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出租車裡的誘殺案

出租車裡的誘殺案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出租車裡的誘殺案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臨近傍晚的時候,出租車司機小劉拉了一位客人到市郊。客人付了錢下了車之後,小劉抬頭看看天,還不算晚,回市裡再轉一圈,看能不能再拉趟活兒,多掙個錢也好給雅芬買套像樣的衣服。打定主意,小劉就掉轉車頭回市區。

  雅芬是小劉的妻子,去年才結的婚,小兩口恩愛異常。白天雅芬上班,小劉出車,一到晚上,雅芬必然做好可口的飯菜等小劉回來一起吃,晚飯後小兩口更是恩恩愛愛,日子甜蜜得不得了。

  一想到妻子,小劉的嘴角就掛上了微笑,他看看前面,一條筆直寬闊的公路直達市區,路兩邊一個人也沒有,就順手打開收音機:

  “本市最近發生了數起殺害出租車司機案。據公安機關透露,被害者全都是因為吸入了足量的有毒氣體而死。目前,兇手的作案動機還有待查證,可以肯定的是,兇手作案時間是下午五點到七點。公安機關在此敬告廣大出租車司機朋友,此段時間內盡量不要出車……”

  “啪!”小劉一下子關掉了收音機,他沒想到竟然會聽到這樣一個壞消息。他瞄了一眼左腕的表:5∶37!媽呀!小劉心裡打了一個哆嗦,還是趕緊回家吧。

  就在這時,小劉看見前面有一個人從右邊小路上了公路,還朝他的車招手。這人不會是殺人兇手吧?因為剛剛聽到那則讓他心裡惴惴不安的消息,小劉竟有些疑神疑鬼起來。

  小劉慢慢地將車駛近,仔細打量那個人:面目修飾得很乾凈,衣衫也十分整潔,五十歲左右的年紀,文質彬彬的,還提着一個大公文包,儼然一副學者派頭。

  不像兇手啊。小劉的心放下大半,把車停在那人跟前,但沒有熄火。他搖下車窗問:“這位大哥,您從哪兒來到哪兒去啊?”

  那個人一愣,說:“我是那家工程的工程師。”說著指着右邊遠處正在施工的建築,“今天有點兒事耽擱了,又沒有開車,所以只好到這兒來攔車回家。師傅,現在可以讓我上車了吧?”

  被說中心事的小劉微感尷尬,急忙說:“您別多心。剛才我聽收音機說有一兇手專殺出租車司機。嘿嘿,一時嚇得糊塗了,您上車、上車。”

  工程師倒是好脾氣,笑笑沒說什麼就上了車,坐在小劉旁邊。

  “您去哪兒?”

  “陽光小區。”

  “哦。”小劉暗自慶幸,離自己家不遠,看來這趟活兒拉得容易。

  或許是剛才懷疑人家覺得不好意思,開車后不久小劉就說:“我本來也是要回家的,剛好順路。要不這樣吧,我給你打個五折,只算個油錢,您看怎麼樣?”

  “要是那樣就太謝謝了。多少錢?我現在就給。”說著工程師就要打開公文包。

  “不用這麼客氣啦。這一趟下來大概得五六十吧,您就給個三十好了。”小劉扭頭對工程師說,卻不由驚呼:“你怎麼帶這麼多錢!”只見工程師打開的公文包里,一沓一沓的全都是錢,怕是至少有幾十萬!

  工程師馬上把公文包合上了,緊緊抱在懷裡,略帶驚慌地盯着小劉說:“你想幹什麼?”

  小劉一愣,隨即笑着說:“你以為我想搶你的錢啊?放心吧,我絕不會幹那種事的。不過,你真不應該帶這麼多錢在身邊。”

  工程師還是略帶懷疑地打量小劉,說:“這是工程款,本來說好今天交付的,但對方一直沒來,沒辦法,我才把它帶回家。”

  小劉點點頭表示知道,他明白工程師是怕他搶他的錢,所以也不好說什麼,只專心開車,希望能早點兒把工程師送到陽光小區。

  一時車裡沉默無比,不一會兒,小劉覺得旁邊不對勁,扭頭一看,工程師正癱在座位上渾身發抖,臉色發白,還直冒汗!小劉趕緊把車停在路邊,急問:“你怎麼啦?”

  工程師吃力地抬起顫巍巍的手,指指懷裡的公文包,說:“葯……葯……”

  小劉有點兒明白了,工程師是舊病發作,不過他的公文包里有葯。

  情況緊急,小劉一把從工程師懷裡搶過公文包,打開一看,傻眼了,裡面全是一沓一沓的百元大鈔!心忍不住怦怦直跳,腦子裡也嗡嗡的,眼睛像被人盯住一般轉不開……

  “葯……”突然,工程師細若蚊蠅的呻吟聲傳進小劉耳里,卻猶如當頭喝棒!小劉猛一甩頭,把右手伸進公文包里在一沓一沓的鈔票中不住地翻找,不一會兒,找到一個不大的白色藥瓶,沒有標籤。

