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煙火的愛情,煙火的幸福

煙火的愛情,煙火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煙火的愛情,煙火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六月,正是雨季。這個季節,天氣總是變化多端,一會是下個不停的雨,一會又是陽光燦爛。終於,在這個六月,因感冒發燒不得不走進醫院了!

  醫院的人還真多,大概都是這天氣給鬧的。一邊等待護士我配藥水,一邊看護士給人扎針,掛水。

  “護士,輕點扎,她怕疼”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摟着老伴的肩,有些焦慮的對護士說。

  “你別說了,人家會笑話的。我都這樣的年紀了,還怕疼,怪難為情的。”他的老伴小聲的說。

  “好,好,不說。護士,你輕點扎,輕點!”護士笑了,我也不由的笑了。

  掛上藥水,正好坐在兩個老人的旁邊。

  “疼不 ?”他輕柔的問。

  “不疼!”她微笑着。

  “您兩老的感情可真好!很讓人羨慕呢!”忍不住和老人聊了起來。

  “你不知道,他以前喜歡抽煙,可我的喉嚨不能聞煙味,他就給戒掉了,戒的可辛苦了。”

  “你的喉嚨聞不得煙,還不是都是因為我不好。”他一直握着老伴的手。

  “小姐,你不知道,以前,我們的條件不好,做飯,燒水這些都只能用煤球。煤球有時很難的生着,煙常常嗆得她一直咳嗽,一直流淚。所以她現在喉嚨和眼睛都不太好了,經常的咳嗽,風一吹,眼睛就會流淚。”他看着老伴,語氣滿滿的都是心疼。

  “還說那些幹什麼,我們現在不是挺好的!”她輕輕的說。

  看到這對恩愛的老人,腦海一下閃過一個詞“煙火”。“煙火”,一個有些紅塵俗世的詞,卻也是一個很生活的詞。我們都是生活在這紅塵俗世中的人,做着俗事,過着平凡的煙火生活,談着煙火的戀愛,享受着煙火的幸福。

  愛情,一直是我們所追尋的,是我們期待的。從情竇初開,我們一直在尋尋覓覓,也一直在幻想着會遇到什麼樣的愛情。各種書籍里描寫的愛情,唯美的,讓我們嚮往;凄美的,讓我們憂傷。

  我們也憧憬着自己的愛情,驚天動地,蕩氣迴腸。希望有個駕着七彩祥雲而來的王子,希望有個走遍了萬水千山也會找到你的人。希望那個愛自己的人,一天打很多通電話,發無數個短信。就希望,那個人會對你說怎樣怎樣的愛你,那個人心裡時時刻刻都能想到你,恨不得時刻的膩在一起,總認為這樣才能證明他有多愛,情有多深。

  愛情,更多的應該是煙火的;幸福,也應該是煙火生活中點點滴滴。

  曾經,有一個女友,她邂逅了一個男人,認為遇到了愛情。那個男人對她說,喜歡她的才情,喜歡她的美麗溫柔,喜歡她的善解人意。他是一個喜歡藝術的男人,他們談論的話題都和生活沒有關係。他不會在她生病時給她買葯,不會為她煮粥,不會下一次廚房,給她做一餐飯.... ...最終,女友離開了他,女友說:我和他的愛情,沒有生活的味道。

  生活中,我們更希望的是,你有什麼事,他會說,別怕,有我呢;那個會問你,你吃了嗎?吃的什麼?那個會說,你的胃不好,別吃硬的,別喝咖啡,別喝酒的人。那個會說,今天天氣太冷了,別穿裙子了,對你膝蓋不好的人。那個會為你煮早餐的人;那個聽到你發燒了,即使是半夜也會給你送葯的人。他關心你,從生活的點點滴滴開始,他也許不會說很多很多的甜言蜜語,卻讓你的心時時刻刻都是溫暖的。

  那個在意你是否胃疼了,到處為你打聽偏方的人;那個出門旅行,他會準備好必需藥品的人;那個你說你胖了嚷嚷着要減肥,他立馬說你在瞎胡鬧的人;那個你說你又有了許多白頭髮,他說不在乎,但會幫你染黑的人,因為他知道你在乎你的白髮;那個你一生病,他就急得頭疼的人;那個他一抽煙,你就會發怒的人;那個看到他一喝酒,你就會對他發脾氣的人,因為他的血壓高... ...總之,兩個人在煙火氣十足的生活里吵吵嚷嚷,卻不會分開,依然把生活過得有聲有色。

  生活就是一壺瑣碎。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瑣碎生活中的一粥一飯間。

  兩個人在一起,過着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於生活中感受着愛的點點滴滴。我們不可能每天都到幾星級的飯店去吃飯,也不可能每天都去凱賓斯基聽着現場鋼琴演奏,喝着咖啡,吃着甜點。那些用精美餐具盛着的精緻食物,那聽着現場彈奏,喝着下午茶的生活,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嚮往,可真正能過這種生活的有幾人呢?那種消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的。再則,即使,你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是,回到家,你的家沒有一點煙火的味道,那廚房根本就沒有用過一次,那些碗碟連標籤也沒去掉,冰箱里沒有一根蔬菜,沒有一碟肉... ...試問,你的家,真的像一個家嗎?真的像一個有着生活味道的家嗎?

  我們大多數的人,大多數的日子,還是會在家裡做飯吃。我們可以不用穿着整齊的套裝,不用穿着高跟鞋,可以手牽手的逛着菜場,買回一藍子的菜,煮一鍋米飯,他讓你給他圍上圍裙,說給你做幾個你愛吃的菜,還可以喝點小酒,就這樣過着我們自己的小生活。飯後,一起收拾着那些碗碟,然後一人拿着一個水果,手牽手的去散步。這樣的生活,煙火着,幸福着!

  都說,寫文字的人的筆下,想要把愛情寫成什麼樣就寫成什麼樣。可以寫着清純的愛戀;可以寫着令人嚮往的刻骨銘心;可以寫着相愛不能相守的凄美愛情;可以寫着誓死相隨的愛情悲歌... ...如果,夜深人靜,你專心的在敲打着文字時,他泡一杯你最愛的綠茶,換掉你已經冷卻了的咖啡,你會不會從心裡笑出來呢?我想,我會!

  愛一個人,不是什麼海誓山盟,而是給她一個煙火的生活,煙火的幸福!

  煙火的味道,是踏實的溫暖!

  如果讓我選,我願遇見一個可以給我煙火愛情,和我一起過着煙火生活的人,然後,兩個人在這種生活中,慢慢的老去!

  文 / 白.藍

  /

您正在瀏覽: 煙火的愛情,煙火的幸福
網友評論
煙火的愛情,煙火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