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讀書生活演講稿

關於讀書生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讀書生活演講稿 標籤: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

  關於讀書生活演講稿

  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讀書生活。

  在我的記憶里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平凡的世界》,這本書在我的高考過程中激勵着我。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想到孫少平背着千斤重的石板,邁着沉重的步伐,背上傷痕纍纍,汗水腌濕了眼睛,仍然堅持不放棄的向前走,我就從中獲得一種堅韌堅持的力量。

  在我的讀書生活里,接觸表較多的是有關《周易》的書,我先是閱讀《周易》的原文及其翻譯,首先接觸的是中國周易學會會長劉大鈞的書,了解了《周易》原文的基本意思,然後又閱讀了其他的譯本,然而研究的書籍有上千種,讀多了有些混亂的感覺。通過閱讀我了解了《周易》這本書的基本結構,了解了陰陽二爻、八卦等等,記憶了一些卦序。其實《周易》講算命的並不多,學術界研究更多的是書中的哲學思想,《周易》傳遞給人的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正能量。比如物極必反的道理,當一個人跌倒低谷,不必灰心。因為沒有比這更糟的情況了,接下來就是上升階段。

  另外我接觸比較多的就是有關魯迅的書,魯迅的小說,魯迅的散文詩集《野草》,還有研究魯迅的書。以前我覺得魯迅就是一個橫眉冷對,很冷酷的一個人。後來我覺得魯迅其實是一個和藹可親甚至很可愛的人。比如在蕭紅寫的文章里,描述了魯迅很平易近人。在魯迅與許廣平的書信里,魯迅表現得很可愛,比如署名畫一隻小象,自稱小白象。

  總之,我覺得讀書可以在書里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讀書可以滿足人的好奇心。讀書還可以學到很多方法,讀書更可以給人精神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關於讀書生活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讀書生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