  小劉趕緊把它拿到工程師面前,問:“是這個嗎?”工程師很艱難地點點頭。小劉見狀趕緊把蓋打開,把葯倒在手上,卻發現只有一粒白色藥丸。來不及多想,小劉把葯塞進工程師嘴裡,然後找出礦泉水,喂工程師把葯咽下去。

  幸好,在小劉緊張的注視下,工程師慢慢恢復了平靜,讓小劉暗鬆了一口氣,他還真怕這個工程師在他車裡“過去”了呢。

  “你沒事了吧?”小劉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問。

  工程師用一雙複雜難辨的眼神看着小劉,輕輕點頭。

  小劉的心情顯然很好,他救了一個人嘛。一會兒后就到了陽光小區,他扭頭對旁邊的工程師說:“大哥,到了。”

  工程師卻雙目緊閉,猶如睡著了一般,小劉推推他,工程師卻向一邊倒去。小劉嚇了一跳,急喊:“大哥,你怎麼啦?”工程師毫無反應。小劉的腦中閃過可怕的感覺,伸出手往工程師的鼻下探去,沒有呼吸!

  媽呀!小劉嚇呆了。良久,他才哆嗦着拿出手機:“喂,是110嗎?我、我要報案……”

  小劉放下手機呆了半晌,深吸口氣,又拿起手機撥號:“雅芬嗎?今天晚上我不回家吃飯了。我……我的車裡死了一個人……”手機里馬上傳出女聲尖叫,同時小劉也清清楚楚地聽到了由遠及近的警笛聲。

  小劉被110帶走了,他的妻子雅芬瘋狂地從家裡跑出來,卻只看見警車呼嘯而去。

  出乎眾人意料的是,三天後小劉竟然一點兒事沒有地回家了。雅芬抱着他又哭又叫。小劉掙開她,把一盤磁帶放進了錄音機里,按下了播放鍵,裡面隨即傳出了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

  “這是我第六次錄製這樣的磁帶,這說明我已經殺了五個出租車司機了。你們聽了這句話一定會覺得我喪心病狂吧?但當你們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時就不會這樣認為了。”

  聲音頓了頓,似乎是在整理思緒,又說:“我的兒子,剛剛大學畢業,好不容易在本市找了一份好工作,但是,就因為身上攜帶了公司的錢被出租車司機殘忍地殺害了。後來我趕到現場,驚呆了,血肉模糊啊!我一手拉扯大與我相依為命的兒子就這樣沒了,而且還死得那麼慘,眼還睜得大大的,死不瞑目啊!我好恨!我要讓那人為我兒償命!但這麼久過去了,警察竟然連一點兒線索都沒有!所以我要親自為兒子報仇,凡是見錢起意的出租車司機都該殺!”

  聲音深吸了一口氣,似乎想極力平靜自己的心情:“你們不要吃驚,以我的智慧和學識,殺人是件很簡單的事,而且保證不會留下任何蛛絲馬跡。”

  “想知道我怎麼殺人的嗎?告訴你們吧。我先賣掉了房子,足有幾十萬吧,每次坐出租車我都帶着它,並且故意讓司機看見。記得有一個司機一見到我有這麼多錢就起了壞心眼,哼,我當然不會跟他客氣,捏碎了一個早就準備好的小包,那裡面的有毒氣體足以讓十個壯漢斃命,那個可惡的司機當然沒有逃過,只可惜不知道他是不是害我兒的兇手。”

  “剩餘的四個司機一開始倒沒有劫財的意思,但當我心臟病‘發作’,他們明白自己可以很輕易地得到那筆巨款的時候,他們都動搖了,並且動手了。哼!意志力弱得可笑又可恨的傢伙,我自然也把他們全送上了天!”

  聲音又深吸了一口氣:“我知道自己正在做一件瘋狂的事,也知道自己沒有好下場,我明知道這是瘋狂的,但我就是停不下來,我想殺死那些貪財的司機,我想讓他們死!”

  “但我也給那些出租車司機一個機會,只要他們能夠不受金錢誘惑,拿葯給我吃,那麼死的人就會是我了,我會得到解脫,悲劇也不再上演。”

  “今天下午我準備到市郊去,這是第六次了。雖然希望不大,但我還是希望這次的出租車司機不是個貪財之人。”

  聲音到此就完全沒有了,只剩下磁帶在錄音機里空轉。小劉看着已經聽得傻眼的妻子,平靜地不帶任何感情地說:“你一直都不知道,我可以自我催眠。去年你爸開刀住院得花二十萬,錢是我出的,但我根本就沒有這麼多錢,剛好有一個小夥子上了我的車,他帶了很多錢,所以我就……殺了他,用那筆錢給你爸看病。後來,我受不住良心的煎熬,潛意識裡自我催眠,慢慢地就當這事完全沒有發生。但今天上午在警局聽到這盤磁帶的時候,我想起了一切,那個人的兒子是我殺的。雅芬,我對不起你,我已經向公安局投案自首了,一會兒他們就會帶我走的。”

  “嗯——”雅芬獃獃地只能發出滯澀的聲音,腦子似乎一下子反應不過來,過了好久,才“哇——”地大哭起來。

您正在瀏覽: 出租車裡的誘殺案
網友評論
出租車裡的誘殺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