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別誤解了遺憾

別誤解了遺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有太多的遺憾,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第一聲啼哭,到我們的生命劃上終止符的那一刻。遺憾沒有用心的去讀書,遺憾沒有考取理想的院校,遺憾沒有稱心的工作,遺憾父母的過早地離去,遺憾沒有看過大海,遺憾沒有攀過高山,遺憾............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遺憾的過程,正認為有無數次的遺憾,才使我們的人生變得如此美麗。遺憾中發現自己的不足,遺憾中尋找自己的缺點。每次遺憾留給我們的總是凝重的思索,每次遺憾留給我們的總是流年的感動。重要的是不要因為一次的遺憾,而忘記了我們的人生是一次風雨兼程的旅行。

  許多人因為沒有得到而抱怨、而放棄、而沉淪,但是聰明的人會因為沒有得到而奮起、而執着、而追求。許多的事情總是想象的要比現實完美,但現實的情形不按理想的情形去發展,當現實與心愿不統一時,遺憾便產生了。遺憾體現了悲壯,而悲壯又給了我們前進的動力。也許生活帶走了太多美好的東西,可是也留下了許多的真情。有過遺憾的人必定是經歷過痛苦的人,有過遺憾的人必定是閱歷豐富的人。錯過的一切如同錯過的時光一樣,既然錯過了就無法找回,有時只是錯過了一點點,可能會錯過很多,也許會是一輩子,甚至是會留下終生的遺憾。時間回不到開始的地方,對於已經錯過的,不用再試着去挽留,錯過的就是錯過了,有些東西原本就是不屬於我們又何必去強留。既然已經錯過了就樣它成為回憶,收拾一下心情扔掉舊的才能有地方放新的·,沒有遺憾,只有美麗的回憶。

  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所以我們不得不承認生活並不是完美無缺的,存在太多的遺憾。在我們的生活中雖然有太多的遺憾,但是只要我們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奮鬥。也一定會有另外一份收穫。只要我們的生命沒有停止,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沒有到達終點,假如我們有足夠的信念,堅信一切都會是美好的,那麼這一切將成為我們生命的動力。雖然生活不可能每天都是美好的,雖然遺憾無時無刻的都會在我們的身邊發生,但是我們都不要去管他它的過去有多麼失意,有多麼的失敗,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不值得我們去為之遺憾,只有現在才是最真實的,才是我們要去努力為之拼搏的。我們只需將那份遺憾珍藏在心裡,讓它成為我們拼搏的動力。

  懂了遺憾,就懂了人生。在經歷過後,我們才會學到許多,明白了許多,成熟了很多·。人生之路一定不會總是枝繁葉茂、繁花似錦,它一定會有沙漠、丘陵、急流和淺灘。遺憾是人生的必經之路,是人生成長的階梯。但是還是希望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少些遺憾,人生沒有完美,生活也沒有完美,遺憾在我們的一生中至始至終都會與我們全程相伴,穿過歲月的風雨才發現失去的很珍貴,沒有得到的也很珍貴,但是世間最珍貴的還是要把握現在。即便是將來在我們容顏退去,滿鬢花白的時候,至少還可以對自己說:“今生,我有過遺憾,但是遺憾過後,我更懂得了生活,我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別誤解了遺憾
網友評論
別誤解了遺憾 暫無評論