騰騰熱氣的蒸籠,憋得人透不過氣來。農村一年之中最繁忙的季節‘雙搶’就在這樣的氛圍中打響了。

  我們生產隊是一個依山傍水,有着百號多人的美麗的小村莊。村子四周環繞着綿延起伏,綠樹成陰的小山巒。清澈的溪水的響聲,悠悠然一年四季在小村旁不停的流蕩。針對我們隊美觀自然的好條件,大人們老講:我們生產隊應該是個出大人物和發大財的好地方。因為,我們隊里有一條縱橫東西自然流暢的大溪流,這是了不得的。老人們說,自然的水能夠這麼氣勢磅礴地向東流,就是一場春水向東流。所以,按風水學來說,這是出人才和發大財的風水寶地。

  於是乎,果然就出了一個人才。只不過不是一個正面的人才:他是蔣介石政府統治下的一個憲兵團的團長。誰都知道,在豺狼當道的舊社會,憲兵見官大要三級,更何況是一個堂堂的偽政府的憲兵團長呢?他的神氣和驕橫的樣子是可想而知的。解放前,他和湖南省國民黨的黨政高官是稱兄道弟,魚肉百姓。到了一九四八年底的解放前夕,他和國民黨的先頭部隊一起被蔣介石派到了台灣。原因是窮途末路的蔣介石,在人民的汪洋大海的圍攻下,已經預感到他的末日的來臨。於是,就親自點名派他的親信憲兵到台灣提前去控制局面,以便他到台灣無後顧之憂。所以,他是蔣介石的一條忠實的走狗,是與人民死死為敵的反動派。只是,他這個人的家鄉觀念是特別重,在一九四九年湖南臨近解放時,他居然帶着他的家眷和大量的金銀財寶又回到了他的老家,準備在家鄉大買田土、依舊過奢侈腐朽的生活。可隨着湖南的和平解放,他這樣的人自然就成了人民專政的對象。但人民政府還是寬大他,希望他放下武器無條件的投降,然後再重新的做人。可吃了迷魂藥的他是死不改悔他反動的立場,死死的為他的主子蔣介石唱讚歌。於是,他就只能為蔣介石土崩瓦解的反動政府陪葬,只能在人民正義的槍聲下完蛋。聽說是用了整整的九槍,才結束了他罪惡的一生。

  人就出了個這麼反動的人,財也沒見哪家發,可日子還得照常一天一天的過。午飯後的一點,門前柳樹上的宣嬋此起彼伏的豪叫着。幾條平時喜歡叫的老狗也啞聲的鑽在擋住了陽光的樟樹底下,吐着紅紅的長舌頭大口的喘着氣。隊里的男社員們熱得幾乎都是光着膀子,躺在了堂屋的稍微有點涼氣的地板上。而女同志手中則都搖着一把破扇子,把身體死死的抵着土磚砌的牆壁上,想從牆壁上吸收一點點涼氣。按道理,天氣的溫度應該不低於攝氏四十度。然而此時,老隊長戴着他那頂戴了幾年的破草帽,脖子上圍了一條淋了水的濕毛巾,依舊從人們的視線中出現了。儘管天氣是那麼的炎熱,儘管他臉上的汗水在不停的往下流。但他還是神氣十足的從上屋到下屋,一戶不漏地在全隊上下走了一遍。終於,他吹響了出工的號子。只見他拿着哨子一邊吹,一邊喊:“出工了,出工了,大家出工了。”老隊長的哨子聲和喊話的聲音同時傳得很遠,很遠……

  可能是半空中吊著的太陽的光線實在是太強,又可能是熱得要命的外面的溫度又實在是太高。聽到哨子和喊聲從地上爬起來的男社員們,好多跑出來掂着腳在滾燙的地板上抬頭望一下火一樣的太陽,又匆忙縮頭的跑進屋裡躺在地上的呼着氣。在這一進一出的十幾秒的過程中,汗水就迅速的濕透了人的整個的短褲。一個小時過去了,沒有人出工。兩個小時過去了,還是沒有人動。也不知道老隊長在外面吹了多少遍哨子,喊了多少個來回,古銅式的黑臉就只看到他的兩個眼睛在動了。汗流浹背濕透了衣服的老隊長怒火燒心,終於忍耐不住,他破口而出:“你們這些人真是奴隸性質,都是讓共產黨把你們慣成了這樣。你們只喜歡國民黨的皮鞭?國民黨的皮鞭一舉,你們就老老實實的聽話了。”老隊長話就這麼說了。說完后,他氣得回到了自己的屋裡,喝了滿滿的一大碗水又出來喊叫。直到下午整四點,社員們才在老隊長的無數次的哨聲和喊聲中,挑起籮筐工具出工了。

  晚上亮燈的時候,悶得要命的死天氣還是一點風都沒有。全身濕透的老隊長坐在飯桌旁正準備吃飯時,突然,四個荷槍實彈的民兵走進屋子就團團圍住了他。老隊長還沒有反應過來,大隊書記就把一雙冰涼的手銬戴在了他的手上。前前後後就幾分鐘,我們生產隊的社員和隊長的家人還沒有明白是怎麼回事,老隊長人就被帶走了。這次押解的是由大隊書記親自帶隊,到公社簽字后就直接轉到縣城,老隊長人就沒有回來了。

  罪名兩天就出來了:“反對黨中央毛主席,支持國民黨蔣介石。是反動派安插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的特務,是真正典型的現行反革命。”老隊長喊工時無意說的那些氣話,讓他成為了現行的反革命。代價是讓他在牢房裡呆了整整的五年。

  【七集】:柳暗花明。

您正在瀏覽: 《人心叵測》長篇連載之六
網友評論
《人心叵測》長篇連載之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