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如火的青春--學習姜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如火的青春--學習姜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如火的青春--學習姜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如火的青春

  --學習姜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一朵正當綻放的青春火花就這樣悄無聲息的調落了,姜英……一個年僅28歲,本該如日出時朝霞一樣年輕的生命就這樣走了,走的那樣匆忙,走的那樣闃靜,以致於來不及留下隻言片語。

  我雖不認識姜英,但看完報紙上刊載的《生命的光華》姜英系列報道后,不知不覺已淚眼潸然。姜英,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共產黨員,一個南疆地區最基層的普通工作者,把火一樣的青春獻給了她所熱愛的土地,她雖沒有彪炳千秋的豐功偉績,卻是“光着腳一步一步從老鄉的莊稼茬子走過來”,用柔弱的雙肩扛起色也克鄉科技致富的大旗。“她穿的衣服上總沾着泥土,發著燒還要堅持拌種”“生完孩子還不滿100天就半跪半蹲地在泥水裡插雙膜瓜的木棍,在鄉里一呆半個月不回家”“6月份背着噴霧器給農民的架子瓜打葯,自費為農民買化肥、種子”“她為農民做的實事太多了,她改良甜瓜保鮮法……”讀着這些樸實的語句,姜英的音容笑貌霎那間在我心中逐漸清晰、高大起來。

  姜英,用自己的青春燃燒為帶領色也克鄉群眾致富奔小康的燎原之火,以自己的行動實踐了她“用青春去努力耕耘屬於我的生命,用我的生命譜寫我的歌……”的誓言。她心中裝着農民,一心一意幫農民增收,她用青春換取色也克鄉群眾的幸福,用短暫光輝的一生詮釋了一個共產黨人的追求和志向。

  姜英走了,走的那樣突然,我們不禁為失去一個優秀的同事感到無比的悲痛,為色也克鄉群眾失去一個優秀的致富引路人感到惋惜。但我也不禁陷入沉思,為什麼我們那麼多優秀的同志卻“留不住”?為什麼這麼好的人卻不能走的更遠一些?姜英“在鄉里一呆半個月不回家,生完孩子不滿100天就……”看到這裡,我想如果姜英多休息20天,調養好身體在去上班,這出悲劇能不能避免?“在鄉里一呆半個月不回家”這對姜英自己和她的孩子的身心都是有傷害的,如果不這樣這出悲劇能不能避免?

  我想到了一大群像姜英一樣工作在一線的鄉鎮幹部:忙於鄉里的抗震安居工作的、為監督抗震房的質量吃住在農民家裡的、檢查農民的大棚是不是蓋好了、是不是通風了,一、兩個月回不了家是常事,他們不是跟姜英一樣,我們時常說要把工作當事業干,但當我們正是這樣做的時候,難道一定要以犧牲健康和正常的

  家庭生活為代價嗎?

  姜英走了,無數個像姜英一樣的普通基層幹部還在為南疆群眾的幸福生活奮鬥着,還在走姜英沒有走完的路,還在做姜英沒有做完的事,他們最大的願望是讓南疆儘快的發展起來,讓南疆的群眾儘快富起來。姜英走了,帶走了人們對她的思念,也留給我們沉甸甸的思考。我希望人們去更多的理解農村基層幹部,能去關心基層幹部的生活,讓他們在辛勤為黨和人民工作的同時也能夠像正常人一樣享受生活,不要讓活着的“姜英”們都累倒了。合理的作息安排和健康的身心肯定能使姜英們走的更遠一些,工作乾的更好一些。

  城關鄉政府陶子

  2006年1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如火的青春--學習姜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如火的青春--學習姜英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