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她蜷縮在床上,眼睛緩慢的眨動着,望着忽明忽暗的窗外出神。“吱”的一聲,門輕輕地開了。聽着輕緩地腳步聲,她閉上了眼,像一個熟睡的孩子般。房間里死一般的靜寂,小彩燈變換着五彩的光,“木子”許久男人打破了寂靜,沉重的說:“君子蘭開花了” 看着木子未動的背影,男人又輕輕走出了房間。

  木子睜開眼,盯着牆上變換的燈光。就開花了?木子在心裡想着,是該去看看了。木子做了一個夢,是鳥語花香的,在一片蘭花中她聽見了遠處的瀑布聲,還有清脆的鳥鳴。樹林中站着一個穿白色連衣裙的女人,正準備走過去看看是誰,卻醒了。木子閉上眼,想着夢,努力的想入睡繼續剛才的夢,可是大腦卻越來越清醒,無奈只得盯着天花板看。窗外還是灰濛濛的一片,房間里的燈毫不疲倦的閃爍着。木子習慣性的伸手去拿鬧鐘,可是手觸碰到冰冷的桌面時,心裡隱隱作痛。那些鬧鐘,包括手機全被木子扔了。木子躺在床上想着外面的世界,是不是一切都變了呢?

  等到光線從窗帘的間隙射入房間時,木子才起床。她拿了件白色襯衣在身上比了比,媽媽說這件衣服穿着顯瘦,有氣質。木子走到鏡子前看了看自己:凌亂的長發,黯淡無光的眼睛,憔悴的臉。木子穿好衣服,配了一件淺藍的背帶式牛仔褲,看着鏡子中瘦弱的自己,木子想笑,臉上卻做不出表情。

  木子走到廚房門口,看着正在吃早餐的男人沒有言語。倒是男人驚訝的叫了聲“木子”,隨即高興的給木子端上一份早已準備好的早餐,"今天天氣很好,要出去走走嗎?公園的櫻花開一些了,很好看。”男人壓制聲音輕聲說道“如果不想去,可以在家看看電視。小葉的媽---母親昨天來過,說蘭花開了,讓我告訴你。”看着不說話的木子,男人低下頭也不再說什麼。

  “去西郊吧。”

  “我送你去。”男人馬上說道“我今天不用上班”

  “嗯”

  西郊公園,木子以前經常去的地方,是原生態森林公園。裡面有大片的蘭花草,每到春天,蘭花開了,風輕輕一吹到處都瀰漫著淡雅的香氣。而木子的母親也最喜歡蘭花,每年蘭花開時,木子總會和媽媽一起來遊玩,可是現在只有木子一個人了。木子靠在大樹上,靜靜的呼吸着蘭花的香氣,彷彿能感受到媽媽的氣息。

  “木子”熟悉的叫喚聲,木子睜開眼眸,看了一會兒面前的男孩和女孩才“嗯”的應了聲。男孩子看着毫無生氣的木子,眼神有些複雜,“你,最近還好嗎?”男孩牽着女孩的手有些尷尬的問。

  “還好”木子慢慢地答道,臉上依舊看不出表情,眼睛像有層大霧般沒有焦點。“那,我們先走了。”木子輕輕點了點頭,沒有出聲。幾個月的不言不語已經讓木子習慣了不說話,“小羽”看着男孩離去的背影,木子輕輕喚了聲,“我沒有怪你”小羽停下腳步聽木子說著“祝福你,你們”

  木子閉上了眼,喃呢着:我沒有怪你。陽光透過樹枝,落下斑駁的影,樹林里很是陰冷。“剛才是你朋友嗎?”男人走到木子面前,遞上一瓶水。“嗯”木子喝了一口水,抬頭望着被樹葉遮住的天空。“我想去看看媽媽。”木子平靜的說著,男人站在一旁稍稍皺了皺眉沒有表態。

  男人開着車,一直注視着前方,偶爾透過後視鏡看看木子。車停在墓園門口。

  “要花嗎?”男人問。

  “白菊吧”木子輕聲說道。

  男人從車裡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菊花,給木子。

  “我一個人去就好了。”木子抱着花,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晶瑩的淚花一滴一滴的落在墓碑前,木子擦了淚坐下來安靜的靠着墓碑,像依偎在媽媽懷裡一樣,“媽,我很想你。西郊的君子蘭又開花了。很香,很香。”木子說完靜靜地注視着遠方,陽光很舒適的落在身上,暖暖的,風輕輕地拂過,帶着泥土的芬芳。如果可以,木子想一直就坐在這裡。

  回到家木子沒有進自己的房間,而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男人很高興,把茶几上的水果洗了幾遍,拿出木子愛吃的零食,問木子晚上要吃些什麼?看着男人高興的樣子,木子心裡很難受“白菜炒雞蛋,我想吃”。男人微微一愣,馬上又高興的說“好,好,白菜炒雞蛋,我現在就去買菜”

  白菜炒雞蛋是木子小時候經常和父親一起吃的菜,媽媽不在家,父親就只做這樣菜,可是那是木子吃過最懷念的菜。後來父親走了,拋棄了木子和媽媽,後來又聽說他有了別的女人,木子很傷心,她沒想到爸爸會拋棄她。男人買菜回來打斷了木子的思緒,木子輕輕擦掉眼角的淚打開了電視。

  木子還是和一前一樣安安靜靜,只是偶爾會和男人說幾句話。男人給木子買了一部新手機,存上了以前聯繫人的號碼。木子握着手機坐在床上沒有動,門開了,進來的是小葉,木子最好的朋友。“木子”小葉看着木子的背影,走上前去,“你來了”木子輕聲說著,“他也來了”小葉小心的說著,怕木子傷心。“哦”每周五這個時候小葉總會來陪木子,雖然木子不說話,小葉也沒有放棄。今天的木子讓小葉很驚訝,也很高興。木子伸手抱住小葉的腰,“謝謝你”我不會讓你們擔心了,以後都不會了,木子在心裡對自己說也對小葉說著。

  “我,爸在家嗎?”木子有些拗口的問道,因為這個爸爸已經很多年沒叫過了。“哦,叔叔他應該去上班了吧”小葉很高興聽木子說那是她爸爸,至少木子接受了這個父親,雖然這個父親曾經拋棄了她,雖然這個父親的回來讓她失去了母親,可是現在陽光已經漸漸驅走了木子心裡的黑暗,總有一天木子會好起來。

  木子看着坐在沙發上的小羽,淺淺笑了一下,這個她曾最喜歡的男孩現在已是別人的男朋友了,“我們去走走吧”木子握着小葉的手望向窗外。

  三人一路無語,但是明媚的春光已然照亮前方的路。木子清澈如水的眸子望向遠方,她明白那裡有一個希望她過的好的人,希望她勇敢走下去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木子
網友評論
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